Rooster問答集

答記者問,笑。

更新日期:Oct 2006

Q: 這篇日誌的名字是什麽?作者又是誰?

A:常常會遇到這種問題呢。不好意思,正如你在blog首頁面看到的標題一樣。這個Blog的名字就叫作Rooster,對,就是這七個英文字母。讓我困擾的是,別人在介紹的時候都會說“這是Rooster的blog哦”……沉默……大家沒有發現嗎,的確不少人喜歡用自己的名字做部格格的標題。可通常的説法不都是"小強的日誌" 或“小強的日記”這種?有人會直接把“小強”兩個字挂在標題列中?!沒有吧。

所以,請不要再誤會我是Rooster啦。

嚴重申明:我的Blog叫Rooster,自己叫 "福" "Fuuu" "Fu" 或 "F",笑。

Q: 福寫Rooster的初衷?

A:原因有三

其一 福的短期記憶力相當差,尤其近幾年每況愈下。用心看過的東西,如果不記下來,頃刻便化爲烏有,實不甘心。

其二 福的文字駕馭力不良。初期屬於"殺了福也不願意寫出100字"的程度,早期被某班導指責說"這種句子有哪個懂漢字的人能明白?!"。試試看寫心得的方法能否練習中文……結果……現在似乎演變成廢言過多的局面,苦笑。

其三 05年之前的許多記錄和資料在接連數次的人爲和天災下數據丟失。……災后後遺症的備份心態

Q:爲什麽不自我介紹一下呢?
到處找不到日誌主人的信息哦
也鮮有日誌主人的心情隨筆之類的文章。

A:心情隨筆,人生感悟這些東西,我每天都有寫哦,笑,因爲本人會害羞的緣故(大概不少人要開始丟番茄了),許多隱私都會把他們寫入日劇的心得中去。個人簡介這種東西,從誕生起就很是苦手,大概知道福我是性別不祥,年齡不詳,居住地不詳,喜好不詳就ok吧。爆。好啦,我僅僅只是沒有把他們列表一般寫出來而已,其實這些近600篇的日誌中,自己的全部一切都交代得很詳細了。笑。

Q:這個blog的標題總是公式化,又不吸引人
在RSS橫行的年代,很糗耶。

A:我的日誌,是真的貨真價實的"日"誌,也就是每天都有更新的那種。如果是摘抄新聞倒好説,替每條日誌都寫出漂亮又蠱惑人心的標題未嘗不可。可是,這些都是每集日劇的感想啊。幾年積累下來只有不到幾十篇的内容(絕大部分的部格格都是這樣哦),花樣標題的確不錯,可是每年以300篇的增幅增加的數據,爲了便於日後的歸類和查找,加上自己懶惰的習慣。慢慢也就衍變成公式化的 劇名+第X話+標題 的格式

Q:Rooster的瀏覽方式?讓我很困惑

A:日劇分類的文章,我都有好好整理出全列表放在邊側bar。按照日劇或日影的名稱進入,每一篇都有做相關鏈接放在日誌底部或頂部,在其間跳轉吧。或者利用Live space的search功能,查找要觀看日劇名稱,一般能找到哦(這也是我標題寫的刻板的好處 笑)

Q:這個blog是專面寫劇情介紹嗎?

A:(苦笑)答案是No。除了日劇類別的内容,自己有寫很多其它方面的内容啦。只是相比之下,50篇的其它内容 VS 550篇的日劇相關,笑,的確容易被忽略不計。至於日劇相關的日誌,自己每篇寫的,其實都是"心得" "感想" 與"秘聞",並不是"劇情介紹"哦。會讓你誤認爲劇情介紹,抱歉,這除了該埋怨你不認真看以外(真正有看下來的,會和劇情介紹明顯不同啦),其實主要原因是我文筆的問題 Orz

Q:Blog中的圖片好像蠻好看的樣子
不知道這些劇照從哪裏來的?
能告訴我DownXXXX的地址麽(省略數語)

A:圖片的來源很多,有從電視信號直接rip下的,也有周刊,poster的掃描圖。在貼出之前,都經過自己的程式化處理,如果你覺得他們美的話,那自己真的會感到欣慰,畢竟都是辛勞處理后的效果。處理的方式和原理,都有寫成日誌貼出來,在那些被人無視的數量大比例小的其它内容中,笑。爲了保持版面的統一,一般圖片的寬度不會超過500。他們之所以顯得清晰,是因爲他們的原圖要遠比出現在你面前的尺寸大許多倍 爆。所以……DownXXXX的地址就無咯

Q:Live Space空間運行速度好慢,容易當機,不方便
爲什麽不換供應商?

A:只有一個原因,M$的服務,數據保存上比較可靠。這一點,相信你使用其它服務器超過一年以上自會有深刻體會。解決速度與瀏覽的方式,請參考這篇「Rooster訪問不完全手冊

6 responses to “Rooster問答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