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效警察—日記篇8

翻譯:takuia
原文:官方網站

霧山修一朗「不會給任何人看的喔」日記

No.  08
Date 平成18年3月4日(土)

【事件名】發生於嚴毛森的女子高中生圍巾絞殺事件

【犯人】關之原彌生(被害者.立花律子的好友∕現任.朝日丘大學數理學系助教授)

〈備考〉她的日文跟筆跡怎麼說呢….。裝在時間瓶裡寫著「路子又#@%△◎了」的紙,實際上到底是想要寫些什麼呢?就連本人都不曉得了,所以是永遠的謎了吧….。我寫日記時也是,若不多注意點的話!

【事件經過】

犯人與被害者在15年前一同參加了朝日丘大學的入學考試(犯人是數理學系,被害者則是文學系)。因犯人對作文方面、被害者對數學方面各自都不拿手,所以該科目考試時兩人就彼此交換身分應考,最後也都考上了。合格發表的3月3日,兩人為了慶祝順利考上而去了咖啡店「森之荒熊」。被害者在唱卡拉OK時,和著旋律將交換身分受驗的事情曝光,導致犯人感到不安。被害者樂觀地認為「老闆有前向性健忘症所以不會記得」,但犯人已開始擔心被害者說不定會把這件事情,拿來當做聊天的段子,不曉得又在哪裡到處傳播給所有人知道,於是決心滅口。離開店門口之後,犯人即尾隨在被害者身後。此時被害者突然想去挖掘10年前兩人一起埋下的時間瓶,所以就朝著連續發生色狼襲擊事件的羚羊市郊森林走去。隨後犯人就從背後用自己的水手服圍巾將被害人絞殺。為了讓人誤以為凶器是被害者自身的所有物,於是將被害者的圍巾抽走。

〈備考〉當時被懷疑是犯人的變態.山崎晉也,和我長得一模一樣真讓人吃驚。甚至到了去咖啡店或是定食店.多了點料亭時,都會被以為和我是同一個人的程度。….等一下喔,現在他有沒有從他的變態人生中改過自新我是不太清楚,若還在犯罪,又讓我被人錯認的話可就麻煩了哪~。不過呢,目前為止我都沒聽過那樣的事情,所以應該是沒事吧。
 
【證物】

俄羅斯文字「R(反)」被寫在反面,水手服的圍巾上(從正面看的話就會變成「R」,當時被解讀成被害者.律子名字開頭的第一個字母)

〈備考〉乾洗店的老闆娘,不曉得有沒有將俄羅斯的店員.Gogol 先生的話確實翻譯出來了呢?那時因為俄羅斯文字的話題,而將案件之謎給解開了,但翻譯得正確或不正確,感謝的對象可是會改變呢~。
 
【結論】

「不會對任何人說喔」小卡,這次加上了手寫的「但是」。曾考慮過設計上來個大幅改變好了,但無論如何之前都大量生產了,不用也是浪費….。而且,卡片製作費包含在內,連調查費什麼的都是全部自掏腰包,真是花錢哪。講到最後的調查就另外提一下好了,現在要是把卡片重作金錢方面也有點….。唔~嗯、很困難說….我啊,這個興趣能夠持續到什麼時候呢?
 

三日月靜「總武署勤務日記」

No.08 2006年3月4日

正在取締違規停車的時候,居然看到四處都寫著「霧山是變態」的景象。霧山是變態、霧山是變態、霧山是變態……。可是,那又沒辦法!我才沒有錯呢。都是霧山的不是!再說,怎麼可能有跟霧山長得一模一樣的內褲小偷嘛!

但是,一開始真的是嚇呆了呢。因為,怎麼看都像是霧山正在偷下北澤的內褲,還一邊笑得很猥褻。為什麼不是我的,而是下北澤的內褲!?……呃、不是啦!霧山呢,總是糊里糊塗,講的話老是讓人搞不懂,對食物的品味又糟,又隸屬於時效管理課,再怎麼說會被人間淘汰的要素都很多。但是啊….他雖然奇怪了點,卻不覺得他會是個變態。只要想到他居然是內褲小偷!?就超級衝擊!我連腦袋都變得一片空白了耶….。可是我啊,考慮再三後下了決心。假使霧山真的是個變態,是那樣就那樣吧有什麼不好。人都多少有點變態的地方。沒錯,奇怪的地方就只是和別人有點不一樣罷了嘛!

就這樣,才改變想法到一半,霧山就打電話過來。被叫去他家一看……霧山穿著水手服!?而且突然、就在我的面前開始脫下來,還希望我穿上它….。

討厭,這麼特殊的事情可是第一次。心跳的超級快,換上水手服的時候還稍微把室內光線調暗了一點….。總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對,像正常的做法跑去床上了卻好像也不是那麼回事。而是要我在房間中央站好,霧山就從我背後….怎麼辦哪,會發生什麼~!?不過沒關係的,霧山。因為我,已經有覺悟了!!!!

正這樣想著的時候……啊咧咧咧咧?只是要再現時效案件的過程罷了?有點危險且不是在開玩笑地、實驗失敗被投飛出去然後結束————?這種事、說實在超級危險的好不好!而且隔兩天,內褲小偷被證實並不是霧山….。什麼啊,霧山果然是個身心健全的人呢!啊~太好了、太好了!

欸,太好了是嗎!?不,針對霧山是變態的懷疑終於解決了是很好沒錯,但總覺得,我好像異常地被他玩弄擺佈了?舉例來講,穿個水手制服就心跳加速了對吧?怎麼說,總覺得時間啦精神啦都被他消耗殆盡的感覺。還不只如此,說什麼缺錢啦,要我請他吃定食,自己的錢還亂花!?吼~~~!這種時候,有點變態就算了,拜託至少好好計算一下金錢好嗎!不然要是真的沒錢了,到時我可不知道還能不能持續著興趣的調查喔!

相關: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