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鐵塔

出演:黑木瞳 岡田准一 寺島忍 松本潤 平山あや 岸谷五郎

我不善于看電影,更加不善于看日本電影……這部是早前看過的,卻一直拖到現在都寫不出任何感想。如果再不寫出來,估計它都快被我的遺忘吞沒了。

東京鐵塔屬於文藝電影,品味沉悶壓抑扭曲的情感,在我的注意力中,敵不過去觀賞導演佈置的一些角度講究的畫面。尤其在觀看時,只能聽到每個人都用低於耳朵可接收底限來念著生澀日文臺詞的時候……幸好,漂亮的畫面,漂亮的角色讓我無法昏昏慾睡。

作者試圖用細膩的心理描寫來降低道德責備感。我無法被誘導,所以,很難贊同裏面那些糾纏的欲望。

只是,在透絕望站在頂樓,望著手中飾物的時候,稍傳來酸楚的信號。

透說他喜歡等待的感覺,這一點,是唯一能點頭同意的臺詞。

觀看之前,沖黑木瞳和岡田准一的名號而去,過程中,眼光卻都被寺島忍十足的張力所吸引。這是始料未及的。笑

如果給我一個機會去看翻譯成中文的成品,或許有興趣再嘗試一次,笑。不過,最後法國相聚的場景可能會逃開不看,這種劇情,我認爲破局的結果會更好。

這部電影,不推薦……。小説,笑,還是推薦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