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の片想い タイナカ サチ

好久沒有寫單獨屬於music分類的日誌了,之前推介的音樂不少,卻都因爲和日劇有關,都被自己一併寫入drama類,笑

タイナカ サチ的「最高の片想い」,是女性向動畫「彩虹國物語」的片尾曲。開始聼或許不以爲然,多聼幾次,卻能完全沉浸在歌詞營造的世界。這個原本不計劃出CD的歌曲,大概是反映太好,被單曲化了,將由8月30日發行。爲什麽幾個月前就出爐的歌曲會在這麽久之後才發行呢,笑,誰知道。

把這首歌單獨抓出來,只是喜歡旋律而已。歌詞的意境就完全自己現在的心情相反了。最近一段時間,恍惚之間閉上眼,浮現的都是那一片,陰雨來襲前天空陰沉,淒厲風中彌漫鹹味的大海,頭腦被搖曳着,腳卻隨無法踩實的流沙陷下去。

人生追求最高五元素,莫過於,金錢,權力,地位,自我和女人了吧,笑,能擁有2~3項已經能算是踏入幸福的領地。有些人甚至貪念要把愛情,家庭,友誼,健康和理想也包含中去,有些人卻要掙扎在什麽都沒有的處境,苦笑。和歌中執著,踏實的感覺不同,真的……很害怕

 

曲 名:最高の片想い(最棒的單相思)
作詞者:タイナカ サチ
作曲者:タイナカ サチ  
编曲者:藤井丈司、小山晃平 
演唱者:タイナカ サチ

いつもすごく自由なあなたは今
この雨の中どんな梦を追いかけているの
どこかで孤独と戦いながら
涙も我慢してるんだろう

一人でも大丈夫と
あなたも私と同じ
远回りばかりだけど
なぜかこの道が好きで

幸せだとか嬉しいときは
あなたの事を思い出すから
色鲜やかな季节はきっと
この思い届けてくれる

憧れとか好きとか嫌いだとか
そういう気持ち
あなたのその美しい
私ものせてほしい

暧昧な言叶よりも
简単な约束より
欲しいのは手のぬくもり
そして二人だけの时

もしもあなたが悲しいのなら
明日が少し见えないのなら
飞びって欲しい
私はきっとこれからもあなたを思う

幸せだとか嬉しいときは
あなたの事を思い出すから
色鲜やかな季节はきっと
この思い届けてくれる

總是自由自在的你現在
在這場大雨中追逐怎样的夢想呢
又在何處 一面同孤獨戦斗
一面忍着眼泪呢

縱使孤單一人也不要緊
這點你和我相同
雖然在繞遠路
不知道爲何卻莫名喜歡這條路

每當幸福和喜悅時
我總是會想起你
在色彩鮮豔的季節
我的思念一定能傳達给你

憧憬啊喜好啊討厭啊
有過這樣的心情
你那些美妙的情緒
我也希望擁有

比起曖昧的言語
比起簡單的約定
兩個人的時候
只要手的溫暖

如果你陷入悲哀
如果看不見明天
如果想要飛向遠方
我一定會牽挂你

每當幸福和喜悅時
我總是會想起你
在色彩鮮豔的季節
我的思念一定能傳達给你

Keywords Tags

タイナカ サチ 最高の片想い 彩虹國物語 主題曲 歌詞 lyrics 彩虹国物语 主题曲 歌词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