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者魂 第五話 年下男誘惑大作戰

君塚先生你是打算向鬼才靠攏嗎?這一話的役者魂讓我笑到臉部抽搐了整整三日

爲什麽有這麽妙的劇情!!!

這一話的劇情走向完完全全跳出自己預想範圍之外
原來真的一切都是按照瞳美“生活之所以有趣因爲會發生許多預料不到的事情”來發展

可是這一些奇妙的發生之間
卻又耦連着一個又一個小小的關聯
"生命是很奇妙的"看罷此話后的你有感嘆出這句話嗎?

這次自己真的大滿足
剛開始就是上話好奇的廣告成品
大師 如此微妙的黃色Banana Pose 裝束和臺詞 太爲難你了

然後出現了最讚的墨魚汁意粉經典場景!!!
看過Power of Love/愛的力量的人 絕對不會忘記貫井(堤真一)的玩笑讓吃着墨魚汁意粉的小深笑一個的捉弄
由於這個設計太過醒目從那年起就再也沒看到有編劇敢于直接搬過來(會有抄襲的嫌疑)
可是看到愛死意粉的社長和相川老爹一面吃着自己的得意料理
一面露出黑黑的牙齒笑出來還配上背景微妙的配樂
這種挪用 太妙了

瞳美的幻想在劇中一直用旁筆描繪着作者對役者魂世界的解釋
幻想的緣故大概也無法得到證實的力量
這一話她的幻想卻意外變成曾經真實發生過的歷史事件(大概也有誇張的部分)
瞳美對里奈的註解 在故事進行中 巧妙地轉化成為現實
也就是說 編劇先生在這一話告訴我們:
瞳美每次的幻想或許抽離了真實的細節卻意外地擁有準確並強大的洞察力和預測力

這次的小奧妙點太多 數不過來:

大師換成瑰色的睡衣喜歡
知道瞳美"愛"相川后呵斥LOVELOVE兩人的小忠太 喜歡
社長曾經哈姆雷豚的海報喜歡
……

最優質的段落當然是瞳美被狡詐的社長"色逼"去勾引年下男相川

瞳美沒能料到是
相川過去被捲入的事件也會左右他現在的立場
其實相川最無法抗拒的
並不是比自己年輕又美貌的偶像里奈
而且自己這種成熟的年長女爆
本來開玩笑式的誘惑
卻勾起了相川的興趣
看到里奈狂暴的一面 乾脆整個心全被捕獲了笑
最可憐的人反過來卻是把自己整個人套入的瞳美
不敢想想象會怎樣的前景會等着她(偷笑)

說起來相川前去赴約的料理店 是夜王中的"羅密歐"啊~~
這算是故意?抑或巧合?

大師是一個超級幸福的人
可以無憂無慮一輩子做自己喜愛的工作
可以完全不用考慮金錢和利益自在地舒適生活
面臨快被公司開除的危機時
還遇上打點一切 爲了養活自己的兒女去也夜店工作的超級經紀人瞳美
這樣的人是全世界經歷了或正在經受人生九苦一甜 普通人類的仇敵吼

最後大推的是片尾曲
一直以來 我以爲片尾只不過是爲了體現每個角色的精髓部分而拍攝的短片
直到看到這話的中期一個不經意的小場景
自己才恍然大悟 "哦~哦~哦~原來如此啊"

在瞳美被"傳訊"到公司的時候,鏡頭有稍稍掃到離家出走的里奈偷偷上樓找正在發愁的相川
接下來公司發生的場景:大家發現聯絡不上里奈和相川"Call相川的手機也call不通"
如果記得上一話片尾曲部分的小故事
就能明白其中的奧秘

在大家忙於聯絡兩人時他們正在演劇部工作室
和子小姐狂CALL相川的攜帶
沒人接的理由是里奈欲偷看相川的手機
怕被發現就塞進了頭盔中
當相川終于發現被藏匿起的攜帶 和子小姐卻已挂上電話笑

親情關切 家族之愛 責任之重精妙美味
短短一話包容太多太多内容
糟糕 情緒承載不能 下一周快快滾過來(上田狀)

P.S. 片尾曲部分是替爸爸畫畫像的姐弟兩人
兩人最終要挾大師成功的交換條件大概是這兩幅畫像
劇中爲了鋪陳不得不捨棄的小段落
原來藏在這裡

< STAFF >

 劇 本:君塚良一
 導 演:若松節朗、木下高男、村谷嘉則
 策 劃:高井一郎
 製 作:船津浩一
 音 樂:森英治
 主題曲:松たか子「みんなひとり」
 插 曲:竹内まりや「スロー·ラヴ」
 日 期:2006年10月17日~12月26日(共11回)

< 出演 >

 松たか子  … 烏山瞳美(27嵗)
 森山未來  … 相川譲(23嵗)
 加藤ローサ … 梓里奈(21嵗)
 濱田マリ  … 斉藤和子
 富岡晃一郎 … アントーニオ(28嵗)
 川島海荷  … 福田桜子(12嵗)
 吉川史樹  … 福田忠太(7嵗)
 前川泰之  … 山崎紀夫
 香川照之  … 柳沢光春(46嵗)
 藤田まこと … 本能寺海造(70嵗) 

< Keywords >

Drama dorama 日劇 役者魂!演員魂 松隆子 森山未來 藤田まこと

< 相 關 >

29 responses to “役者魂 第五話 年下男誘惑大作戰

  1. 天~~~!!!
    你寫的太好了!!
    每每看了你的文章  又發現更多趣味
    這部戲真的很好看哪!!
    真的每看完一集都迫不及待想知道接下來的發展
     
    這一集瞳美的假告白那一段真的很優
    一開始的瞳美聽相川護的故事聽的入迷 —> 唸台詞般的告白—->
    堅持自己還是20代的說法 —->相川好像真的被勾引到了
    好精采啊
     
    總之真的好看
    期待這部戲
    也期待你的文章喲^^
     
     

  2. 即使有上集末的预告打底,这一话发展仍完全不在预期中,太妙了,我是咧着嘴看完的哟(读了FU的解读,想再温习一遍,哈哈)。除了上面写的,小忠太姐弟“治”大师的法子和瞳美如出一辙——不让他吃眼看就要到嘴的东西,适时戴高帽……小忠太还负责按摩肩部呢,真是乖巧的孩子!大师不要说搬出《罗蜜欧与朱丽叶》来开场白,如有必要随时背诵全本都不在话下呢!
     
    看完这一话,想起那个奇妙的开场(人山人海,顶着“役者魂”行动),忽然很有感觉:真是人生如戏,人人都在表演,个中微妙之处,真是一生都在揣摩。

  3. To Kidy所言全體字符均贊同 笑>>>小忠太姐弟“治”大师的法子和瞳美如出一辙——不让他吃眼看就要到嘴的东西,适时戴高帽完全就是瞳美的再生是說有怎樣的父母就有怎樣的子女嗎這出日劇太妙 我都感嘆起爲什麽自己會如何明智選擇觀看下來 哈哈哈

  4. “這出日劇太妙 我都感嘆起爲什麽自己會如何明智選擇觀看下來 哈哈哈”
     
    那我要谢的是FU,今季最满意的三套剧集,尤其是《役者魂》和《我脚下的路》,都是在FU的推荐下一路观看下来的~ 除了《五岛医生诊所》没听你的话,嘻嘻,小声承认,吉冈秀隆的长相在我的审美能力之外~

  5. >>> 吉冈秀隆的长相在我的审美能力之外這個……(語重心長狀)演員還是要多看演技 笑說最滿意的三部?第三部是……野田廢?

  6. >>>這個……(語重心長狀)演員還是要多看演技 笑我……反省中……
     
    >>>說最滿意的三部?第三部是……野田廢?是啊。不过,《如歌般的野田废》一开篇就华丽、爆笑、令人目眩,吸引人看下去(也因此为它能不能不落俗套地好看到底捏把汗),不像《我脚下之路》,得调整自己的情绪,安静下来,慢慢品味。看《我脚下之路》和《役者魂》都有种渐入佳境的喜悦,令人由衷“感嘆起爲什麽自己會如何明智選擇觀看下來”,哈哈~
     
    对了,请教FU,有说冬季档的月九将是速水もこみち和竹内结子主演的《東京タワー》(台湾演员陈柏霖似乎也有份出演),这应该不是之前拍成电影的《东京塔》(江国香织)吧?
    http://www.amazon.co.jp/gp/product/4594049664?tag2=doramashichor-22

  7. 這兩個東京鐵塔不一樣的之前松本潤和黑木共演的電影是改編自着墨在情欲等社會現象 例如婚外戀的小説東京鐵塔作者是江国香织http://steature.spaces.live.com/cns!CB8C2F3E1DA5DF21!877.entry從現在開始算起 再過幾個小時會播出的一個特別劇 也是「東京鐵塔」(我在top page有貼出來)來源自最近暢銷小説 講述兒子和母親等親人之間的情感它的標題雖然是東京鐵塔可是有一個副標題 叫オカンとボクと、時々、オトン作者是リリー・フランキー你說的來季的「東京鐵塔」是這部的日劇化而且 這部小説也將被改編成電影 小田切讓和松隆子主演?!笑 混亂嗎?                                                                             

  8. 呵,谢谢FU解惑。注意到top page里的《东京铁塔》了,查了一下,田中裕子饰演妈妈,真是久违的名字!如此多管齐下,原著想来一定很畅销。

  9. 這集真的讓我笑岔了氣,相川原來是姐控阿…
    我還一直在想說變身後的里奈,是不是有在惡搞莎士比亞?
    感覺超舞台魄力…但我真的不是很了解大師作品

  10. 哈哈,看截图就要笑倒了,松隆子这么搞笑的表情,很少见哎!
     
    我觉得她最深入人心的角色,是《四月物语》里羞涩的女大学生。不过里面也有好笑的地方——就是她在向别人描述她的老师听到她被很著名的大学录取以后大呼奇迹的片段……记忆中她唯一一次不淑女是在《同一屋檐下》里演一个个性非常野,非常独立的女生。据说她后来和扮演和也弟弟的演员,应该是那个很白净很斯文的弟弟,忘了叫什么,成了恋人??虽然对方不是很出名,但是我觉得他们很相配^_^有点38……
     
    我的一位网络友人想找电影《姬百合之塔》里的插曲:《花之殇》BY 石岭聪子
    如果有空的话,有兴趣的话,请关注一下吧?谢谢!!

  11. To Ada>>>《四月物语》里羞涩的女大学生。不过里面也有好笑的地方——就是她在向别人描述她的老师听到她被很著名的大学录取以后大呼奇迹的片段哈 這段有笑到 話説這就是愛的奇跡呀>>> 据说她后来和扮演和也弟弟的演员,应该是那个很白净很斯文的弟弟和也是不良少年的弟弟 白淨斯文的弟弟應該是文也(山本耕史)吧 ^^;>>> 忘了叫什么,成了恋人??這……純粹就是八卦了 松隆子傳過緋聞的對象 印象中都是比她年長許多的人>>> 我的一位网络友人想找电影《姬百合之塔》里的插曲:《花之殇》BY 石岭聪子你的網絡友人喜歡的都是這麽老的電影哦 1953年?抑或1982年?如果20年之内的還有點希望這麽古舊的CD我實在無力找到 ……(茶)

  12. >>> 這集真的讓我笑岔了氣,相川原來是姐控阿…瞳美毫不知情就掉了進去……看到網路上有人罵相川對女人態度輕率 太搖擺我倒覺得他對里奈的愛只是浮于外表漂亮女idol的喜歡而對“還是20年代”的姐姐卻會來真格的 笑 

  13. 我也覺得這一回比前幾集都有趣啊我喜歡看他們惡搞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時候還放了電影《殉情記》的主題曲"A Time for Us"當配樂…XD這部戲大概還惡搞了其他莎士比亞的劇作呢接下來也許就要惡搞李爾王…^^前一陣子看了君塚良一寫的Team才知曉了這位編劇現在又看了役者魂君塚先生的風格真讓人捉不準呀現在要找出大搜來惡補一下…

  14. >>> 我喜歡看他們惡搞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時候還放了電影《殉情記》的主題曲"A Time for Us"當配樂…XD
     
    对对,那段配乐特别熟,知道肯定是关于《罗蜜欧与朱丽叶》的,但想不起来是哪出。哈哈,终于解惑了!两家老头子吵架时,这段音乐又用了一次。嗯,想说的是,这套剧集的配乐和剧情真是契合得天衣无缝啊!
     
    话说我也一直想看“大搜”系列,问题是本番+SP+电影版,工程浩大啊!

  15. 役者魂! 最高~ XD看完之後, 只能想到這句. (跑)p.s. 新添加的圖都不錯, 就是加藤那張"魔女"裝…覺得曝光有點小過. 反而沒了那種"魔性美"

  16. 役者魂和大搜 除了同編劇外 還有着微妙的相同性不過比較起來 大搜是一部提到名字就會讓自己熱血沸騰 握拳 歡笑 痛苦 沉思 百感交集的超經典回顧吧 回顧吧~~~

  17. >>> 看完之後, 只能想到這句. (跑)目標LOCK ON (抓住)原來你在哦>>>新添加的圖都不錯, 就是加藤那張"魔女"裝…覺得曝光有點小過. 反而沒了那種"魔性美"是不是該修改一下對比度達到更好的效果?以爲用這種強烈的鎂光製造高亮面會讓皮膚看起來更好 陰影對比更有戲劇張力 XD 

  18. 我是覺得她這個造型不太適合整體畫面過亮的… 既然是表達她"魔性"的一面, 那麼畫面還是稍微偏暗,  高色彩比較好@@?

  19. 自己還有一堆圖想要做的…. >3<(溜)對了… 我更新了我番薯blog/Live! Spaces.. 上次那部星野主演的dragonfly,我另外有做了7張 (2×3)的劇情圖集有時間幫我看看, 有沒有什麼可以改進的?😄

  20. 這集真的非常充實的有趣味呀!
    不過福大提到的好多橋段…沒說明白還真沒注意到這回事呢!
    雖然我先前也有發覺片尾有巧妙之處
    但還沒看這麼清楚…
    得回去再複習一下再來報告XDD
     
     
     

  21. 如果是其它人寫的劇本
    大概我也會晃晃蕩蕩看過去
    可是君塚先生的本子 不太敢漏掉細節耶

    我承認啦 從這一點來説 役者魂看的很"痛苦"
    不讓眼睛和腦袋休息堅持45分鐘 很累耶
    (天外之音語:你自找的 :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