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效警察—日記篇6

翻譯:takuia
原文:官方網站

霧山修一朗「不會給任何人看的喔」日記

No.  06
Date 平成18年2月18日(土)

【事件名】整形逃亡犯事件

【犯人】

茗荷谷佳代子(禮子∕「快餐店 我」的老闆娘)

〈備考〉初次見面時,老闆娘以為我跟三日月彼此是夫妻。之前也曾經有過這樣的事情,難道看起來真的有像夫妻嗎?更何況這次更特別,三日月啊,穿得超誇張的….。怎麼看都不像是夫妻吧~穿成那樣耶….。

【事件經過】

犯人的茗荷谷佳代子在15年前的2月14日,在搭乘著都內電車時,目擊到被害者的丈夫與外遇的女性一起走在路上。於是迅速的返家,拿出菜刀,往丈夫的地點而去。和女性去了賓館後,心情愉快的丈夫吹著「如果明天….」旋律的口哨,一面獨自朝向前往東京.大塚的路上。犯人則從背後一邊唱著「如果明天….」的歌,同時將丈夫刺殺。犯人將臉整形改變外貌後,帶著女兒.真弓到處輾轉逃亡。1年前,犯人和真弓一起,回到了犯案現場的街道中,並用禮子作為化名,一邊經營著「快餐店 我」一邊生活著。但是就在案件即將面臨時效的前一天,被十文字先生逮捕到案。

〈備考〉這回,愛上了老闆娘的十文字先生,真是苦惱得不得了呢。那個人甚至連身為刑警的本分都似乎給忘記了,看來應該是相當認真的吧。他啊,不只是不被金錢污染,連心都是相當純真的說。總覺得好可憐喔….。不過,「未揭發的罪,才是那背負的罪」,所以啦!十文字先生沒有喪失判斷能力,確實地逮捕犯人到案很了不起呢。

【證物】

茗荷谷佳代子的通緝海報(特徵和禮子完全符合)

〈備考〉不管怎麼說,都是有著相當明顯特徵的人呢。但是,海報上所註明的特徵,若不是在酒席間喝多了以至於可以聊得更深入的話,無法察覺的地方還真是多啊~。那也就是總沒辦法順利逮捕到案的原因吧….。

【結論】

這次呢,發給了明知母親是犯人卻選擇沉默不語的真弓「不會對任何人說喔」小卡。明明已經對調查時效案件的興趣感到厭倦,甚至把許多做好了的卡片打散得整個房間都是了,卻竟然可以有這樣使用它的方法….。該怎麼說呢,真是太~好了的感覺吧。案件能夠在到達時效前解決是很好沒錯,不過在時效過後調查案件,像這樣補救般地使用卡片也是可行的呢。太好了!我的興趣可以持續下去了!

三日月靜「總武署勤務日記」

No.06 2006年2月18日

去了朋友小香工作的美容院「8 1∕2」,突然間被弄成了一顆粉紅色的囂張狂妄頭。而且,服裝店的指導小姐讓我穿上的衣服啊,哇~噢!超級龐克的說….。而且我還想,啥啊~~~~這樣真的可行嘛~~~~!?

不過拍了照之後,感覺還不賴,也被其他的客人說「很適合呢」,所以就覺得不錯嘛。而且看吧,雜誌之類的不也常有寫嗎?每天若老是同一種衣裝風格的話就沒有新鮮感啦。再說啊,看到穿著一身既龐克又勁爆的性感裝束的我,霧山一定會稍微….不、不,事情才不是這樣….。不、不,事情沒有理由不是這樣….啊咧咧咧咧?在寫什麼我已經搞不清楚了啦。總之,霧山啊,看到與往常不同的我,要是能有些什麼評語啊之類的不也很好嗎?「這是怎麼了嘛,南西~」….這、這是什麼話啊,那種微妙的評語!?想說什麼我不是不曉得,可是拜託說點更動聽的話嘛真是~。

所以所以,笨蛋霧山說的話先丟一旁不管,這身打扮感覺上的確是還不賴,只是這顆粉紅色的囂張頭就如同看到的一般,會癢的話也是沒啥好驚訝的。即使用搔癢耙東抓西抓了一陣,看來還是沒辦法止癢哪~。甚至都已經讓霧山幫了忙,抓啊抓啊地抓了老半天還是….。

啊~~~~~!!對了對了,霧山突然說了「搜查的興趣我不幹了!」這樣的話….。雖然原因是什麼我實在不知道,但要是霧山把這個興趣放棄了的話,我當霧山助手的這件事也不成了呢。那樣的話真是不妙啊。啊、不、才不是喔!不是指說這樣一來我跟霧山單獨兩個人的時間就會減少喔….。那樣沒品的事情我才不會去想呢!是這樣啦,好~不容易找到的興趣中途放棄不是很可惜嘛?而且霧山啊,總是一副百般無聊的樣子,一旦從事時效案件的調查時就會變得思考敏銳不是嗎?再說這次也是藉由給出「不會對任何人說喔」小卡,而讓真弓背負罪的意識多少也降低了呢。啊咧?啊咧啊咧啊咧?我好像,正在誇獎霧山噢?討厭啦~~~~,就說了事情才不是那樣呢!….啊、對了。在美容院拍的照片洗出來了沒有啊?給小香打通電話問問看好了。

相關: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