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者魂 第二話 大福引發的奇跡

這部真的很冷,冷到收視率——這個許多人都喜歡看的數字,又再次下跌了

説不定此後松隆子會完全引退日劇舞臺,苦笑

不過作爲觀衆的自己,45分鐘臉上始終保持大笑狀。是標題名字的功勞?"大引發的奇跡"我想不是的。XD

就像瞳美行爲内在表現的那樣,或許是自身孤獨24年的經歷有關,或許是力求生存下去的願望有關,在内心深處蠢蠢欲動的" 大家都是孤獨一人"的強烈不安下,努力地生活,努力地做好一個經紀人的角色。而經濟人的工作,主要就是讓藝人合作的Stuff們能順利的工作。有名的藝人都是難搞的,更何況這個古怪的,德高重望的,只演出Shakespeare劇的本能寺海造。開演前九個小時,居然閙脾氣蹲在家中不願出門(理由頗有點類似「 The有頂天Hotel」中的大師,笑)。同劇組自然也小有麻煩,漂亮可愛的新人梓里奈,完全記不起臺詞,最後還演變成右臉抽筋,笑。

於是在開演前九小時,好笑的場景啓動。經紀人瞳美小姐自然是義不容辭前去請回大師,使用的誘騙手段居然是 ——吃着過量cheese粉自製意粉的老闆的妙計——用大福的勾引計劃,爆。這種太過虛假的玩笑話,瞳美開始自是完全不信。可是後來,卻驗證了它的針對目標的標中率。幾乎就在聽到大福兩字發音的前奏時,本來情緒低落的大師,立刻開始起身穿衣了,笑翻

微妙的是,他對大福的奇怪溺愛程度,和老闆同出一轍:上面要撒上厚厚厚厚厚厚的米粉才可以,然後就能一面吃一面用沾滿白色粉末的嘴,好似頑皮的小鯨魚浮海面,歡快地噴出白色粉塵氣柱來。看得我整一個窘哦,笑。

查理三世的彩排,在大師的反復挑剔和後來一群人的亂來的建議下,抹殺了所有完整彩排的誕生。於是就這樣硬着頭皮開演了,開演前,在瞳美的啓發下,大師覺得率性演出會比較貼合自己的心情,甚至連容妝,假鼻子,披風,挂飾全抛開就上了台。演出時,觀衆席上寥寥數人,攝製組有特意掃到空位比人多的"盛況",笑。本想說是不是這樣會劇院破產,結果發現劇情和我還有瞳美口述的料想偏離度180,大師這次的新擧引得雪片般的讚譽聲。

一直堅持叫大師父親大人的兩位小學生們,演出完畢后被大師動了" 凡心"帶回家中。可是回到家中的瞳美還沒有端坐,大師的電話又打了過來"不行不行 我堅持不住了" 爆,這是"三分鐘熱度"嗎?所以暫時兩位姐弟的起居,依舊寄放在每天需要五個閙鈴的瞳美家中。

在瞳美向他們描繪自己奇特幻想愛好的時候,自己竟然稍稍感動了一點心痛的感覺。

小補:爲了學習大師好演技,在開幕后繼續猛吃大福的梓里奈(ローサ),可愛指數++。相川(森山未來)跑去抽了三朵禮儀花籃中的稚菊加緞帶當禮物送去,引發了來周的"禁斷之戀",笑。花和緞帶的搭配,真的很美,相川你有眼光哦。

再小補:相川在大師房間找到的信件,被大師束在一起好好保存在——最愛的大福盒中,笑;第一集的片尾曲演出人是收拾房間的瞳美,第二集的片尾曲出演則是化妝中的海造大師。是不是每一集都不一樣呢?

< STAFF >

 劇 本:君塚良一
 導 演:若松節朗、木下高男、村谷嘉則
 策 劃:高井一郎
 製 作:船津浩一
 音 樂:森英治
 主題曲:松たか子「みんなひとり」
 插 曲:竹内まりや「スロー·ラヴ」
 日 期:2006年10月17日~12月26日(共11回)

< 出演 >

 松たか子  … 烏山瞳美(27嵗)
 森山未來  … 相川譲(23嵗)
 加藤ローサ … 梓里奈(21嵗)
 濱田マリ  … 斉藤和子
 富岡晃一郎 … アントーニオ(28嵗)
 川島海荷  … 福田桜子(12嵗)
 吉川史樹  … 福田忠太(7嵗)
 前川泰之  … 山崎紀夫
 香川照之  … 柳沢光春(46嵗)
 藤田まこと … 本能寺海造(70嵗) 

< Keywords >

Drama dorama 日劇 役者魂!演員魂 松隆子 森山未來 藤田まこと

< 相 關 >

18 responses to “役者魂 第二話 大福引發的奇跡

  1. 这一话总体来讲比较平淡,如果能玩得更大一点就好了。比如“开演前9小时”倒数很像《24小时》;大家七嘴八舌《查理三世》应该如何装束念台词,让我想起阿尔·帕西诺自导自演过一部半记录片式的《寻找查理》……嘿嘿,我快要和瞳美一样,变成过分幻想狂了!
     
    对了,瞳美第一话替本能寺拔那个假鼻子,让我担心起假洋人竹中直人来了~笑~

  2. 好似頑皮的小鯨魚浮海面,歡快地噴出白色粉…<< — 形容的真妙 *笑*
    那天無聊跑去口水場地, 看到一堆人在抱怨這戲有多無聊, 隆子變得多老..
    然後回想自己卻是看得十分享受
     
    總覺得裡面蘊藏著非表面所能體會的
    瞳美的幻想症, 或許有點誇張, 可是能用那樣的途徑,
    讓自己緊繃/積壓的每天過的下去…那又何妨
    不過.. 不擔保這樣的情況延續下去,
    愛幻想的人會不會演變成嚴重的精神病患😄
     

  3. >>瞳美第一话替本能寺拔那个假鼻子,让我担心起假洋人竹中直人来了
     
    哈哈哈哈 Kidy的洞察力(這個詞用在這裏好像有點偏差)真不錯
     
     
    >>
    那天無聊跑去口水場地, 看到一堆人在抱怨這戲有多無聊, 隆子變得多老..
    然後回想自己卻是看得十分享受
     
    你忘記口水鄉都是毒舌男女嗎,笑。一般而言,如果有人在罵,說明觀衆數量還是不少,最怕就是完全無人理會,或者全部都是贊美之詞😄 隆子變老的話,你有看出?我怎麽完全看不出來呢。無賴男那邊的短發紀香大姐倒是超明顯的臉部衰老痕迹。
    瞳美雖然是一個堅強的人,可是她自己的孤獨感卻是靠用幻想排解的。別人怎麽看我不知道,自己在大笑的時候多少都會感到蒼涼感耶。至于這出劇的制作水准,很可以肯定的是,比一般的劣質戲要好太多,因爲無論是劇情的流暢度,演員的表演,台詞,燈光這些,都有品嘗高級料理的感覺。只不過到現在爲止還無法嘗出味道到底是甜是鹹是酸是辣,XD
     
     

  4. OMG~这话快把我笑死了,特别是那个铺满粉的大福饼…瞳美端着沾满从孩子脸上嘴巴上抖下来的豆粉冲进去,本能寺老爷爷就那么高兴的吃,我都快笑抽了~充分理解为什么福大为什么会把这一话的题目取名大福…
    还有就是那段现实主义,如果要联系到役者魂超低的收视是不是有点讥讽的感觉呢~不过感觉上怎么讲,也许真的是以最能让人看懂的话写出来的东西是才会被人认可.这个观点我是认可的~但是通俗和媚俗的区别究竟在哪里~很难把握呢~说起来那一段是不是很象虎龙里的茶会~哈~意思有点有点
    老爷爷穿着迷彩服跑出来的时候,我快笑趴下来….那样真是跟风啊~还有希哈风~笑死~结尾的好评如潮意味着什么耐人寻味~啊..搞不懂他们在表扬什么~这句超讥讽~果然有意思~
    不愧是大搜的编剧~所以不认同他是率真表演啦~因为瞳美说他没能力顾及演技了~可能在讥讽评论界根本捧的都不在点上
    社长的口头禅"你想单干就扁你"我倒满喜欢的~瞳美的幻想真是天马行空啊,我看她最适合的角色应该是编剧~小说家~不是当别人的代理妈妈吧~
    扫完第二话,此戏跳到本季榜首了~这么发展下去绝对是合我胃口的戏,姑且不说收视这种评论界的东西吧~
     

  5. 还有口水场地是~?PTT?我觉的那儿还好~
    HS?
    作为演员可能真要关心收视
    自从我看好的戏也没收的高的,我是不关心了,全职舞台剧也没啥不好~我觉的舞台剧很锻炼人~

  6. To 飛飛這部看下來,隱隱約約體會到不少諷刺的段落,可是表現方式又不太明顯,海造大師最後獲得大好評,整一個就是諷刺到骨髓的做法。    口水鄉不是ptt啦,是2ch。算是2ch的默認通稱

  7. 這集瞳美說: 「人生是個喚做舞台的東西.」
    你不可預知舞台上會發生什麼的突發狀況
    也不可能一個人主宰整個舞台😄
     
     
    隆子變老的話,你有看出?<<– 我有說我也同意他們所說的嗎? 哈
     

  8. To 飛飛 和 calpiswater得意的笑 你們都知道我在說什麽哦~~毒藥不毒藥並不重要的,只要好看,難忘,震撼,覺得舒服覺得難過覺得印象深刻就是好劇。不過香川先生謀殺數字的"巧合"也不是一次了(臉抽搐)難道東大畢業的就注定無法流俗?笑,無論怎樣我都算蠻愛看他的演出。

  9. 不过不能说他是毒药啦…别人在UNFAIR也有演啊~
    收的不低嘛
    他是东大毕业的?好高的学历仰望一下
    怀疑他是不是也玩过舞台~

  10. 森山也有接吧~我觉的这戏里的人多少都有接舞台剧
    所以才很有意思
     
    希望下集能高点了,虽然我从来不看那个数字~

  11. 自己喜歡的劇多少都希望數字能越高越好啦畢竟想到有更多人擁有共鳴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不知道這周的役者魂會發生什麽事情,我滿期待看到不一樣的客串出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