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より男子 第二話 最惡的 First Kiss

第二話:最悪のファーストキス
播 出:2005.10.28

笑,從上週的反應來看:井上的表現讓人驚艷;小潤著實有努力從心理層面來表演這個沒有過多大腦的野蠻道明寺,而被小旬電倒的花痴們則是一片一片飛花暈過去……

因爲第一集,花澤類的出場鏡頭實在不多,我沒有能夠清晰看出演技的軌跡。這一集,電力全開,笑,和之前估計的完全一樣!小旬在這次花澤類的表演中添加了「夏日雪」的成分。雖然在夏日雪中他扮演的篠田純是一個内向失聰的殘疾少年,不過,這次的花澤類對我來説,真的仿佛是當年那個殘疾少年長大變王子的感覺,笑。他雖然從藝8年時間,演出的作品也不算少了,可花澤類這種悶騷的個性估計也是第一次嘗試,唯一能回溯的角色大概都是同為内性傾向個性的小純吧。

不知道別人怎麽看待這次小潤扮演的道明寺,在我看來,精神層面的表現真的到位了。鼓掌!

第一集結束的那一猛拳,徹底喚起了阿司心底嚴重戀姐情節。小潤倒在地上回頭望向牧野的那個瞬間,暴露了一切。

這次劇本的改編很不錯,之前在漫畫和動畫版本沒有交待透徹的劇情,在這精彩的第二集,終于讓我體會到了!!感動。這是充滿了濃烈白癡阿司醋味的一集。

爲什麽道明寺要抓走牧野並給她換上漂亮的衣服?

一方面是他心底意識到自己對這個特別的女生感興趣,可是長期只要開口要就能得到的慣性,卻讓他這次感到手足無措。他只能用平日身邊人教導他的方式——利用金錢來捆住這個人。
另一方面,他已經覺得殘酷對待牧野太過殘忍,所以給她穿上最豪華的衣服和首飾,希望這段時間從來沒有笑過的牧野能像一般俗氣的女生一樣露出笑容!

他得意地強調說

全身美容外加MakeUp2000万

套裙2000万
首飾一共1億元(這樣你應該會開心了吧)

牧野非但不似一般女生那樣露出諂媚的笑容,還誤會司故意讓她負債

阿司誤會她認爲錢的數量太少(果然不是普通人,這個世界有人會覺得一億元少嗎)

馬上補充說我拿多少錢都可以(只要你能開心)

牧野問"爲什麽你要這麽做"

阿寺開心地笑了(你終于了解我的思路,開始問我為你做這些的原因了)

牧野卻更加誤會(你是想嘲笑我是窮人吧) “你以爲我是窮人就一定想要這種東西”

阿寺說出自己心底話,一般人見到這種華麗的東西都會開心的,你就笑吧 ( 他真的是單純想讓牧野開心啊,笑)

可是這個白癡露出一副欠扁的表情,讓牧野發飆“我才不會笑呢 你這樣做我一點都不高興”

這個笨拙的單細胞動物啊,笑。面前這個滿臉怒氣的女生,完全超出自己巨大金錢帝國曾經接觸過所有人類的類別。他徹底震驚了。

心事被兩個狐朋好友看穿后,臉皮放不下出門找話少的類玩耍,卻意外發現形跡非常親密的類和牧野。吃醋外加憤怒的阿司,既不想把怨氣發洩在好友類身上,也不想發洩到已經被自己整很慘的牧野頭上。所以這次少爺脾氣發作的無辜受害人變成了當時在場的櫻子。

櫻子被欺負,牧野在衆目睽睽下正面反抗阿司,又潑了醬水到閃亮的白皮鞋上。被衆人群毆。看到被欺負的牧野於心不忍,司叫停后,情急下只好要求牧野舔乾淨鞋上的醬汁,並強調,如果你能做到,“所有一切”都既往不咎。

這場戯,為小潤飾演再次鼓掌。你可以很清晰看到司眼中複雜的感情,他不想牧野受到欺負,卻不知道怎麽挽回這個群情激憤的場面,不敢正面直視蹲在地上的牧野,連眼淚都快要飆出來了,好可憐。

幸好類冒出莫名其妙的臺詞挽回了這個僵局,司沒有想到,這樣做只能使得牧野眼中花澤王子的光環又再次加強,笑。

宴會上,窮人牧野一人躲在水池邊狂吃海喝,卻沒有注意到身后阿司複雜眼神的凝視,笑。那個角度的取景實在是太絕了!

看到牧野被潑酒后,再也忍受不住的阿司跳起來就想走過來英雄救美。還沒有走到,卻王子類被搶走了所有鏡頭,笑倒。醋味升級,憤怒升級

打扮美美的牧野和靜兩位公主走下臺階的時候,阿司的眼睛都快掉了出來,可是牧野的眼神卻一直鎖定類王子。醋味升級,憤怒升級

看到牧野被類稱讚可愛后露出甜美的笑容,對比當時死都不願為自己一億元露出笑容的回憶。醋味升級爆燈,憤怒升級爆燈

阿司終于爆發,向自己的好朋友開炮,兩位王子爲了自己的"女人們"正式杠了起來。誰知道勸架的牧野卻意外……

第一集似乎只有我在支持靜學姐的選角,第二集后再去看評論,已經不少人倒戈過來,得意的笑。這集的内容演到漫畫版第三冊結束,雖然改編了不少細節,不過劇情卻驚人地流暢,很不錯看呢。

因爲只有9集的内容,編劇加了不少應該後期發生的劇情入内,原本后階段才會出現的阿司母親和櫻子第一集就早早登場。這次稍微想提出的是西門關鍵劇情的"一期一會",被惡搞到空港等候時和金髮碧眼空姐的搭訕上。

熱烈宣佈,下一集,耀眼的菜菜子版椿姐姐即將隆重登場,我已經等不到下周五了,笑。大家加油!

出演:

 
牧野つくし 井上真央 道明寺司 松本潤
花沢類 小栗旬 西門総二郎 松田翔太
美作あきら 阿部力 三条桜子 佐藤めぐみ
松岡優紀 西原亜希 浅井百合子 瀬戸早妃
鮎原えりか 深田あき 山野美奈子 松岡恵望子
藤堂静 佐田真由美 千石幸代 加藤貴子
牧野晴男 小林すすむ 牧野進 冨浦智嗣
牧野千恵子 石野真子 道明寺楓 加賀まりこ
道明寺椿 松島菜菜子

Keywords:

Drama dorama F4 日劇 花より男子 花樣男子 流星花園 花样男子 流星花园

相關:

7 responses to “花より男子 第二話 最惡的 First Kiss

  1. 寫的真好,我想寫卻生不出來..哇哈哈…觀察的真細微,不過我用電腦看很多場景都黑漆漆一片,尤其是在豪宅裡的景,有時讓我有感覺看鬼片的錯覺~~~逃~~~所以主角臉上的表情沒辦法看的很清楚,不過現在有得看就很感恩啦…又要等一星期真痛苦,幹嘛不連播啦~~~> <

  2. 刚看完~~~其实因为今天是万圣节,然后就去写了篇文,背景音乐是Harry Potter。结果中午看“花”的时候,就觉得这个交响乐怎么总有些耳熟呢,旋律和HP里面的配乐风格很像阿~~电视里面就放到牧野推开大门,发出“哈里·波特”的感叹,呵呵~巧啊~~第二个亮点应该是服装了吧!!超级漫画的——不管是牧野被绑架后重新装扮的黑色裙装,还是后来司去参加派队的军式礼服,都像极了原作里的造型,撒花~~~~众家的演技就不说了,越来越好呢,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导演有心和台版的一拚,竟然加入了“打麻将”这样的中式国粹在里面,恩还有玲在机场泡MM的时候说的也是汉语哎~~我应该没有听错吧,哈哈~~这样一集一集的真的好痛苦啊~~~不过还是期待的!!^_^BTW:福你在“里话”上面做的第二集链接标题不对哦~~

  3. 阿~~~忘了一个,有没有注意到上面最后那张剧照里面司和类的身高落差阿~~~导演,拜托加个箱子啦~不要破坏F4的整体感么~~~~

  4. 玲的演員本來就是一個在中國長大的日本人,官網上還專門為他開設了一個中國教學小欄目。第一次就把牧野說成麥野了 = =;詳細的我在簡介部分有説到哦小潤和小旬的身高落差是沒有辦法了。因爲兩人從開始人設的時候,就知道這點。有個秘訣,死死認定道明寺理應比花澤矮就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