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手服與機關槍 セーラー服と機関銃 第六話 目高組解散

< Keywords > :水手服與機關槍 水手服和機關槍 長澤正美 堤真一 日劇 橫掃 水手服与机关枪 水手服和机关枪 长泽正美 堤真一 日剧 セーラー服と機関銃 Drama dorama Sailor Fuku to Kikanjuu Kikanjyu

忍住了六周,終于可以把"無聊"的真相說出來,長呼一口氣

(地雷區 淚)

看了這一話對前情理由的解釋,大概不少人會罵死吧

黑木交易后隨意丟了鑰匙到不認識男人的口袋
準備偷偷拿回前,這個男人卻遭遇交通事故,鑰匙正好被真由美拿到
留下的孤兒星泉卻當上黑道的組長……
大家的死亡源于無數個糾纏在一起的巧合,被毫無理由濫殺無辜。多喝了一杯咖啡造成數人的死亡,真是一群超級笨蛋……默。乾脆改名叫"一杯咖啡的慘案"如何?爆
向好的方面想,至少還給星泉父親的正直……(臉抽搐)

要找這個故事的漏洞是太過輕易的事情,劇情鋪陳且不論,兩人的遺像——明顯只有達人才能從照片中準確扣出的頭像,要從何處找人做啊,笑。由於自己知道劇情的前提無聊性,觀看的時候倒是忽略的細節蠻投入的(雖然一邊看一邊跟着罵"八哥鴨落":P)

這一話,感人點開始就爆發。淚腺發達的觀衆,感召生命的無奈和無辜,想必會從第一分鐘一直哭到結尾吧。被雙雙砍掉兩人,表現比前前兩位前輩更催淚。進攻前,英樹(福井博章)說"我其實很怕死,自己從昨天開始就停止不住發抖"……這個表白,算是自己在水手服中,聽到唯一一句最類似真實人類心聲,笑。金髮健次作了肉盾死去,本以爲英樹之死也會歸屬預料之中的死亡,雖知道,他拿出的打火機漏油!!!身上的炸彈毫無用武之処,活活被人用刀捅死!!!! @_@|||……英樹說的沒錯,這麽遜的死法,我也絕對不會忘記,苦笑+淚。

題外話,意外在水手服中找到一顆説不定會顯露耀眼光滿的潛力星:飾演英樹的福井博章。現在歸屬SIS經紀公司的福井博章,今年30嵗的他,公衆資歷只有不到2年,屬於中途出道的藝人。只有如此短的經歷卻能選拔上水手服的出演機會,加上在劇中,那麽多搶眼角色的重壓之下還能給觀衆留下印象。(他現在的表現力,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頗有小田切讓的影子)如果他能順利發展下去,説不定會有相當不錯的前景。

本田先生這次只露一小臉,在浜口組圍殺兩人的時候,鏡頭帶到一旁,第一次露出神色哀痛又凝重的本田。這個表情,讚+1.可憐的僞BOSS也看不下去自己被迫做的殘殺,下一話,他會倒戈嗎?只出現片刻的緒形拳爺爺的飾演也是加分加分,看了很想朝那張帶着虛僞笑容的臉上揍過去,笑

堤真一的哭戯看過不少,卻沒有任何一次比這回更具爆發力和震撼力。把鼻水混合着淚水一起飆出來,還能保持完美形象,大概非他莫屬了。

被淚水撐得發紅的雙眼,用力抓住星泉叫她返回正常世界的哀求,只堤桑感動爆發力的前奏。

後來,奔跑到停車場,目睹地上鮮血和已經不能動的兩人。搏命跑去,遲疑在用手緊握還是抱起,兩具屍骨未寒的組員+家人大聲痛哭的佐久間,低沉的怒吼和止不住的淚水,加上慢慢移動切換近景和遠景的鏡頭移動。再不合理的劇情解釋,在你的表現力之下已經變得毫不重要了。堤桑,最高!!!

不得不提到,四人最後的溫馨花火告白大會。男人和少女的故事,果然沒有曖昧色彩是不可以的。五個男人都被星泉初戀告白了呢!這出太過戲劇化的故事,一直保留其在觀衆心中合理性大概就在此。對已經被染黑的五人人來説,進入黑道就是踏上了不歸路,遲早會面臨死亡。可是,能爲了這樣純潔真摯的少女的而死去,就好比靈魂被淨化救贖了一般(莫名有一種嫉妒的感覺 笑)

我現在,很想看到星泉的機關槍亂掃!!!

七話的最終命運,還剩最終話

< STAFF >

 原 作:赤川次郎「セーラー服と機関銃」
 策 劃:伊與田英徳
 劇 本:いずみ吉紘
 導 演:平川雄一朗
 製 作:石丸彰彦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曲:星泉「セーラー服と機関銃」(長澤まさみ)
 播 出:2006年10月13日-11月24日 共7回

< 出演 >

 長澤まさみ   … 星泉(17嵗)
 小泉今日子   … 真由美(38嵗)
 中尾明慶    … 酒井健次(19嵗)
 田口浩正    … 西野武(38嵗)
 山本龍二    … 酒井金造(59嵗)
 福井博章    … 剛田英樹(33嵗)
 井澤健     … 稲葉通男
 おかやまはじめ … 岩倉智男
 森廉      … 森蘭丸
 森本ゆうこ   … 金田麗華
 井端珠里    … 常盤和子
 谷亜里咲    … 小林朱美
 橋爪淳     … 星貴志
 桂小金治    … 目高辰雄
 杉浦双亮    … 1階住人
 小市慢太郎   … 黒木幸平
 中野英雄    … 柴田光明
 本田博太郎   … 浜口昇
 堤真一     … 佐久間真(41嵗)
 緒形拳     … 三大寺一(63嵗)

< 相 關 >

6 responses to “水手服與機關槍 セーラー服と機関銃 第六話 目高組解散

  1. 前日研究那个华丽的《华丽一族》演职员表,发觉制作人是福澤克雄・石丸彰彦,而福澤克雄本身又是导演,于是想秋季的《水手服与机关枪》只有七话,且虎头蛇尾,与石丸彰彦接下来还有重头戏也许有关系哦。当然啦,这只是我自己乱猜~
     
    这套剧我看完第四话就停了,蛮遗憾的,觉得浪费了这批硬底子的演员~

  2. 停了太可惜了,精彩的都在後面 笑七話是開始就預訂好的數目。不知道你們對水手服的期待是怎樣,至少對自己而言,這個故事在"現代",能改成這樣的日劇版已經算滿足了。虎頭蛇尾嗎?我倒是覺得蛇頭虎尾,越看越快樂的

  3. 嗯,我一开始就知道《水手服与机关枪》只有七话。主要是觉得整个剧情太不合理,就像FU这两三话以来不忘强调的“剧情的前提无聊性”,越煽情,我看得越勉强啊。不过,它只有七话哦,我不排除自己等哪天有空了一并抓下来看掉,笑~

  4. ^^; 這種劇情我沒有辦法買一套DVD一次看完就算能挑剔出太多不足 可是每話還是會被感動情感太龐大 惟有每週守TV信號 間隔開比較能承受

  5. 我上一秒還在哭的,英樹的自我吐嘲還我又笑出來!!
    太在意這部的不合理是不行的,這部常讓我大笑,是很多地方轉太快處理不好..
    但基本上演員的表現真的都很棒!!
     
    比起原作,我之前不小心找到片源來看…我的天阿,有點亂來..現代版合理多了
    不過那部當年的話題性很夠吧,劇情那樣安排,我不是很能接受,太多地方可以吐嘲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