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早川伸木之戀專訪 藤木直人

小早川伸木之戀專訪 第二回 仁志恭介 (藤木直人)

資料:小早川伸木之戀 Interview
翻譯:quibeck

Q:演出仁志這個角色,曾經做過什麼準備?

並沒有特別下過苦功。因為第一次飾演律師的角色,對於台詞當中大量出現的專業術語感到有點壓力。(笑)不過,一開始仁志是以小早川伸木朋友的方式登場,關於從事律師的鏡頭並不多。所以我希望能夠演好與小早川之間的互動。

Q:第一次與唐澤壽明先生合作呢!

對呀!唐澤先生是我以前看連續劇時最憧憬的偶像。沒想到他竟然這次飾演我大學時期的同學。拍攝時,原本心想要放輕鬆的與他演出對手戲。不過,還是顯得有些緊張。(笑)唐澤先生真的很會帶動現場氣氛喔!

Q:劇中的仁志,與漫畫有點不同呢!

漫畫中的仁志,主要是出現在故事後半段中。因為是小早川的朋友,所以負責為他打離婚官司,漫畫中的仁志也幾乎都是與小早川進行關於官司的對話。可是連續劇裡面,對於兩人的情誼刻劃地相當深刻。所以也可以看得出來仁志私底下的模樣。在連續劇的開端,仁志的表現幾乎與漫畫相同。導演跟製作人對我說:「希望可以呈現出不一樣的藤木直人!」

Q:不一樣的藤木直人的意思是?

演戲好幾年,如今才說希望我能表現出不一樣的我。實在是太強人所難了。(笑)總而言之,仁志屬於很能言善道的角色。根據導演表示,仁志角色的創作原型是參考富士電視台的男主播。因為我也認識那位主播,所以叫我詮釋得跟他一樣,真的是太困難了!(笑)所以我演出這角色時,真的有點吃力。雖然,仁志能言善道,擅長使用法律術語來武裝自己。有時候卻也有找藉口的情況。這方面,跟我自己的個性有點像。再來就是說話的速度與節奏吧!希望可以把台詞說的又快又順。

Q:對於小早川夫婦的感想?

妙子有一句台詞是:「工作跟我哪個比較重要?」伸木雖然很喜歡太太,可是對於自己醫生的工作,也抱持著高度的使命感。因為這種工作的熱忱態度,反倒讓妙子覺得自己沒有受到尊重。因為常常會以伸木的角度來看漫畫,所以真的覺得他很辛苦。

Q:最後告訴大家小早川伸木之戀的觀賞重點吧!

看漫畫時,覺得每一話應該都有一個主題。並不是描繪所有的劇中人物,而是將焦點鎖定在該話的重點上。以角色來說,妙子跟美村教授以出乎意料的方式演出角色。這點還蠻有趣的。這也是漫畫原有的優點吧!連續劇的劇本中也包含著這個要素在。雖然有原著漫畫,可是實際觀賞這部戲時,也會覺得很有趣吧!

出演:

 
小早川伸木 37嵗 唐沢寿明 仁志恭介 35嵗 藤木直人
小早川妙子 28嵗 片瀬那奈 沼津壮太 28嵗 大泉洋
作田カナ 紺野まひる 直江 勝村政信
添田さより 市毛良枝 竹林隼人 35嵗 谷原章介
美村浩一 古谷一行

Keywords:

Drama dorama 小早川伸木之戀 小早川伸木之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