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CK 劇場版2 山田和上田的最終話

看過完整版電影后,才能體會這幅Poster到底有多麽貼切,笑

Trick系列的標誌,開頭的破殼雞蛋,這次的裂縫並沒有停在中途,出現,紫(第一部)、橙(第二部)、黑(特別篇)、綠色(第三部)的蛋黃,而是順勢延伸下來,裂成兩半后,跳出一只嫩黃色的小雞,說着"這是最終話"來傷害我的心,笑。

借由過去6年間,三部日劇、一部劇場版、一個特別片反復教導破除各式魔術和Trick手法的觀衆來説,似乎無論多麽離奇的超自然現象都能輕易看穿了。看過Trick的最大後遺症,就是再也無法對類似題材提起興致,苦笑。不過這次,堤導希望觀衆對圈套系列最終話的喜愛,並不會因爲自己被養大的胃口而感到倦怠,而能好好讀過這最後的2小時圈套過程,跟隨巨根+貧乳一起到筐神島去解開所謂超能力人士的騙局。

沒錯,這是一個發生在筐神島和富毛村的故事……

在又上當被騙入小島之前的山田,還是依舊重操舊業:身穿旗袍表演觀衆僅一人的魔術。這次並沒有立刻被解雇,而是受僱當新魔法師的助手,一面被台下的老爺爺們噓"貧乳"——一面進行着脫身術。開演之際,上田也從後臺走道現身了……

上田和山田之間的關係,最微妙的就是,看似蠢笨學究的上田,就算解不開迷題也好,就算識不破圈套也好,就算除了逃跑什麽都不擅長也好,他卻一直都能把聰慧異常的山田吃得死死的,爆。每次山田丟掉飯碗,間接或直接的罪魁禍首一定是又在謀劃抓山田陪自己一起出行的上田。

大部分直接用鈔票或房租利誘
有時候故意報警抓正在騙錢的山田
有時候要挾告訴抽獎処山田用假金球換來一等獎

這次則是"偶然地""意外地"撞上,"恰巧"耽誤山田工作時間,"恰巧"讓山田丟了魔術師助手工作,再次被趕回家。回到舊公寓,又遇到厚顏無恥在自家搭建流水米綫的上田。山田的世界到處都是上田啊,笑……

意外+小失望的是,以前每次多少都會與山田和上田世界交集的里見媽媽和矢部警官
劇場版2中,卻完全沒有和山田上田碰面

里見媽媽因爲不甘心每次自己神奇的文字力量為各位議員們的政治之路鋪上金光大道
自己跑去參選
在女兒陷入筐神島多次死亡邊緣時
參選的女強人卻正四處貼着自己的宣傳海報和宣傳講演

本該和秋葉原人前去富毛村查案的矢部警官
卻一頭栽入了富毛溫泉的巨大誘惑中

當然,沒有遇見雙田的這兩人好運全無,被命運狠狠地捉弄了一把,笑
里見媽媽因爲寫錯競選區名落選
矢部警官則是該育毛的地方光光滑滑,期望地域卻寸草不生,爆

上田教授這邊……終于有打出形象化的巨根,爆。

未完待續
(這部我寫得很艱苦 可能需要一些時間才能補全 )

< STAFF >

 導 演:堤幸彦
 劇 本:蒔田光治
 製 作:早河洋 島谷能成
 撮 影:斑目重友
 美 術:稲垣尚夫
 映 像:中村寿昌
 照 明:川里一幸
 録 音:中村徳幸
 編 集:伊藤伸行
 音 樂:辻陽
 上映日:2006.6.15
 發售日:2006.12.11
 片 長:111分

< 出演 >

 仲間由紀恵 … 山田奈緒子
 阿部寛   … 上田次郎
 生瀬勝久  … 矢部謙三
 堀北真希  … 西田美沙子
 平岡祐太  … 青沼和彥
 北村有起哉 … 伊佐野銀造
 伊佐野銀造 … 片平なぎさ
 野際陽子  … 山田里見

< Keywords >

Drama dorama movie Trick 日劇 電影 劇場版 最終話 圈套

20 responses to “TRICK 劇場版2 山田和上田的最終話

  1. 還是Rooster搶先 呵呵
    下好了 也看了 可沒有中文就比較苦惱
    今年真是 古畑的完結篇 圈套的最終話 唉
    心痛:(

  2. 這部電影讓我覺得口中苦澀耶
    再不寫感想出來 大概我從此就會pass掉這篇了
    不過比起讓這部品質下滑的連載下去
    還是忍痛接受山田和上田的結局吧……

    回想起第一部臉部綫條略帶babyfat的仲間女神和超年輕的阿部
    時間過得真是太快…

    這篇日誌大概需要一些時日補全 笑

  3. 我真的放棄這個很久了…. 雖然不抱期望, 可是每次還是會看有些人或許是為了要看山田和上田的結果不過自從trick2, 我就不抱多大的希望我還是看看阿部大叔演譯巨根教授….比較有平衡作用

  4. 阿福大人的動作真的太快了…我的好像下不完丫, whywhy~~ Orz
    總之這邊也打算等中文字幕出來啦!!
     
     

  5. >>> 不過自從trick2, 我就不抱多大的希望上田教授在第一部和第二部的戲份很少 可是後面就被猛加戲了可惜你這個愛上田的人卻不堅持看下去第三部 沒有太差耶 案情無聊又怎樣?之前哪一次不無聊了?XD我會覺得劇場版1算是所有Trick中最精彩的一個事件難道你錯過了嗎?記得沒有吧前不久的Special也還Ok啦 我喜歡其中的外星人 山田這幾年以來第一個朋友……

  6. 可惜你這個愛上田的人卻不堅持看下去 <<– 汗…福去配眼鏡, 好嗎?>> 我真的放棄這個很久了…. 雖然不抱期望, 可是每次還是會看 <<

  7. >>> >> 我真的放棄這個很久了…. 雖然不抱期望, 可是每次還是會看 <<你的心情我了了失望多少是有 可是每次的續集我還是會熱血澎湃地跟着兩位活寶到處亂跑 XD沒你這麽挑!:p 因爲比較起其它類似的劇本看來看去 還是Trick比較優加上圈套的方式能有多少呢?自己胃口被養大了也不想抱怨別人辤窮 哈

  8. 我很喜歡圈套中裡面一些微妙的笑點
    雖真的有感覺到品質沒keep住,
    加上看了一二三部後也能輕易看出故事走向
    但還是很喜歡這樣的人物搭配跟背後熟悉的配樂
    尤其每集都有一些字眼一直重複出現就好比這次的"請多指教"
    以前還有什麼『我最愛錢了』、『回復吧』、『毛長長長』之類亂七八糟的口號不斷出現
    在這樣不斷反覆聽完後…這部日劇倒是讓我跟朋友都學了以上諸如此類的奇怪的日語
    也算是意料之外的作用吧
     
    且在本人強迫推銷之下 身邊的人也都還挺愛的阿…哈
    也都視為是經典之作歐
     
     

  9. 這種連載片很少有能在質量上不失守吧 苦笑畢竟對編劇來說也是一種折磨再巧妙的構思,觀衆吃太多還是會膩味的這部完結篇電影看到上田終于"承認"和山田的關係詭異地高興與看到後視鏡中消失的公寓–> 山田逃脫不了自己的魔掌一面快樂一面為故事的結束難過不已呢p.s. 我說的對不對,水達人

  10. 雖說劇情真的越來越鳥,
    但知道是最終話時卻還是有點不捨…
    就結局而論 實在有點芭樂,
    雖說第三部最終話就有把兩人的關係點清
    但這樣結束的方式讓人感覺很像
    『作文寫一寫剛好稿紙上剩下一個空格讓你畫上句號這樣而已。』
     
     
    ps.達人是你吧…別鬧了。
     
    阿阿…可能是我太機車吧…不然老實講,
    這樣獨立性單元組成的日劇其實在哪結束或重新開始都可以的啦…
    -_-" 失禮了阿, 又在碎碎唸…
     
    然而

  11. 赫赫 Trick3看的時候真的會很無辜 第一遍還好說後來重溫常常會睡着……當時就想說你們是不是該收手不要再拍下去可是trick過後的幾年中比較了其它劇卻又非常非常懷念山上田想必其它人也是如此怨念才促使了後面特別篇和電影版的出現不過這部不太像大搜查,古火田這種,可以一年來一個特別劇或者拉最惡三人團組一個韓國之旅來湊數阿部看不太出年齡的增長可是仲間女神現在的樣子慢慢已經開始加劇遠離trick1的模樣自己會認爲他們還是趕快多生幾部比較好既然已經是完結篇了嗯。。。。痛也得接受p.s 達人不是我哈 你有猜錯我去叫看看能不能把達人抓過來冒個泡 笑

  12. 什麼達人不達人的…汗這次的劇場版…. 本來看完的時候, 還想跑回來跟福大抱怨… @#$@%@%@#%… 好給不給.. 給一個超級爛的字幕檔後半的對白簡直是錯錯錯錯的離譜.. 搞的最後看的超沒心情邊聽還邊看白爛的翻譯…e.g. 人家明明是講體重, 可以扯到兩人爭執對方的歲數… 然後自己腦內修正… @q#$@%@%@$@…

  13. 達人來了哦 嘻嘻都說啦 其中有英文嘛 誰叫你偏偏去看中文部分 XD看到貧乳都沒有翻譯出來,沒有掀桌嗎@q#$@%@%@$@… 

  14. 有英文的嗎? 沒留意到… 最近電腦上的mpc換了新版之後, 不怎麼習慣用mplayer播字幕也不是十分理想… 反正播放器換來換去的看到最後, 我還有點pf那個做翻譯的人簡直把劇情對白來個自我陶醉, 完全無視邏輯

  15. 本來我還想叫你把水抽乾…
    看看達人會不會被迫出現的
    沒想到這位達人還真好呼喚….
    那我也來叫個一聲好了『水達人!!!!!』歡迎光臨阿!!!!!!!!!!!(瘋了)

  16. >> 沒想到這位達人還真好呼喚….我這種小咖角色哪裡需要熱烈的"召喚"達人前達人後的, 真是有點受寵若驚 (汗)>> 看到上田終于"承認"和山田的關係最後有承認嘛? 好像沒有吧… 

  17. >>> 沒想到這位達人還真好呼喚….一點都不好呼喚啦你不知道我在後臺做了多少步驟才把達人抓出來>>> 最後有承認嘛? 好像沒有吧…我有說"最後"麽明明就是后段拯救山田做戲的時候一番訂婚宣言之中啦>>>> 我這種小咖角色哪裡需要熱烈的"召喚">>>> 達人前達人後的, 真是有點受寵若驚 (汗)少來!T飛 

  18. 此事著實難開口。。。
    因為不諳日文,所以得靠字幕。
    請教各位方家, 不知道何處可得 "[ドラマ] トリック 新作スペシャル~(2005.11.13 704×396)" 的字幕? 中英皆可。
    除了這一片, vol 1~3, 映画 1~3 都看了! 映画 3 當確為 final (片頭小雞都孵出來了)….唉~ 只剩 "トリック 新作スペシャル" 可以看了… 卻又無字幕! 扼腕! 請諸位大德指點迷津! ( essenif 含淚一拜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