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線流 2005 SP對談

白線流 2005 Special 篇的对谈,参与者是 Wenshiulo 和 Clover ,對話内容滿長的,希望這種頁面表示格式能有助觀看。

内容是非常詳細的結局大雷,請不想踩雷的人繞道行。想知道劇情的就請踩進來吧,如果有興趣發表感言請進入原始帖子參加討論,笑。

發表人: wenshiulo
時 間:2005-10-10

好不容易抓到檔案(無中文),
我要承認99%是聽不懂對話,
不過依然很神奇的可以知道劇情,
這算是當了10年Fans的心有靈犀嗎?
跨越國界了耶…

一直期待日本播完後有大大會上來發表心得,
無奈正碰到CIA掛站時,
上遍各大BBS也不見有人在討論,
那我就自己掛第一名吧!!

酒井美國回來後似乎心寬體胖了點,
尤其是上半身,
本次特別篇的造型我又覺得蠻失敗的,
她的髮型還是要簡單俐落點比較好看,
不過最失敗的我覺得是萬人嫌的大河太太,
原沙知繪本身的膚色就偏黑,
偏偏造型又是貼臉的清湯掛麵頭,
畫面看起來真是一點都不明亮….

這部我覺得是所有特別篇中風景最美的一部,
因為是最終回,
從一開始到最後都充滿了與18歲本篇對照的影子,
不管是學生情侶的安排,
所有人在教室裡替天文台做佈置,
反正死忠的影迷絕對可以在第一眼就聯想到本篇中相似的畫面做呼應,
最後當然不免俗要來本篇加上特別篇的總回顧,
10年耶…哇

談到大家最關心的主角感情,
這篇擺明到最後就是回到一個原點,
一切重新洗牌後就又重新開始,
什麼意思呢?
我對這戲到後來幾年最不茍同的地方就是,
我不懂為什麼編劇似乎很吝於給阿涉幸福,
男主角永遠都陷在一個圈圈裡跳不出來,
如果不保持這種情況跟距離,
戲的衝突就會減少,(本來當初的設定就是不良少年與清純學生的相遇)
連長瀨都說演到後面自己都很希望阿涉得到幸福,
美里的遭遇是致使所以情況回到原點的主因,
不過我蠻不能茍同這編劇難得的灑狗血安排,
看完25歲,既然阿涉選擇了美里,
即使大群粉絲心碎無法接受,
我還認為那也算合理,
阿涉要幸福,園子更要幸福,
優介的存在感瞬時大幅升高,
這集的優介,差了那麼一點就如願(該怪真佳多嘴嗎?)
這個角色到最後變得太偉大了,
神化到幾乎不可思議,
園子是在見了阿涉之後心中一股衝動,
然後給了優介希望,
然後見了美里之後,
又突然發現真的無法勉強自己….?
這像園子會做的事情嗎??
簡直要搥胸,想衝進電視揍園子一拳,
看完這集不打從心底挺優介也很難吧….
或許未來我在重看整個白線流時,
我的眼神是因優介而發光的而不是過了10年仍眉頭深鎖的阿涉….

說到其他配角,
還用談嗎?
看了那麼多年的特別篇,
也該知道限於長度跟主配角,
對於他們也只能輕描淡寫地帶過,
富山夫婦 > 冬美 > 茅乃(這集茅乃的鏡頭是歷年特別篇之最),
遺憾~~~

在教室做美勞的那一段,
似乎可以見得出演員長達10年的合作而無意間透露出來的友誼,
包含著屬於酒井.柏原這些演員最不修飾的感情,
我雖對劇情頗有XX,
但對於戲落幕這群好友下了戲要各分西東更有不捨,
不知道會不會有中文字幕出來,
如果配上字幕懂得更多對話內容,
說不定會有新的感受…
雖然結局爭議頗大,
不過各位白線流迷,
一起享受著白線流帶給我們最後一次的洗禮吧!!

最後的呼喊~優介,要幸福啊!!! 嗚嗚嗚~~~~

變成死忠優介派的wenshiulo

clover: 發表人
2005-10-11:時 間

其實我看完之後會覺得很感動耶
畢竟經歷了這麽多年
這部白線流已經不僅僅是畫面上與自己無關的幾個角色這麽簡單的情節了

我在想 如果園子沒有選擇涉而且和優介在一起
可能一輩子都無法對涉忘懷
雖然這個結局有明顯因爲粉絲要求而被迫讓某女死掉而成全涉和圓子
可是
我還是非常欣賞這個結局

最後並沒有特別強調涉和圓子有沒有在一起
但是我相信這兩人的心 經過了錯過和波折
還是能夠融合在一起

私心認爲
圓子如果和律師在一起會比較好
起碼生活富足
小涉到今天爲止 都似乎沒有太多存款的感覺
Young Love啊~~~

最後一段 有點太亂入的感覺了

發表人: wenshiulo
時 間:2005-10-11

呵呵~當然啦,
白線流的結束對我而言似乎也代表著心底某程度青春歲月的結束,
所以會大大的不捨,
至於感動哦~~我想是因為多年特別篇系列太"寫實",以致於讓我有點沒辦法再回到夢幻的思考中,
我既然不會為自己在生活或是工作上感到感動,也有點難在特別篇中找到,得到最多的反而是那種挫敗的共鳴… /__\ .

我當然也知道基本上所有的迷都還是希望園子跟阿涉在一起,
這也是當初我看本篇含淚捶胸的原因(因為阿涉就這樣飛去北海道了),
可是目前的我看大結局還是太勉強,
一來是轉的太快,實在沒辦法跟多年特別篇舖陳"合理"的連接下去,
我記得25裡慎司有在寺廟問阿涉為什麼不選擇園子而是美里,
阿涉說什麼園子會是最了解他的人,但他畢竟沒有選擇她,
因為美里的離開,
讓阿涉跟園子的心再度連結在一起,
這阿涉…..還是太脆弱了點…我自己覺得啦….
最後的安排我是欣賞編劇的聰明,
既滿足園涉派,開啟大家想像的空間,
對像我這種變心成優介派也不至於刺激的太深,
造成2次傷害….哈哈

我欣賞優介是因為覺得這幾年間編劇下的他變得成熟,
變得更體貼人更甚於阿涉,
不像直來直往的阿涉常常會無意去傷害到園子,
而是在背後默默支持他,
就像你說的園子若不跟阿涉在一起會後悔一輩子,
那我不是園子,
我是看了十年的觀眾,
我心疼優介的痴,
也憤恨園子在最後還給他帶來的情傷,
看他最後微笑祝福的眼神,
真想說~殺了我吧…..不要苦都把心裡悶啊….姐姐會難過(真不害臊),
我承認…入戲太深也完全不客觀了….

打了一大段,其實我還是要替優介出頭,
這才是真來亂的…
哇哈哈…….
見諒見諒!!

clover: 發表人
2005-10-11:時 間

敲你一下 真的是入戯太深了哦
其實,這十年的歲月……我想任何一個白粉絲不想入戯太深都不可能吧

私心覺得優介真的太好,完美地就像王子一樣
不僅有俊美的美容,好職業,更加重要的是,他比誰都要成熟體貼
在前半段,只要和園子在一起的時候,他的眼光就從來沒有離開過園子
我舉手承認,自己屬於現實派
所以對這種大好男人,真的有點吃不消也……
美好到自己都覺得不敢直視了……
這個特別篇裏面,每次看到他用那種眼神在背後神情黯淡的望著園子
就覺得……>O< 很難過啦

因爲一直以來都是涉派 所以也要多說說涉的事情
自從富士開始特別篇,就一次又一次被這個角色打擊到半死
在他的身上,痛苦和折磨人心的感情從來就沒有停止過
也正是因爲自己屬於比較偏好現實派
所以 涉身上發生哪些不美好的事情,容易屈服于現實的他,反而更有親切感
2年前,那場橋邊之別,更是打擊人到氣息所剩無幾
雖然一邊為他們兩人難過要死
一邊又要勸説自己 真實的初戀大部分都會像這樣沒有結果
大家往往都會因爲生活開始分向他途而選擇其它的伴侶

說實話,看這部完結篇
自己的心情,也只能用激動或感動來描述了 真的找不到其它的文字來敍述
之前預告階段
就反復看過官網上發佈的劇情
已經做好了bad ending 或 園選擇優介的準備
可是看完1個小時的劇情后
突然就傻眼
編劇大概是屈服于這兩年來涉園派的強大怨念吧
我的確很高興看到這種結局
可是卻對這種和前集不太搭的發展感到無奈
準確說對自己都感到無奈

因爲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希望怎樣的結局出現

>O<

發表人: wenshiulo
時 間:2005-10-11

跟你對談真的好有意思哦,
不過我也要回敲你一下(等會兒板主會不會出來把我們二個架開…),
因為你也入戲很深(其實是報復你敲我那一下…小心眼中).

如果按照你這種分析,我發現我還沒有到你那樣可以包容涉的一切而感到有點竊喜,
原來我還沒完全加入現實派,還有點夢幻(*o*),我比較喜歡自己這樣啦….
不過優介的好並不是從頭就這樣,
本篇開始我就不怎麼欣賞他,即使他對園子那麼專情,
專情但是蠻幼稚的,那時候阿涉反而顯得理智.成熟,
本篇中的他因為茅乃的刺激而去做了害阿涉受傷的事情,
十九歲的他沈淪在柏青哥中,提出了偽善的論點,
後期的他步入正軌,
但不變的是對園子的關心,
即使一直都知道園子最愛的是涉,
他還是不吝於付出,
即使到最後你我都覺得他已像散發出王子般的光芒,
卻也是他在跌倒失意中重新站起來重新出發,
我還是相信這種好男人仍然存在,
默默付出不求回報,
只不過…..很少了吧…
而且回歸現實,
被愛的對象搞不好會壓力沈重,
還是看電視比較浪漫@@
不過柏原崇變瘦了,結婚後心情愉快.工作太打拚了嗎??
想想他戲外幸福美滿,
我心裡平衡一點….

阿涉到後期我越來不能理解是他的過程,
總感覺怎麼會有人一連慘了那麼多年,
都沒一件好事發生,
對編劇有怨念,
幹嘛都不讓阿涉有長時間盡情開懷大笑的時刻,
即使是要與美里結婚這種一般人覺得充滿幸福的時刻,
我可以感覺到他的含蓄,
但感受不到他的"真"(不要打我),
他跟美里的組合像是相同際遇的人互相支持打氣,
有愛但不是絕對,
更讓我摸不清是他對園子的態度,
反反覆覆,
永遠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感情會放,什麼時候會收,
如果說他不善於言語,
但喜歡與不喜歡其實是一個決定.一個要不要堅持的理由,
阿涉的態度讓我覺得與園子的感情有也好沒有也好,
所以那個吻,我也覺得吻的莫名其妙,
怎麼會選在那個要分手的時候才吻,
還吻的那麼心酸,
他把自己圈起來,即使是園子也進不了他的世界,
所以我才說看本篇覺得他成熟,
不過N年後卻覺得這種成熟被編劇寫成有點像無意義的固執,
搞不清楚他真正的心意,在堅持的是什麼,
在最終回前我可以接受不盡人意的劇情安排是如你所說真實的初戀大部分都會沒有結果,
所以看園子在河邊痛哭,我心裡也痛但也感覺經過這一段園子才可以真正重新開始,
沒想到最終回這樣安排,
好像這些痛這些經歷一下又回到原點,
從新開始,
一半傻眼一半安慰,
這樣作結的方式還不算太差,
扣除我的私心,
再回想我看本篇的心情,
涉跟園子本就該是一對,
我沒料想到是這幾年無意間對優介好感度的爆升,
讓我產生排擠涉的心情…(去去去~去跟美里手拉手),
怎樣的結局啊,
我覺得不要把美里寫掛,
應該要讓他跟阿涉走下去,
園子跨出新的一步,打開心房接受別人(最好是優介啦),
涉與園子雖然無緣,
卻從心底給予對方祝福,
祝福對方,也要自己找到幸福,
有緣無份雖然遺憾,
但也是一種人生的學習,
我心裡另類編寫的劇情….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