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怪事記

在沒有出現RSS
Feed前,我一直賴以生存,接受新聞的途徑是靠Email,當然新聞組現在也有訂閲的習慣。笑。幾年前留下的痼疾就是,之前因爲公開的郵件地址太過於“受到歡迎”,某幾個郵箱每天準時收到幾十封垃圾郵件。每個星期,至少有五件以上病毒包裹郵件。

沒有被染毒的原因,可能是過於謹慎的上網方式?

那些病毒郵件,相處多了,多少也能看出端倪。

第一种,subject欄裏面會寫上讓你覺得非常在生活中熟悉的事情。比如“你怎麽這麽多天都忘記和我聯係”
“下周我們在XX地有一個聚會”
“您的系統被偵測感染了病毒”。一般郵件附件就會攜帶一個或多個,壓縮包的東西等著你打開。打開后的命運,當然就是被木馬之類的東西相中。

第二种,郵件一定是用html書寫而成,在信体中含有某种自動運行的代碼,如果點擊察看郵件,會立刻被帶到一些有病毒網址。

第三种,這麽多年來我僅僅收到過三封。這個郵件非常有意思。信件主體内容雖然理由大不相同,但一定會給出一個直接用IP地址書寫的地址。如果你點擊了這個地址,會發現頁面空白一片。誰知道這個時候,你已經中了病毒。笑。頁面的源代碼分析的結果,主體是一大段加密的Javescript,
正文部分標簽下反而什麽都沒有。 察看結果是空白,可是,卻悄悄在背後執行了javescript
的内容。他們估計沒有想到,我查看郵件,從來不會用頁面觀賞形式,而是用源代碼形式。所以,每次看到這些本應該中招執行的代碼卻成裸體姿態呈現在面前,慢慢就由憤怒轉爲滑稽可笑了。

如果說病毒和垃圾郵件只是net
surfing必然經歷的一個過程,接下來的事情,我卻一絲一毫不認爲是必然應該發生的事。

某大型郵件提供商,算了,還是積陰德不報出它的名字。曾經,不,准確說直到如今,讓我和另外一個人共享同一個郵箱地址。那個人擁有了可以修改密碼的權利,而我這邊,雖然無法修改密碼,可是無論他/她的密碼修改成什麽,都毫不會影響我的密碼有效性。也就是說,他/她擁有一把可以打開郵箱東面大門的鑰匙,我卻擁有一把打開西面大門的鑰匙。無論他怎麽替換東門鎖也好,西門是永遠向我敞開的。很遺憾的是,這件事情我曾經原原本本FeedBack給X提供商,可是,直到今日,他們的效率依然為0。

如果說垃圾郵件是用隨機形式出現你的mail
box中的話,可是某种類似一定是寄給“你”的mail卻會時常出現就讓人覺得太匪夷所思了。因爲在我的非公開地址mail
box中,會時常收到一些指明給“某厲害角色”的郵件,真是讓我哭笑不能。因爲無論怎麽看發信地址,的確郵件應該給我是沒錯,可是裏面的内容就……

某月某日
I’m Glad to know you……在XX家中認識了你感到非常高興,希望你能生活愉快。 From 路人A
某月某日,希望能今後和您共事……From
路人B
某月某日,看到您要租房AD,希望成爲您的室友……From 路人C
某月某日,您的Paypal卡被停用……From
Paypal
某月某日,您的機票因故無法訂購,請……From
路人D

這爲什麽會發生在我身上?好像有人刻意要把另一個人活生生的生活旅程硬塞到我的眼前。這個不認識的人之所以稱他/她為厲害的角色,因爲來信的人用著各地的語言在和他/她交流,英文,中文,日文,我甚至覺得出現阿拉伯文也不是一件奇詭的事情。郵件地址也盡是Harvard,Stanford…
…這……無語了。猜測的理由

一,他/她又和我共用了同一個地址,這種可能性不大。
二,他/她在寫錯提供給別人的郵件地址,可是,這幾年來持續有人給“我”寫信又是怎樣一回事呢。

這一切僅僅是發生在沒有刻意去hack的前提下。所以,一直到今天,我常常會想,是否自己的郵件同時也在另外一個人手中握有一把打開後門的鑰匙。而所謂的安全到底是什麽,你的郵箱又如何呢,你的銀行帳號又如何呢。

想到這裡,就不由得一陣寒顫而起。

2 responses to “Email怪事記

  1. hoho,好有意思的事情呀,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仿佛科幻情节里才有哦。让我想到了,是不是在你的大脑里还有另外一个自己呢?在你睡着的时候,或者昏沉沉的时候,占据你的身体用这个邮箱在他的世界里和别人交流。你却只留意到了他存在过的痕迹,而永远不会和他面对面。简而言之,或许就是双重人格,哈哈!~建议给他留个纸条,也许他会在属于他的时间里,给你捎个口信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