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效警察—日記篇7

翻譯:takuia
原文:官方網站

霧山修一朗「不會給任何人看的喔」日記

No.  07
Date 平成18年2月25日(土)

【事件名】總府武中市 平成三億元事件

【犯人】

故.大宮夏美(「Office大宮」的代表.大宮敏彥的妻,於去年秋天病故)

〈備考〉犯人的丈夫.大宮敏彥先生似乎自稱為「平成的愛迪生」呢。但是想想看,他的發明都沒有成功所以也就是說….其實並不算是愛迪生對吧….。

【事件經過】

犯人從發明同好會中認識的秋津聰子處,聽說了替換式牙籤跟三億元事件的犯案方法,之後沒多久便和大宮敏彥結婚,也提出了替換式牙籤的專利申請。被搶占專利權的聰子,為了洩憤而和大宮有了一夜情。得知這件事的犯人想要報復,於是在7年前真的去執行了三億元事件。依循聰子的計劃,以跟昭和三億元事件相同的手法,襲擊了正在進行外遇的伊東友彥和羽田和枝駕駛的運鈔車。現場特意留下來的靴子,就是聰子的發明物“後腳跟裡藏牙籤的靴子”。按照聰子的計劃,其實是想向警察挑戰,將藏牙籤的部分以註明三億元所在處的紙條來替代。但是犯人卻把丈夫和聰子的密會照片藏了進去,並將三億元偽稱是專利金(實際上只有50萬左右),然後交給了丈夫。丈夫將

那筆錢拿來建造大樓,聰子也就這樣誤解了錢的來源。伊東被犯人以「不想(外遇)被揭發的話,就給我老實點」這樣的話威脅而膽怯,於是做了「犯人是男性」的偽證。而靴子的構造一直沒被拆開發現,案件也就此到了時效。時效過後,聰子為了要追究三億元的下落,自稱是犯人,並提出歸還遺留證物品的要求。

〈備考〉秋津太太的長男.剛君因為是領養的孩子,所以只有他一個人的髮質不太一樣呢。咦,好像曾經在哪見過呢~。啊、就是調查“奧運水泳選手與教練間不倫的情殺自殺事件”的時候遇到的山村莊八先生嘛!!欸?難道父親是山村先生嗎!?怎麼可能~再怎樣都是想太多了吧~。

【證物】

犯人於現場留下的“後腳跟裡藏牙籤的靴子”(大宮敏彥和秋津聰子的密會照片,被捲成圓筒狀塞在裡面)

〈備考〉替換式牙籤、後腳跟裡藏牙籤的靴子、可藏牙籤於木屐帶裏的木屐….。秋津聰子太太的發明物跟牙籤有關的還真是多哪~。為什麼是牙籤呢?話說回來連“時光機器”都發明出來了,跟著三日月搭乘著它一起回來的士兵先生,之後不曉得怎麼樣了說?還是在秋津太太的家嗎….。

【結論】

這次給了最後並不是犯人的秋津聰子太太「不會對任何人說喔」小卡。她說要寫的真犯人手記不曉得好好地完成了沒有?還說「這是為了要告發警察的搜索太寬鬆」。那要是被誣賴偷取遺留證物的事情也被寫進去的話!?啊~那可就糟了哪….。

三日月靜「總武署勤務日記」

No.07 2006年2月25日

雖然看來乏味,但是我在交通課的工作以外還有「幫忙霧山的興趣」這樣的任務。這樣的事情寫出來也許很奇怪,我在解謎上可說是佔有著很重要的地位。氣勢一來的話,甚至還能夠搭乘“時光機器”,連士兵也可以帶著一起回來呢!….呃、雖然這和解謎是一點關係也沒有。總~而~言~之,到目前為止,霧山不都是因為我說了或做了些什麼才能讓他得到啟示,他也說了「妳真是個天才啊!」之類的不是嗎?說成「天才」畢竟是太誇張了啦,怎麼說我都是對霧山貢獻良多的伴侶….啊、不是啦。真討厭哪~我喔,婚姻登記書都還沒繳出去呢怎麼會!再說,連交往也都還沒….。

啊~~~~不、不是!不~是~這樣的問題!!我想講的是啊,為什麼只有這次的調查,霧山就這麼單獨一人去找秋津聰子談話了呢。還有,最初和那個女人取得接觸時,我因為有事所以就先回署裡一趟了。但,可不是代表就把任務給放棄了噢!再說這也不構成理由啊….沒想到,霧山就查啊查的都查完了耶~。然後霧山呢,還被小孩子們給纏~在身邊,在商店街裡面一起買可樂餅啊什麼的。跑去做調查,還買起可樂餅一副和樂融融的樣子……啊是~怎~樣!?

大概呢,那種模樣給不知情的人看到了,還會以為是普通的幸福家庭噢?真讓人火大哪~。何況曾無數次被誤認成是霧山老婆的我的立場又是如何?而且啊~,霧山之後在署內也是一直吃著可樂餅耶。你要是霧山修一朗的話,不都是只吃陽春烏龍麵啦煮麵啦,什麼醬都沒塗抹的麵包之類的嘛~~~~!可樂餅那類的,我也做得出來啊。要說理由嘛,我可是有「笠松廣美之『擺平男友的最終家庭料理』」這本書呢!

啊,“可樂餅”這個詞寫著寫著,好像肚子就餓起來了。霧山買的那些可樂餅,好像沒有剩下來哪~。這麼說來霧山啊,把我吃剩的可樂餅吃掉還說了「真是庶民的味道啊」之類的話,那是什麼意思呢….。是說我有庶民的味道嗎?還是說可樂餅有庶民的味道啊?嗯~~唔……。真是的,總是這麼難搞,霧山哪!!

相關: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