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腳下之路 第八話 虛僞的心真實的愛

看過這次園長的故事
短短的四十分鈡 好似編劇用重錘不斷砸向自己神經的感悟 笑

園長虛僞的做法 越來越讓動物園的工作人員們感到不滿
如同一個不爭的事實那樣: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苦衷
在他裝出一副僞善的面孔 只關心票房收入之下
隱藏的是每次年度彙報被上級痛駡的辛楚

園長和古賀先生的小酒館對話
讓銀幕前的自己猛點頭
"雖然這是誰規定的
 人一定要出人頭地"
爲了這條自尋煩惱的默認條例
不知道讓多少人抛棄本該屬於自己之路的路途
而要跳上過於勉強自身獨木橋
所謂的痛苦感和虛僞感
許多事情歸根究底都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不是嗎
放開了就真的沒什麽
可是有多少人真的能放開呢
明知被這條愚蠢的"常識"束縛 卻不願掙脫
自尋煩惱似乎會貫穿人生命的始終

聽到這段獨白 古賀先生也陷入了沉默
或許在面對虛僞這個詞語的時候
選擇厭惡患有自閉症兒子的古賀先生真的是一個真實的人

生病小小クッピー的事件
食烘番薯后想到要回到動物園一同照料小小クッピー
向前跨越了一大步的輝明讓大家臉上都挂上了微笑
也讓一個人獨自離開的園長心中加重愧疚之心

園長的自責也並無道理
看到大竹母親情真意切的感謝信
尤其是“遇上像您這樣能理解輝明的園長真是太幸福了”
溢美之詞卻如同刀割般一字一刀砍在園長的心頭

愧疚着虛僞面對大家的園長
聽到高野常務諷刺輝明用尺度量蘋果塊的時候 還能維持諂媚的笑容
可是 當看到他拿出會攪亂輝明神志的尺時
園長憤怒地不顧裝出討好的神色 呵斥常務 奪過尺狂奔在動物園中
他早就忘記了自己 已經不是僞裝地在對待這個動物園和這個和常人略有不同的輝明
緊握尺一路狂奔的園長Scene 最高!!!

這次的旁綫進展也驚人

真樹恢復了笑容 替恭太郎賣了顔料還同意繼續參加繪畫班
面對過於自我大男子主義的丈夫
小都古的新婚生活開始彌漫出變質的異味
身體檢查后歸家的母親 雖然說無大恙
可是我很懷疑這個點

可愛的小クッピー

第八話 給小都古的信

Letter 15

今天去動物園工作了
吃了雞肉咖喱飯
幫Jinjin剪了指甲

Letter 16

今天去動物園工作了
吃了雞肉咖喱飯
小クッピー變健康了

< STAFF >

 脚 本:橋部敦子
 導 演:星護 河野圭太 三宅喜重
 製 作:重松圭一 岩田祐二
 音 樂:本間勇輔
 主題曲:「ありがとう/謝謝」by SMAP
 播 出:2006年10月10日~12月19日 共11回

< 出演 >

 草彅剛    … 大竹輝明(31嵗)
 香里奈    … 松田都古(26嵗)
 佐々木蔵之介 … 大竹秀治(35嵗)
 本仮屋ユイカ … 大竹りな(21嵗)
 加藤浩次   … 堀田丈二(39嵗)
 MEGUMI … 大石里奈(26嵗)
 森口瑤子   … 大竹真樹(35嵗)
 須賀健太   … 大竹幸太郎(11嵗)
 葛山信吾   … 河原雅也(32嵗)
 田中圭    … 三浦広之(24嵗)
 浅野和之   … 亀田達彦(50嵗)
 小日向文世  … 古賀年雄(45嵗)
 大杉漣    … 久保良介(50嵗)
 長山藍子   … 大竹里江(60嵗)
 龜田達彥   … 淺野和之(不明)

< Keywords >

Drama dorama 日劇 僕の歩く道 我腳下的路 草彅剛 草なぎ剛 草剪剛 香里奈 我的生存之道

< 相 關 >

7 responses to “我腳下之路 第八話 虛僞的心真實的愛

  1. 这一话里辉明去了龟田先生的咖啡馆,他居然没在给都古的信上提一笔,这有点奇怪哦~
     
    看到都古夫妻口角,河原脱口而出“为了你离婚”,叹息~ 谁为谁牺牲,或者说,如果你视之为牺牲,最终都将成为另一个人的负累,两个人的心魔~

  2. 這一集我看的字幕版本翻譯得比較差害我也看得很亂 @_@幸好看了福的心得解讀我才能了解劇中的意義 ^^我也同意Kidy說的"為你犧牲"這四字對對方來說確實是心中很大的包袱這部劇的結局也許是:媽媽無法一直待在輝明身邊了但是輝明已能逐漸自立也有其他親友的支持幫助吧?媽媽臉上的表情總是意味深長總覺得有什麼隱情 >_<

  3. 照片里的小浣熊真可爱呀!!^_^
     
    上次问你的SPACE格式问题,后来自己费力研究好久,才知道是自己在介绍电影时候偷懒,把CAST名单复制到日志里,造成编码混乱,以致于阵脚大乱-_-p
     
    最近找了很多日本电影来看,都觉得时间要不够用了……想问你在日本电影《GIMMY HEAVEN》里,大概是一个叫竹仲绘里的歌手演唱的片尾曲很好听,(虽然电影真的是很糟糕,本来将孤独的感觉用Synesthesia的病理现象形象化的构思是非常巧妙的,而且本身也增加电影的看点,可惜导演太故弄玄虚,结果画虎不成反类犬,浪费资源……),但是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更不知道哪里可以下载-_-p,有线索的话,可以让我分享分享吗?这次是我自己的拜托,谢谢^_^

  4. GIMMY HEAVEN电影片尾放这首歌的时候,还有根据歌词翻译出的中文字幕,我稍微改动过几个地方:

    小花在沙漠绽放着
    它要朝向何处扎根呢?
    听说形单影只的鸟儿
    不会在天空翱翔
    只会在泪海中溺毙
    无人知晓
    无法寄达的信
    无法向谁言喻的理由
    拜托你
    快点找到我吧
    我一直守侯在这里啊
    在形形色色的人群里
    我一个人颤抖着
    红色的天空
    日渐隐藏海中
    把珍爱的事物
    一并带走
    什么也不要
    只要有一份温柔的爱
    看不见任何东西
    任何事物都好刺眼
    两人的空隙中
    满是甜美的气息
    悲伤的红色眼泪
    好似你的笑脸
    为歪曲的世界涂上色彩
    我好想用这手指品尝你的爱
    和我相同的旋律
    彷徨的悲伤仆人
    拜托你
    快点找到我吧
    我一个人在这里颤抖着

  5. >>> 这一话里辉明去了龟田先生的咖啡馆,他居然没在给都古的信上提一笔,这有点奇怪哦~按照劇情鋪陳的情況 下一話就會提到了呵呵>>> 看到都古夫妻口角,河原脱口而出“为了你离婚”河原一直都用這種高姿態看待兩人的婚姻 "爲了你而離婚" 這句話表面上似乎有牽就 謙讓的意味可是隱藏了推卸責任 和錯都在都古身上的含義不知道這兩人的婚姻能否延續下去

  6. >>> 媽媽臉上的表情總是意味深長  總覺得有什麼隱情 >_<嗯嗯嗯 猛點頭 我也覺得這段鏡頭讓自己捏一把汗……不過好在現在家庭中大家慢慢開始 有用真心關心輝明的事情想到下面幾周的劇情發展 心中忐忑不安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