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鏡

Keywords: 芙蓉姐姐 許純美 anego 自我迷戀 自我迷恋 许纯美

最近幾件事情合起來,讓人心情沉重。

近幾日沸沸揚揚的芙蓉姐姐事件。的確,最起初的時候,我是當作一個笑話來看的,因爲她的外表外貌舞姿真的不能算天仙,而是一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女人。更重要的是,是個已經快要人老珠黃的女人,28嵗。無論怎樣,我都無法指責她。想要與年齡抗爭的心態,想必,世人皆之,爲何要批駁?開始抱著笑話的態度看了,後來抱著八卦的態度繼續看下去,最後,卻覺得無比心痛。我不知道她口中那些過去是否真實,只知道她的確應該是被自己心中的那個“過去”囚禁了。甚至從她的言行,衣著和談吐來看,她整個人已經完完全全陷入了10年之前而無法自拔。當意識到這點,對於恥笑她的自己感到後悔,一個人癡迷一件事情而無法自拔,外人凴什麽去指責她的困惑不值一提,又凴什麽去詆毀一個被過去困住的人。別人的困惑,或許在你的眼中微不足道,可以輕易從嘴邊發出哼的聲音,可是有沒有想過,或許你的困惑,在別人眼中也是同樣待遇。之所以這樣說,因爲我堅信一個基礎原理,那就是,如果是人,就一定有困惑。

所以在她紅的發紫的時候,仿佛眼前矗立一面巨大的鏡子,在鏡子面前,不僅看到那些借由某些目的利用她來炒作人的樣子,還有一些可笑的自我嘲諷。她最大吸引目光的特質,我想不少人内心深處都明白,那就是她居然毫無忌諱說出來所有人心底,可能出現的,卻被自我認知壓制的一些話語。所以,我們都害怕,害怕自己會成爲現實中的芙蓉,害怕自己成爲不了自己心目中理想中的樣子。

作爲一個女人,想要極力挽留青春又何過之有?
一個承受過悲傷過往的人,無法走出陰影又何過之有?
雖然覺得她這種許純美行爲讓人無法忍受,可是,我沒有辦法指責她。只是感到心痛。

Anego結束了。結局,果不其然,是一個非結局的結局。其實這算意料之中。世界上沒有奇跡存在,雖然很希望奇跡能夠降臨。對於Anego來説,心理變態的澤木顯然是愛那個他心目中每隔4年會出現的Anego類型女。而現階段深愛Anego的黑澤,無論從經濟還是心態方面,都不敢奢望他不會在數年后變心。所以,兩者都不可能持續下去,anego還是要繼續anego下去,終老一生?笑。10多年前看東京愛情故事的時候,結局部分就深深有同樣的無力感。因爲,從現實層面來説,不能勉強的事情就是無法勉強。但是坦然去面對悲傷的結局,還是會覺得難過,畢竟,曾經出現過一道曙光,然而,曙光照耀的地方卻不是這個地方。

小丸子很早就覺悟到 “我注定是個悲劇的角色”

可是有人想過沒有,要說出這句話,並且發現人生嚴格按照這句話的軌跡運行下去,需要多大的勇氣和信念。稍有不慎,就粉身碎骨,萬劫不復。或者像芙蓉那樣,永遠被過去捆綁。

其實不是我的眼睛太小,而是這件事情太大,佔據了我所有的目光。
                 ——— by 一個剛換暱稱的人 笑

2 responses to “人如鏡

  1. 是啊,芙蓉和别人最不同的,只是喜欢把自己的幻想说出来而已。人们,或者说我们,就像是一群穿了衣服的猴子,调笑没穿衣服猴子那条毛茸茸的尾巴。谁更疯癫呢?都差不很多。不过芙蓉在被大家所公认的疯癫中倒像是获得了某种自由,正常人在对芙蓉现象的恐惧里,也许会把自己藏得更深些吧?

  2. 如果她是真的坚信自己说的那一切,反而是好事情一件只要自己觉得认同就可以了,别人怎么想不妨碍自己活在天堂如果不是,那就是人间地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