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醫生2006 第一話 兩人的約定

三絃琴響起時

那股濃濃南國小島志木那真摯孤島風又喚起了3年前的記憶。劇中所有實力派熟悉面容出現時,完整的孤島醫生100%記憶Reload。一個人除外——當年黑壯樸質的小剛洋,生長力的強悍讓正值變聲期的他,外表和嗓音無一例外全數推翻了自己過去的記憶。

可憐的五島醫生被錯誤的電臺指令勞累,騎着小單車疲于往返在島間烈日和小路上時,自己好好地笑了一場

果然是強打的醫療劇,一開始,遙控操作的"傳統" 的穿胸手術……"又來這套,每次都這個慣例啊" 自己的小埋怨話音未落,劇情巧妙地轉成喉切管,笑,被小小擺了一道。孤島醫生,愛看的原因,除了它那種濃在純樸風化不開的感人撼力外,還有時不時會被看似規範劇情的走向擺道的驚喜感。

漂亮的彩佳標誌臭臭臉這次嚴重升級,陰霾像是吸血蟲一樣牢牢鎖住她的臉上。理由算是這次第一話的劇情中心綫。

東京醫院檢查結果(大地雷隱去)
在海船上突遇的村長窒息,命在旦夕
新米護士又是一個連麻醉針都不懂暈血到昏倒常常撞到頭弄壞儀器的超不合格護士
母親自三年前被撿回一條命后身體極緩慢恢復中

纍加在一起的壓力,第一天,就把可愛的小優罵到狗血淋頭

或許是許久沒見到小幸的緣故,這次短髮look的彩佳,不僅有時尚的東京現代裝,外表也是漂亮到爆。另外,還新贈一個超可愛的長髮小優,加上南國小島的漂亮風景,會不會太豪華了一點。

五島醫生還是一如既往的孱弱體質狀啊,笑

注重細節的劇組,有不少細節值得品味。大家全體等待電話的場景,五島一人依舊踩着舊單車穿行在島間小路的鏡頭中,有特別掃到破舊單車和已經被磨損到斑駁的出診醫療包。獲知彩佳病情,在夕陽中發愁的鏡頭,打了一個近景,明顯在髮綫之間滋生出不少白髮。故意的…故意的!故意的?

五島和彩佳之間的牽絆,同樣也是這次細節詳細描繪點。例如,兩句話從彩佳的描述判斷病情;辦公桌上的百元彩佳罰金罐;和"厲害"同期醫生通話時的表情。這樣的五島醫生,大概除了吉岡之外,沒有另外一個人可以取代了。

最後久違的中島銀龍歌聲響起時,好聽到不由自主起了一身雞皮疙瘩~~舞

三年前的五島醫生已經強大到幾乎萬能型,經過三年后的秋季,外表孱弱,略帶娘氣的五島升級到爆燈——乳癌都可以保證說完全治愈

anyway

我們的五島醫生,歡迎回來

< STAFF >

 脚 本:吉田紀子
 導 演:中江功 平井秀樹
 製 作:中江功
 主題曲:「銀の龍の背に乗って」by 中島美雪
 播 出:2006年10月12日~12月21日 共11回

< 出演 >

 吉岡秀隆  … 五島健助(36嵗)
 柴咲コウ  … 星野彩佳(28嵗)
 時任三郎  … 原剛利(45嵗)
 大塚寧々  … 西山茉莉子(36嵗)
 蒼井優   … 仲依ミナ(22嵗)
 富岡涼   … 原剛洋(13嵗)
 堺雅人   … 鳴海慧
 大森南朗  … 坂野たかし(36嵗)
 桜井幸子  … 坂野ゆかり(33嵗)
 泉谷しげる … 安藤重雄(31嵗)
 筧利夫   … 和田一範(41嵗)
 朝加真由美 … 星野昌代(41嵗)
 小林薫   … 星野正一(58嵗)

< Keywords >

Drama dorama 日劇 Dr.コトー診療所2006 離島醫生2006 Dr.五島診療所 五島 吉岡秀隆 柴崎幸

< 相 關 >

13 responses to “離島醫生2006 第一話 兩人的約定

  1. 这部也是没看过前篇,而且与“生存之道”不同,故事是接续的;而且不喜欢柴咲コウ,她好似永远一副僵硬的表情!只是放弃的话就看不到可爱的苍井优了~残念~

  2. 虽然看得不多,不过还是满喜欢柴崎幸的,最喜欢的一个角色应该是第一次见面——《大逃杀》里的相马光子!到现在还是很清楚地记得日本电影里主角的名字,不容易啊——因日本名字本来就长嘛……
     
    有一位网络友人在一个月之前托我找哪里可以down一首叫做“北之萤”的电影歌曲……我也拜托了认识的日语系学妹,不过无功而返,所以只好来请教你有没有眉目,谢谢!!

  3. 哎呀,写完了才发现楼下有留言说不喜欢柴崎幸的……
     
    不好意思……要是先看到的话,就不说了……千万不要引起误会才好…………

  4. 呵,Ada不必多虑。《大逃杀》里柴咲コウ确实有神,那部电影最记得她和北野武大叔了。不过,之后再看到她,总觉得表情僵硬、苦大仇深的样子,比如在《GO》或是《Good Luck》中,是以印象不大好。不过她唱歌好像还不错,我喜欢《白夜行》那首《影》~

  5. 我也追到這部了..不愧是這季最期待的!!!!
    五島先生的身影一下子進到我腦海,當年的的感覺一下子就全湧現了..
    但是剛洋長得好快阿!!!!!!聲音也整個都變了..剛洋,加油阿!
    話說..彩加的理由我有猜到..我很能了解,還不小心笑了一下..但是又覺得,真的是會這樣

  6. 我滿喜歡小幸的,不僅她的出演,專輯的歌聲也喜歡的。不過不能否認,她大部分的角色,都屬於臉臭臭的女生,笑。臉臭臭我也愛啊,每次看到她嘴撇下來,眼淚在大眼睛中轉啊轉啊的樣子,就招架不住了,爆。To Ada北の螢是森進一在1984年出的單曲(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要找到網絡上的資源大概相當困難,不過這首曲子超經典,或許你可以在外面販賣的舊版日文合輯或KTV日文選曲集中找到它這裡有試聼的版本To hooke小剛洋把我有嚇到,要不是上面的名字,真不太敢相信這個就是當年的小剛洋,笑彩佳和五島兩人,最後十分鈡的掙扎,怎麽說,兩人都有理由彆扭啦。五島醫生那麽懊惱還真是第一次看到,不過他聽到彩佳的理由,大概心底也會升起小小喜悅吧,笑。這一段兩人的對手戯好好看,說起來,又覺得等第二話的時間太漫長了。

  7. TO 福:
     
    哦,谢谢啦!你效率好高啊……
     
    “臉臭臭我也愛啊,每次看到她嘴撇下來,眼淚在大眼睛中轉啊轉啊的樣子,就招架不住了,爆。”
    我投降!——因为你这样一说,我就能肯定,在你面前,我没资格说喜欢她了-_-PPP

  8. To KidyTao:
     
    那么看来是我庸人自扰了,不好意思啊!呵呵……
     
    现在网络上很多人因为类似的小分歧拍板砖……搞得我也开始神经质……
     
    谢谢!!^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