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行………變態扭曲的兩個人

如果我沒說錯,不少人去炒熱這部不就是爲了兩個人氣偶像嗎?一個叫山田孝之,一個叫綾瀨はるか。對偶像的狂熱讓他們掩蓋了對人物的正確識別。

白夜行的第一集,看了,怒了。

故事很簡單,兩個11嵗的孩子,爲了對方殺死了自己的父親和母親。15年間,發生了一些系列的事情,最後,這個開始的殺人犯,男孩死了。

有人說這個開始意外殺死自己父親的桐原是出於無奈,很可憐。這句話從表面看,沒錯的。他父親因爲自己的妻子出軌而精神扭曲,戀童,還出錢去……不過,説是爲了女孩而錯殺自己父親,這個理由真的很牽強。我想,桐原他本身就是性格扭曲。或者在他生活在那個支離破碎的家庭11年,他早就有殺掉父親的想法。只不過,這個讓他着迷的小女孩,成爲了他内心一個光冕堂皇的理由。

不少人因爲山田是主角就產生了憐憫……如果僅僅只是11嵗那年發生的事情來説,這種想法也算是人之常情。可是7年后,當他家倒閉。他所做出的那些事情,就真的讓我確定,一個從小生活在不健全家庭的孩子,長大后,内心會扭曲變形。他和雪穗明明知道對女孩子做出……有多麽痛苦,可是爲了掩蓋自己過去的案件,他們兩人居然合夥繼續犯案。11嵗殺人案件之前,他們兩人還是兩只天使, 自從那以後,這兩個人已經變成了惡魔。

以前老一輩的人說,結婚要找個好家庭的孩子。這句話,聼起來很有金錢和世俗的暗示。不過從白夜行來看,還真說的不錯。

Cast

桐原亮司……山田孝之
唐沢雪穂……綾瀬はるか
松浦勇………渡部篤郎
篠塚一成……柏原崇
古賀久志……田中幸太朗
園村友彦……小出恵介
菊池道広……田中圭
唐沢礼子……八千草薫
栗原典子……西田尚美
西口奈美江…奥貫薫
川島江利子…大塚ちひろ
高宮誠………塩谷瞬
桐原洋介……平田満
桐原弥生子…麻生祐未
谷口真文……余貴美子
笹垣潤三……武田鉄矢

Staff

原作 「白夜行」東野圭吾(集英社)

脚本 森下佳子
製作 石丸彰彦
導演 平川雄一朗 那須田淳 石井康晴
音楽 河野 伸
主題歌 『影』柴咲コウ
制作 TBS

Keywords

白夜行 山田孝之 綾瀨遙 歌詞 主題曲 桐原亮司 唐沢雪穂 綾瀬はるか

相關

21 responses to “白夜行………變態扭曲的兩個人

  1. うそ!
    这样的悲剧完全是道貌岸然的大人制造的。
    一切都是大人的罪恶还有那个该死的警察老头给逼的!
    桐原的父亲那样做可以原谅么?亮司只是在冲动的情况下失手刺死了他!同样雪穂的母亲的所作所为也是不可原谅的!两个受伤害的孩子,在不成熟且不理智的情况下,做了错事,为什么就不能对他们宽容一些!逼得他们一错再错,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
    你难道没看到残酷的现实,还有那些毫无良知的人们对两个孩子的欺辱么?
    他们只是孩子,面对这样的现实他们能够怎么办?任由那些畜生践踏,忍气吞声么?
    获得幸福的机会,没有人给予!只有靠他们自己获得!以暴制暴!
    亮司的母亲最后不是在忏悔么?是他们这样的大人将孩子逼上了这条不归路!
    亮司说过:给敌人趁虚而入的机会,只有输!
    残酷的现实,让亮司和雪穗都变得现实,残忍。两个无助的孩子,互相扶持,艰难成长,犯下的许多错误,并不是他们所想做的,而是被逼无奈!现实没有给他们机会,没有给他们宽容,相反还在一直迫害两个人!
    两个人只是在用他们的弱小反抗而已!
     

  2. To liuwei123

    人世間有太多犯罪的案件都是歸結值得掬一把同情淚的起因,可是無論犯罪者的初衷如何,無論他們之前被怎麽遭到迫害,只要做下了犯罪傷害他人這种事請,是不會因爲動作多麽美好而被掩蓋。
    他們是不是被迫是不是道貌岸然的大人迫害走上這條路,和他們實際傷害太多人和本性中殘忍一面這個事實完全不是一回事。你說的這些是他們行爲成因的一種解釋。而我只是對他們造成既有現實的一種感想。

    這篇觀後感是我看完第一話直接寫出的想法,請注意上面的時間。現在距離看完全劇已經很長時間,其間想法有變化,可是自己再次審視整劇情,總體觀點還是不會改變。上面說的很清楚了,如果說,他11嵗那年的誤殺純粹只是意外可被原諒,可是後來他們一起殺害和傷害那麽多人的事實,卻如同鉄一般的牢証,證明了這兩人本性中殘暴和已經被腐蝕的心靈。

    再點明一點說,對我而言,真正出錯的人是這個編劇,原作本來可以更加合情理的情節被他改寫成現在這個太過於脫離現實的劇情。想讓觀衆同情兩人的遭遇,以他們的角度來書寫他們有多被迫去製造那些血腥的慘劇。從你的反應我看出了,這個編劇的確成功了。不過,試試看從那些他們11-24嵗之間殺死人的角度來想想,沒有壓迫也沒有他們的那些人,憑什麽要被這兩個悲哀的角色傷害?

    無論他們的初衷是什麽,在這個故事裏面,他們淪喪了人性。

  3. 昨天晚上有些激动,用语也不礼貌,还进行了语言的人身攻击,向你表示道歉。
     
    现在冷静地想,两个小孩成人后,有了独立的行为判断能力,确实应该去自首,相反他们只是在想方设法得去逃避惩罚,更为严重的是还在继续地犯罪……。
     
    和你其他的观点基本一致。
    昨天看得太投入了,有些激动,言语偏激,冒犯之处还请原谅。
     
     

  4. 我是为了看福田麻由子才看的这部剧
    我不太同意你的观点拉
     
    我们都是生活在阳光下的小孩
    自然善良
    倘若受到一样的屈辱
    我们不一定比他们高尚
    我虽然不赞成他们的做法
    但是没有办法责怪他们

  5. 你知道什么?
    好坏是你能决定的么?你以为每个人都和你一样都生活在幸福之中么?
    你说他们变态,那么你以为这样的命运是他们自己想要的么?
    如果真有这样的人,
    那你能不能解释一下,凭什么他们从小要接受那样的童年,而你的童年,你的家庭是怎么样的?
    你的童年是和他们一样的么?!你以为一个才几岁的孩子,他懂得国家机关的职责么?
    (我看你和他一样大的时候,远远不如他,那个时候某个PARTY已经把你无情的 强 女干 了,你都不知道,知道什么事么? 就问你,你参加苗苗儿童团的时候,知道什么叫P~A~R~T~Y`派`么?你当时有选择的权利么?某党有没有问过你愿意不愿意么?愚蠢!
    我总是看到一帮人发帖说,要打TW,就冒出一帮子愤青要去参军,你觉得他们的大脑是他们自己的么?)
    没事竟在一旁说风凉话,
    站着说话不腰疼.现在像你这种人,还有类似的号称什么社会评论家的,全TM SB
    世无孔子,谁能辩是非之真?(其实这句也是放屁,别人的想法谁能全了解)
    最后希望你多吃点补充IQ和EQ的东西,看看清楚人性是什么样子的,
    每一个人为了美化自己都做了怎么样拙劣的掩饰,
    你这样的观点其实也就是在掩饰你心中对这样真实的人性的存在的抗拒,
    有些事情不懂,就不要装
    不会欣赏就不要欣赏
    说的全都是些废话
    还有我承认我不是好人,我没教养,开口都是些什么东西
    这个世界,出生的时候忘记看大脑使用说明书的人太多了
    当初夺天下的某党的将领们有几个不会骂的.
    现在要讲文明,讲和谐了,
    我说,凭什么呀,于是找了N多大道理,
    在课堂上,支持主流言论的理由叫正解,不同于主流的就叫歪理了,
    一开始古人认为地球是方的,太阳之出为日之本.太阳落下的地方为,朝阳消散的地方(即变少,古人称 鲜)
    当时如果你说不对,地球是圆的,肯定大多数人要朝你投来异样的眼光,然后你能听到少数的人在哪里嗤笑
    直到有一天有人开了船从东出发,到西边回来了,然后又有人索性上天去拍了张照,这下不得不承认了,
    这时候又来了,有些人就开始说,其实我也这么想的,只是一直没有说,呵呵,他们其中也不乏那些曾经嗤笑你的)
    所谓是非,就这么回事情
    就这么把你玩来玩去,你还乐此不疲
     
    呵!我也不知道没事情扯到政治做什么,貌似我也有点没事找事,你TM是SB,关我P事.我没事干嘛告诉你.哎~算了

  6. >>>你以为每个人都和你一样都生活在幸福之中么?
     
    看到這句話就沒有看下去了
    我不但從來沒有這麽想過
    而且想法還是正好相反的
    幸福是一個我或許這輩子都得不到的東西
    你能說出這句話,大概你自己的生活還能算是幸福吧

  7. 不知道要不要給樓下"激動"的長篇大論拍手鼓掌寫那麼多為了要數落別人究竟有多"無知"一篇個人日劇觀後感有需要寫來迎合那些嘴上同情犯罪者遭遇的觀眾?

  8. anyway 我的日誌都是當天電視臺播出,看過一遍後的立即心得倒也沒有時間像網路上其他人那樣,用pc上的字幕版反復播放
    白夜行第一話看過的印象真得很差不過後來的十話倒也改觀不少可惜在這邊罵人的人,都只看過第一話的日至就開罵了往其他話的日至看看先啊
    攤手

  9. 許多人都同情雪穗的遭遇..為亮司的愛感到心碎..可是…我看到他們害了無辜的人..(江利子…..)我真的同情不起來….我只知道.."個人的不幸..不能成為犯罪的藉口"雪穗的名言"幸福的人是不可能瞭解的~"但試問…世界上有哪幾個人真的認為自己是"幸福的"?有誰真的很滿足現狀…然後一切都別無所求?我覺得雪穗很自私…雖然小時候的不幸…無法改變…但被領養後..她是非常有機會去改變她的不幸…能救自己的 ..其實只有自己就算有再多的社工..看再多的心理醫生..自己不想改變也沒用!亮司瞭解她..可惜只是一味地包容她..讓雪穗變本加厲…其實亮司是最有機會救雪穗的人可惜..亮司陪著他一起墮落下去…這2個人..在我看到第5集(陷害江利子)..我覺得他們已經沒救了…

  10. 我傾向與你的意見
    可是,看到下面的辱駡留言,笑
    大概有一些人不這麽認爲吧
     
    幸福如果建立在一次又一次剝奪別人生命之上
    那只是惡毒而已

  11. 才发现柴J还唱过这个的主题曲,难道说她和东野有缘,哈哈,爬走,爬走。顺便满地打滚地祈祷下话GALILEO收视不要降,最近把工作都荒废了,上星期一晚上还紧张地没怎么睡着觉,自己真是有点走火入魔了呀。不过还是开心。

  12. 另外看到楼下的话想说所谓愤青就是没事找事发泄自己对社会不满的人,挑起他泼妇骂街的由头或许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只知道有个地方就撒气,可怜、可悲。IQ卡、EQ卡全都为负值了。

  13. >>>另外看到楼下的话想说所谓愤青就是没事找事发泄自己对社会不满的人,挑起他泼妇骂街的由头或许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只知道有个地方就撒气,可怜、可悲。IQ卡、EQ卡全都为负值了。呵呵 無所謂, 我不會像別人一樣見到和自己聲音不同的句子全數刪除,留著這些comment反正時不時過來看看,能體會到人和人的心境都是大有不同一直警示自己?XD白夜行的世界,當時看的時候,真的是滿心感受到扭曲的痛苦感

  14. >>>才发现柴J还唱过这个的主题曲,难道说她和东野有缘看到主題照片就很明顯是東野風格了,白夜行和伽利略都是黑白的男女主角素顏照片小幸的歌聲很不錯的說,許多主題曲美妙的歌聲都是來自她雖然她的演唱技巧算不是高超或精湛,但是配合旋律和歌詞,總是很震撼人心之前,只要有山田出現的連續劇(當然水男孩除外),基本上都是她來擔當主題曲演繹水男孩的主題曲,則是福山雅治,有趣吧

  15. 其實人們都只願把世上的事物朝好的方向看,往往就會把社會角落的邊緣人,當做不存在這世上 ……

  16. to wo666wo wo666wo這其實也是人性無奈之處不是嗎?陰暗的東西就好像毒品一樣,天天放在腦海中太多會沉迷上癮的其實人們都只願把世上的事物朝好的方向看==》不過我倒是覺得這樣的人,稱為A組,和“只願把世上的事物往壞的方向看”一樣是一個很大的群體,稱為B組,苦笑大概就是世界=A組+B組 這樣的感覺?

  17. 看完你的評論,我覺得你根本就不了解白夜行這個故事吧,不了解亮司對雪穂的愛,也不了解他們的悲哀!當然,我絕不認同他們的做法,殺人就是犯罪(不管殺的是誰),但正因如此,才顯得他們可悲。他們知道在做的事有多不對,也意識到自己在做的,並不能讓他們得到真正的解脫。可惜,他們選擇視而不見,這就是可恨及可悲的地方,而愛也慢慢地變成他們行兇的藉口了。另外,可能你認識的人不多,所以不知道,一個在不健全家庭長大的人,心靈不一定會扭曲吧!DN中的夜神月也不是生長於一個"健全"的家庭,還不是成了一個殺人如麻的惡麼嗎?

  18.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不過請看看這篇的書寫日期:1/22/2006……這是我在當年,live看了2006年1月12日晚第一話也僅第一話之後心得請問只看過第一話的情況下,要如何了解這個完整的故事了,笑已經四年過去了啊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