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結婚的男人 最終話 想要幸福不可以嗎

看來,放棄自己臆測結局的決定是對的,最終話的結局,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尾崎将也編劇,你真的很妙也~

可憐的小滿,選在信介全神關注在愛慕小黃瓜的Ken時告白,完全被信介誤會了,倒地。

信介:(看着超小黃瓜壽司流口水的Ken)就那麽喜歡嗎
小滿:(背過身)爲什麽
信介:(繼續看小ken)是嗎
小滿:(繼續背着身)老實說,開始不怎麽喜歡的
    可以說是討厭
    可是現在,或許是相反吧
    或許是喜歡吧……

小滿害羞地扭頭跑回家,連通人性的小Ken都看不下去,無奈地看着太過遲鈍的信介
小滿見信介沒有反應,一個人擔心地先打電話向夏美求救,偷偷到露台上想分辯這支交響曲,到底能傳遞怎樣的心情呢

後來,很介意的夏美聽到他誤會成ken喜歡黃瓜的時候,徹底被打敗

開始電視臺說要來採訪,信介口上滿不在乎,說自己從不看電視節目
(的確 信介家的電視從來沒有打開過 笑)
趁英介忙的時候,悄悄上網查節目收視率
15%收視率意味着1000万人,信介的眼神立刻閃過欲望的亮光
一轉眼就是借由不舒服,出現在夏美面前,炫耀自己要上電視了,笑

聽到夏美質疑自己常穿的Polo衫
很介意又開始了選衣大會
拼命換衣服,玩自拍,發照片外加打電話給夏美醫生,要求形象咨詢
這件太嚴肅,這件太年輕,這件太可愛……夏美被這個人騷擾到不厭其煩
選定一件看起來既專業又時尚的麻制白衣時,得意地躺在驚人服飾收藏上,"Fuuu"地笑了出來,爆笑

最終播出效果,精心準備的演講被肆意剪短,短短不到5秒的採訪,後面還有礙眼的探出頭,帶了鮮豔紅貝雷帽的工頭,笑

拾耳朵聽到小滿喜歡信介后,英介藉口大家一起去小滿家作告別會,特意爲了給兩人製造機會
最後卻演變成信介,夏美和小滿三人獨處的窘境
小滿看着信介和夏美兩人打情駡俏式的吵鬧,自己完全插不入話題,大發雷霆,把兩人都趕了出去

也因爲這次打擊,小滿了解真正適合和喜歡信介的是夏美
她反過來鼓勵夏美
一直以來隱藏自己感情的夏美,終于不再迴避真正的想法

夏美用 "我不想再玩躲避球,我要玩Catch Ball, 現在我把球丟給你了哦" 間接表白
信介頓時如雷劈般遭遇神跡,笑

就在觀衆都以爲, 好不容易開竅的夏美和信介可以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時候
編劇才沒有這麽好心, 讓這部06年夏季最佳日劇落入俗套,笑

先來説其它人的命運

英介和沙織穩定交往中

準備重新開始新生活和新邂逅的小滿,帶着信介送的黃瓜和小狗屋頂模型禮物,和小Ken離開公寓去了新家

在電視上看到信介採訪的金田,這次的酒吧相遇,遞上名片,還特意拍照並在網頁上登錄了和信介的照片,笑。信介一人又去了烤肉點,驚嚇發現,金田和自己一樣,也是獨自吃烤肉的不婚男。

努力在家畫了一晚設計圖紙的信介, 卻不斷失敗,頂着熊貓眼到醫院找夏美

夏美:臉色不好哦
信介:不是生病哦,沒有休息好
夏美:那爲什麽過來呢,在家休息不是更好嗎
信介:(臉抽)我來玩Catch ball的
夏美:(驚)
信介:昨天我一直在設計你想要的房子。卻做不出來
夏美:爲什麽
信介:終于知道理由了 我爲什麽沒能畫出這個房子
   一直以來我都是為別人設計,卻從來沒有為自己設計過
   從來無法想象自己也生活在,寬敞的 明亮的 大家聚在一起的房子(所以設計不出來)
夏美:等等 現在是一個人住………
信介:我一直覺得自己不能結婚,很麻煩,又要勉強自己
   一個人比較好
   可是,與你相遇后,身邊有人可以一直說說話或許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説不定,説不定因爲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的話,不可以嗎?
夏美:(羞)或許可以吧
信介:(大喜)可以哦 可以嗎 (手足無措)我太開心了
   (急轉)雖然從結果來説,我是無法結婚的……
夏美:(完全摸不着頭腦)你在說什麽
信介:我很開心
夏美:後面一句
信介:無法結婚
夏美:"從結果來説 無法結婚" 這是什麽意思!!!
信介:我無法想象共同生活在同一房子中的樣子,所以設計不出房子。剛才是在解釋啊
夏美:住什麽房子無所謂吧,就算租屋也可以啊
信介:這怎麽行,我是建築師也!!!如果沒有理想的構思,不能結婚的
夏美:結果你只考慮自己的事情
夏美:(徹底被打敗)我不行了

信介的"雖然從結果來説"的"結果",笑,僅僅只是指"現在想象不出自己幸福生活的樣子,所以設計不出兩人共同居住房子"的結果……有人在表白完立刻又把話題轉回到設計房子上去嗎?難怪夏美要生氣。典型信介式的害羞語氣。可惜後面的話還沒能說出,就被心急的夏美打斷了。

兩人再次相遇的時候

信介:(準備道別卻回頭)你有壓力鍋嗎
夏美:現在沒有
信介:(指夏美買的菜)我家有哦,10分鐘就可以煮好高麗菜卷(這句話暗示,必須要結合信介和夏美手中的菜才能做出 笑)
夏美:難道,你這是在邀請我去你家嗎
信介:(停頓)如果你堅持的話
夏美:我沒有堅持
信介:(說不出口)夏美:但是,如果你堅持邀請我的話,我會考慮
信介:那……請你來我家吧……務必(爆 難爲信介居然能說出這麽直白的話來)
夏美:好吧!

最後來説微妙的地方

不婚男中一直有在慢慢旁述一條暗綫,錄影帶店長和便利店店員的故事。大家還記得在第九話中,信介留意到他們兩人的額頭上都有OK綳的事件嗎,笑。第11話,信介感覺被衆人抛棄的時候,便利店店員意外休息,錄影帶店長同時也出遊。這一話,信介準備接受幸福的時候,他注意到兩人手上都戴上了同款戒指。作爲觀衆,可以推出的合理解釋,即,第11話兩人同時失蹤,不是巧合,而是兩人一起外出新婚旅行啦。

信介的房子設計,其實早就做好了不是嗎,完全符合夏美要求的,有外地的草坪,聚集了許多小人,可以容納多人聚會的房間,更重要的是,魚缸的小金魚,不再是一個人獨享氧氣,而有了另一條小魚兒的陪伴

不婚男,全劇終

< STAFF >

脚 本:尾崎将也
導 演:三宅喜重
製 作:安藤和久
主題曲:「スイミー」by Every little thing
播 出:2006年7月4日~9月19日 共12回

< 出演 >

桑野信介 (39嵗)…… 阿部寛
早坂夏美 (36嵗)…… 夏川結衣
田村みちる(27嵗)…… 国仲涼子
村上英治 (25嵗)…… 塚本高史
中川良雄 (39嵗)…… 尾美としのり
中川圭子     …… 三浦理恵子
吉川沙織 (23嵗)…… さくら
金田裕之     …… 高知東生
桑野育代 (65嵗)…… 草笛光子
沢崎摩耶 (38嵗)…… 高島礼子

< Keywords >

Drama dorama 日劇 結婚できない男 不能結婚的男人 日剧 不能结婚的男人 阿部宽

< 相 關 >

2 responses to “不能結婚的男人 最終話 想要幸福不可以嗎

  1. 您好。長期收看您的部落格,對於您對當季日劇的細膩觀察與強烈熱情,深深佩服。我可以擷取您這一張國仲涼子的照片嗎?因為我太喜歡在這部戲裡的國仲涼子了。又,得知國仲涼子又接了2007年NTV的夏季日劇「螢之光」(或譯『小螢的青春』),實在太令人興奮了。小弟的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catwalk456/catwalk,不過最近小弟事忙,長久沒有更新的,但是您的部落格,還是小弟必讀之佳作。感謝您。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