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我直到現在都能非常清晰記得上一次睡着時候的夢。居然是一個已經有4年多沒有任何聯係的以前的朋友,當然前提是如果它允許我這麽稱它。這是第一次,在夢中和人類的交談中,這麽清晰面對面臉部的一次。

所以我明白這不絕對不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或許是夏天的氣息讓我的腦海深處自動回味十幾年前的一些事情。或許那是我唯一覺得生活是美好輕鬆自信簡單這些條
件一起並存的時代。當我醒過來的時候,我在思索,爲什麽自己的腦電波會讓那個人說出那些話。是爲了讓自己感到督促感嗎。還是爲了彌補這個逐漸和我
Drift Apart
的朋友,從來沒有親口告訴過我它每次變動的動向的遺憾?所以這次,它的話中明確說出了,時間地點人物事件四要素。我從來不相信世界上有會奇跡和我扯上關
係,雖然有一次真的對於自己來説是奇跡卻被自我遺棄。那麽,爲什麽做夢中遺憾的,不是這個自我遺棄的奇跡,而是其它的事件呢?

或許這是我長久以來的一個怨念。在我有生之年,我希望能最後找到這個答案。不過,我可以猜測出來,再多過幾年,人類遺忘的力量會讓你覺得什麽事情都沒有動機和理由。笑

3 responses to “並不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1. 我昨天看报纸上说,最近有人研究出来,对一张面孔的记忆,是完全由一个脑细胞完成的(http://www.livescience.com/humanbiology/050622_grandma_cell.html)。也许是这个细胞突然醒了打个呵欠吧: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