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腳下的路 第九話 輝明救救我

(暈倒 這篇本該3日前發送的日誌竟然被我遺忘在更新List中)

我常常被生存之道的編劇擺道 這一話也一樣
這一話被編劇狠下猛藥
感人Scene接踵而至 讓自己目不暇接
和標題一樣 輝明在努力生活的同時 救助了許多心靈

一轉眼 竟然已經是故事一年之後的世界

母親的身體並無出問題
園長沒有轉職回縂公司
幸太郎償還了全部5000圓"借款"
順利工作一年后的輝明
存款終于達成60万圓 郵購到了夢寐以求的黃色競速車

就在大竹家一切平順發展下去的時候
都古的家庭終于開始了地震的前兆
在對話和行動的隱藏下
都古這一年過着妥協的生活
不僅學會了當"外人"面
爲了丈夫的"面子"説慌:他是一個休假日有事可做的人
兩人的關係也緊張到勁拔駑張的程度
好友千晶到來前 需要請示丈夫的批准
同意的理由僅僅是"如果不同意的話 豈不是顯得我很小氣"(=_|||)

更重要的是
一次意外的旁聽到別人的對話
丈夫在自己心目中僅存的一絲偉大也蕩然無存了
丈夫的熟人道出一年多年丈夫真正離婚的理由:
前妻提出的離婚要求
丈夫哀求無效
爲了面子 旋即和情人結婚

導演爲了表現都古的五雷轟頂感
特意讓她在站立在陰影下
模糊的視線中一張憤怒而絕望的臉龐伴隨着情緒的渲染達到頂峰

在重和輝明的世界接觸后 都古模糊的記憶慢慢復蘇
童年父母離異的破碎家中
每日的快樂是聽到窗外清脆的腳踏車鈴聲響起
一個滿臉笑容呼喚自己名字的玩伴
在柔和的夕陽下伴隨自己的心靈和生活的成長
站在大樹下的都古 回憶起過往歲月 難掩臉上的憔悴感

另一方面 古賀先生的生活也有了新的轉折
一直逃避自己患有自閉症兒子的古賀先生
借由動物園臨時飼養員活動見到了18嵗的兒子和彥(浅利陽介)

 浅利陽介 他參演過不少Drama的演出呢
 「虎與龍」中的最年幼弟子烏冬
 電影版「現在、很想見你」的少年版巧
 「我們的戰爭」中的古代版戰友……

輝明停下工作凝視和彥的樣子 讓我的嘴角忍不住揚起一絲微笑
因爲輝明 他遇到了自己的同類人……
而且這個場景 就好似看ET回歸時
閃爍着杏核狀大眼睛臉上帶着詭異微笑的樣子……
草彅剛 真的有把輝明演得像ET啦

不知道古賀先生的感動和愧疚心情
傳遞給自己的兒子沒有呢?
前方的路雖然很遙遠 可畢竟他踏出了第一步 鼓掌

最後的重頭戲又落回到都古身上
被阻止一年多不能接觸都古的輝明
一年多未見的第一次見面
一面臉上露出得意的笑容 一面興奮到不停地、笨拙地說着反話
都古果然是最了解輝明的人
就算沒有聽到心理醫生的講解 也完全能夠了解反話的真正意義
看到輝明第一次這麽開心地偷笑着 自己的心情也變得愉悅起來

輝名不是這樣就死心的人 笑
原來他一直醖釀着去尋找最親愛夥伴的小秘密
從龜田先生那邊學會競速車的使用后
立即就踩着腳踏車出發去探尋新的路途了:都古和河原先生的家

尋找家庭感卻失望的都古
在百感交集困擾心頭的時候
收到了新的來信 輝明道出沒人察覺到自己的煩惱
(去輝明家吃飯的時候 輝明的母親和妹妹稱讚自己看起來很幸福)
剛踏出公寓大樓門口 突然發現遠方一個溫暖的黃色小點向自己靠近
沒錯 輝明終于再次來到自己的身邊
都古哭得泣不成聲

第九話 給小都古的信

Letter 17

今天去了腳踏車行
沒有我想要的競速車
如果有存貨的話可以郵購

Letter 18

今天去動物園工作
競速車有存貨
郵購了

Letter 19

今天去動物園工作了
吃了雞肉咖喱飯
替JinJin洗澡了

Letter 20

今天去動物園工作了
小都古到我家吃飯了
小都古沒有精神的樣子

< STAFF >

 脚 本:橋部敦子
 導 演:星護 河野圭太 三宅喜重
 製 作:重松圭一 岩田祐二
 音 樂:本間勇輔
 主題曲:「ありがとう/謝謝」by SMAP
 播 出:2006年10月10日~12月19日 共11回

< 出演 >

 草彅剛    … 大竹輝明(31嵗)
 香里奈    … 松田都古(26嵗)
 佐々木蔵之介 … 大竹秀治(35嵗)
 本仮屋ユイカ … 大竹りな(21嵗)
 加藤浩次   … 堀田丈二(39嵗)
 MEGUMI … 大石里奈(26嵗)
 森口瑤子   … 大竹真樹(35嵗)
 須賀健太   … 大竹幸太郎(11嵗)
 葛山信吾   … 河原雅也(32嵗)
 田中圭    … 三浦広之(24嵗)
 浅野和之   … 亀田達彦(50嵗)
 小日向文世  … 古賀年雄(45嵗)
 大杉漣    … 久保良介(50嵗)
 長山藍子   … 大竹里江(60嵗)
 龜田達彥   … 淺野和之(不明)

< Keywords >

Drama dorama 日劇 僕の歩く道 我腳下的路 草彅剛 草なぎ剛 草剪剛 香里奈 我的生存之道

< 相 關 >

11 responses to “我腳下的路 第九話 輝明救救我

  1. 輝明像ET… 哈哈 都是異世界的生物嘛?😄
     
    淺利陽介演的自閉症男孩真的嚇到我了
    看起來症狀比輝明嚴重許多啊
     
    都古的確很了解輝明呢
    可是如果最後劇情很老套的把輝明和都古配成一對
    我會想搥編劇的
     

  2. 雖然不想猜劇情,因為現在日劇的劇情其實越來越難猜了XD,但感覺編劇在埋都古跟輝明的伏筆..
     
    都古爸媽離婚也牽引出..都古對人的不信任感,來自媽媽的為了孩子所忍下的一切..或許原本相愛的爸媽離婚吵架,下意識的覺得..
    婚姻也不是真的可以全信任的,都古忍著…丈夫的個性與面子<<<一股火
     
    但都古卻忘了,這世界還有他真的可以信任的小輝,事實的傷害了都古,出現在他面前的..是從小時候就在都古身邊的輝明<<這段我也起雞皮了
     
     
     

  3. 浅利阳介演得很好哇,我坦白说没认出来是他,FU列的这几部电影/剧集倒都是看过的!
     
    那句“小都古沒有精神的樣子”看得我一阵难过,编剧太厉害了,冷不防你的心就仿佛被重重一击~

  4. >>> 看起來症狀比輝明嚴重許多啊en 從劇情鋪陳上來看 和彥的症狀的確比輝明嚴重許多輝明的自閉症大概算滿輕型的 治療醫師都說他已經是相當獨立的個體>>> 雖然不想猜劇情,因為現在日劇的劇情其實越來越難猜了笑 這部我有完全放棄猜劇情的慣性~~ 每週被編劇驚嚇一次更有趣味>>> 婚姻也不是真的可以全信任的,都古忍著…丈夫的個性與面子都古的這次婚姻中太可憐了過去回憶無法信任別人的她 本來不會踏入自己害怕的婚姻圍城卻因爲河原的關係滿懷希望進入了這個世界誰知道到頭來才發現 這個世界根本是她之前害怕的夢魘的現實化……我是覺得蠻多事情都是這樣啦本來膽怯一些事情一直不敢去做 被誘導會有好結果踏入了那個領域後來卻發現自己當初根本就是被騙進來 結果還是會向以前害怕發生的趨勢發生下去>>> 浅利阳介得很好哇我記得觀看的時候 發現他左臉有一個奇怪的痕跡 不知道有誰注意到那是什麽嗎?

  5. >>> >>> 浅利阳介得很好哇>>> 我記得觀看的時候 發現他左臉有一個奇怪的痕跡 不知道有誰注意到那是什麽嗎?
     
    就我看比较像“麻子”,略凹的瘢痕,也许是小时候受伤留下的吧~

  6. 僕道.. 雖然有一直看, 可是總是提不起勁跑來回覆這戲輝明很努力走他的路, 把自己的世界一點一滴地向外擴展有時候會想他所做的努力, 其實是為了更加接近都古吧總覺得到現在還是有一點編劇是沒點明… 年少的都古到底當初是如何進住小輝明的心或許只是我看不懂罷了…

  7. >>> 總覺得到現在還是有一點編劇是沒點明…年少的都古到底當初是如何進住小輝明的心其實有提到耶 大概你是睡着了(寒)因爲在靠后部分年少時同齡人都一直欺負輝明只有都古一個人永遠站在他前面保護他 也願意陪他玩耍至於這個回憶的都古版在第九話有拍出來,提到都古爲什麽願意和輝明在一起玩

  8. >>> 有時候會想他所做的努力, 其實是為了更加接近都古吧這樣也未嘗不可人的信念往往都是一個固定的目標 無論哪個目標是人是錢還是權有信念目標的人比無前方感的人幸福充實太多倍了 簡直可以說一個在天堂一個在地獄這種句子……不是很清楚嗎

  9. >> 只有都古一個人永遠站在他前面保護他 也願意陪他玩耍 <<這個對我來說, 不足以成為理由!?現在不是在說一個普通的小孩在備受欺壓, 仍然有個人在旁支持我是expect一個比這樣的理由更深刻的理由..:p

  10. >>> 我是expect一個比這樣的理由更深刻的理由..:p你指望10嵗左右的小朋友能有什麽理由呢?大家一起共同拯救地球?!Orz其實 是有的那就是,他們都是天波拉斯密星球的來訪客,共同謀劃並喜愛拉佈拉斯昆布舞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