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ther★Beat訪談

第一回 玉山鐵二(櫻井達也)

Q:第一集的感想?

我最初的感想就是,整部戲的節奏感很強。我最擔心的就是到底要怎麼詮釋達也這個角色。希望在第一集裡面,讓所有的觀眾朋友了解達也的個性。當然,不僅僅是達也。劇中的每個角色,大家的個性都很鮮明。相當的容易理解。我覺得這部戲,會讓人打從心裡感受到溫暖。

Q:兄弟打架的鏡頭,感到最棘手的部份?

對呀!在正式演出時,我和陸都常常使了太大的力量。變成了真正的兄架。所以特別注意不要讓對方受傷。另外,打架鏡頭也是展現兄弟情誼的重點。再來是打架鏡頭,其實也有各種不同的情境。我希望能夠完美的呈現出真實的樣子出來。

Q:櫻井家團隊精神的秘訣是什麼?

嗯。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家人間的溝通吧!這次的拍攝現場,大家都取得了最高的共識。四個家人之間的感情,非常自然的流露。我覺得櫻井家的羈絆,真的是天底下無人能敵的!就我自己而言,最留意的是。不預設立場,把櫻井家當作自己的家庭一樣。盡全力的吐嘲家人,反應也刻意的放大不少。另外,有空的話,就會找家人一起去吃飯。希望能夠縮短彼此之間的距離。想要更加的了解兄弟以及媽媽。我覺得如果可以培養出家人間的默契的話,對於詮釋方面,會有相當大的助益。

Q:第二集的重點?

主要談的是陸跟我之間的兄弟情。另外,沒想到我竟然也有談戀愛的對象。相信劇情一定會很有趣的,希望大家準時收看。

第三回 國仲涼子 (田村知里)

Q:如果國仲小姐被發好人牌,會有什麼反應?

嗯。我想,如果我被發卡的話,一定會很輕易的就放棄吧!可是,我演出知里這個角色後。覺得如果自己真的很喜歡對方的話,說不定我會一直緊跟著不放。我覺得知里對感情專一的精神,真的很了不起!我到底會不會放棄呢?其實我也不曉得。(笑)

Q:戴眼鏡的打扮,似乎留言板的朋友覺得…

對呀!平常我不會戴眼鏡。在第一、二集的時候,覺得非常不習慣。但是現在已經適應很多了!可是我奶奶看這部戲時,竟然沒有發現知里是我演出的。我覺得眼鏡會改變一個人的形象吧!這也是詮釋角色的重要部分,所以我也覺得很有趣。

Q:跟達也一起坐雲霄飛車的感覺?

拍攝時是採用CCD的小鏡頭拍下來的。我並不沒有特別喜歡,但是平常也不會刻意想要坐雲霄飛車。拍完之後,在檢查鏡頭時,發現自己的表情很誇張。覺得這種樣子也可以充分地表現出知里的個性。

Q:拍攝三個月下來的心得

嗯。我覺得印象非常深刻。像是第一集裡面跟達也相遇的鏡頭。還有在新幹線列車月台上,被達也告白的情節。因為知里很喜歡達也,所以關於跟達也的對手戲。我覺得印象特別深刻。另外,還有被告白的段落。我覺得是很棒的情節。

Q:對達也·玉山鐵二的印象

該怎麼說呢?一開始我覺得他很穩重、很酷。可是,實際上卻非常的天真,有著跟小孩子一樣的童心。也有努力背台詞,很拼命的一面。而且是大家值得信賴的大哥哥。我覺得他擁有很多不同的特質。

Q:對春惠·田中美佐子的印象

這次大家的角色都很開朗。帶領著全家的氣氛,與其說她是櫻井家的媽媽。倒不如說就她像是大姐姐一樣。凝聚了大家的向心力。我在拍攝現場雖然話不是很多。可是田中小姐一直主動跟我聊天。我覺得很高興!跟她合作真的很開心!

Q:最後一集前,跟大家說幾句話吧!

最後一集終於要播出了。知里很順利的跟一見鍾情的對象達也交往。也準備要走上紅地毯的另一端。那麼,到底他們能夠平安無事的結婚嗎?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的鎖定觀賞!除了櫻井家之外,關於小愛跟美雪最後的歸宿,也希望大家能夠特別注意!敬請期待!

第四回 速水茂小道 (櫻井陸)

Q:拍攝三個月下來的心得

我覺得他的個性很鮮明。像是去參加聯誼啦,喜歡小愛,當過游泳教練後來又被開除,之前也做過牛郎,後來專心繼承爸爸的洗衣店。有很多的經歷。這些事情對我來說,都是非常印象深刻的。所以我沒有辦法特別指出,到底哪個最讓我印象深刻。但是,如果一定要舉出一件令我印象很深的事情的話,我想應該就是後半段,陸從原本屌兒啷噹的樣子,慢慢的改變自己的想法。決定要跟隨老爸的腳步,繼承家裏的洗衣店。這部份是印象最深的。

Q:對愛·淺見reina的印象

淺見小姐在 BROTER*BEAT之前就已經合作過一次。所以,我們之間並不會覺得特別陌生。而且我們也事先做好溝通。演出的時候,彼此都很了解彼此。所以對我而言,詮釋上非常的輕鬆。另外,淺見小姐也常常主動跟我聊天。在戲外,該怎麼說呢?我們之間的氣氛很好,她是一個很好的女孩。很有精神。跟她相處很快樂!

Q:對純平·中尾明慶的印象

跟純平是第一次合作。雖然之前在綜藝節目上曾經見過一次面。以拍戲的方式合作,這次是初體驗。我很想主動跟他講話,可是他個性有點悶悶的。不太容易跟不認識的人打成一片。原本我覺得有點不安,但是現在大家的感情很好。他是個很棒的傢伙。因為他很喜歡格鬥技,所以關於這方面的話題,總是可以聊的很開心。跟他在一起很好玩。

Q:對達也·玉山鐵二的印象

原本我以為玉山是一個很沉默寡言的人。可是實際上卻不是如此。雖然他也是那種不容易混熟的人。可是,實際上他也擁有著達也的個性。在平常就像大哥一樣的幫助我。所以,我覺得他很會照顧別人。非常溫柔的男生。跟他合作時,覺得能夠掌握彼此的節奏。

Q:對春惠·田中美佐子的印象

春惠。嗯。因為我是第一次演出家庭戲。我印象中,女演員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堅持。但是,這也是要看個人。但是春惠小姐,完全沒有這種情況。不管演出時,或者是私底下都非常的活潑開朗。覺得跟她之間沒有距離。她也常常會聽我的煩惱。她是一個很健談的人。所以,她真的就像我的媽媽一樣。從她身上,學會很多演戲的技巧。雖然這樣說,對春惠有點不好意思。表情非常的豐富,從她身上吸收很多東西。真的很開心。

Q:最後一集前,跟大家說幾句話吧!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看這部戲。我希望大家可以在櫻井家人身上,得到一些共鳴。雖然我不能透露內容,但是最後一集給人很溫暖的感覺。對我而言,真的很捨不得跟劇中的演員分開。一想到沒辦法跟大家一起圍在一起吃飯,就覺得有點感傷。希望這部戲可以在大家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請大家好好期待!

(http://www.tbs.co.jp/brotherbea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