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一族 第七話 高爐爆炸的悲劇

在鉄平高爐建設即將竣工的前一個月
一邊倒的好評,一方面讓鉄平及其支持者信心滿滿
一方面讓大介第一次感到失敗的陰影籠罩全身

然而,作爲悲劇故事
幸福帶來最後一絲亮麗風景之後
喜悅感便隨着殘酷事實崩塌而下

万樹子的流產
讓心痛自己血脈斷流的大介在人前道出
只承認銀平是自己兒子的内心呐喊
可是偏偏被進門的鉄平和早苗聽到

就在銀平嘲笑自己父親“這次您敗了吧”稍後
一場巨大的災禍讓全城人都陷入了恐慌中
龐大的高爐廠區,突然發生大爆炸
鉄平的理想,霎時間如同摔到石板的玻璃杯一般
裂成粉末散在被火光映照的過於紅艷的夜空

爲了搶救被困廠區工人的玄工頭
在鉄平眼前——懸挂着安全第一的標誌前——被餘爆卷去了生命
這次大型爆炸,五死百傷
鉄平爲了安撫死傷的工人、因股票下跌的信心缺失的股東們
整整三日三夜沒有合眼,到處奔波

可是他沒有想到
自覺有如天助的大介,竟然在背地開始肆無忌憚地挖角、拉攏和賄賂
準備一邊蝕空大同銀行,一邊和帝國製鉄合計挖走高爐制鉄的技術和工人

禍不單行
最讓鉄平始料不及的
竟然是去世的老闆娘留下的一封信

那封信不僅爆出芙佐子和鉄平爺爺的血緣關係
更寫道
“你真正的父親,是你的爺爺,敬介”

=== 人物分割綫 ===

鉄平和銀平一直想超過自己貪婪而奸猾的父親
可是他們真的有這種實力嗎

不,並沒有

比較起老奸巨滑的大介

鉄平只是一個把現實理解得太單純的設計人員
他的稚嫩和觸感能作爲常務存活這麽多年
真是一個奇跡

而銀平
雖然智慧和能力上不及鉄平
可是他對事物的觀察力卻和他的父親一樣敏銳
起碼他很早就明白,自己並不是父親的對手

這兩人想要對抗大介
就好似兩只被拔光待宰的小羔羊,放在躲在暗處惡狼(大介)狙擊範圍内
需要多少勇氣才能堅持看隨後慘不忍睹的鬥爭呢

回頭來説大介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算計到把自己骨肉都賠進去的大介
也不過是其它人棋盤上精心設計的一步罷了
最後損失得最慘烈的,大概也非他莫屬

縈繞在大介心中無法擺脫那個過去夜晚
父親得意地向自己宣稱"真不愧是貴族家的女兒,皮膚鮮嫩"
關心地跑去詢問寧子的大介
那個時候還如同現在的鉄平對早苗一樣
可是,陰影擴大後,再也無法面對自己和寧子的大介

P.S.高爐爆炸的CG,效果太……弱了

< STAFF >

 原 作:山崎豊子「華麗なる一族」
 劇 本:橋本裕志
 企 画:瀬戸口克陽、植田博樹
 導 演:福澤克雄、山室大輔
 製 作:福澤克雄、石丸彰彦
 配 樂:服部隆之
 主題曲:
 播 出:2007年1月14日~3月18日(預計10回)

< 出演 >

 木村拓哉  … 万俵鉄平(34嵗)
 鈴木京香  … 高須相子(39嵗)
 長谷川京子 … 万俵早苗(30嵗)
 山本耕史  … 万俵銀平(31嵗)
 山田優   … 安田万樹子(24嵗)
 相武紗季  … 万俵二子(22嵗)
 仲村トオル … 美馬中(44 嵗)
 吹石一恵  … 美馬一子(29嵗)
 稲森いずみ … 鶴田芙佐子(32嵗)
 多岐川裕美 … 鶴田志乃(59嵗)
 成宮寛貴  … 一之瀬四々彦(26嵗)
 平泉成   … 一之瀬工場長(58嵗)
 西村雅彦  … 銭高常務(52嵗)
 笑福亭鶴瓶 … 綿貫千太郎(58嵗)
 小林隆   … 芥川常務(54嵗)
 矢島健一  … 和島所長 (51嵗)
 西田敏行  … 大川一郎(60嵗)
 武田鉄矢  … 大亀専務(60嵗)
 津川雅彦  … 永田大蔵大臣(63嵗)
 柳葉敏郎  … 三雲祥一(50嵗)
 原田美枝子 … 万俵寧子(54嵗)
 北大路欣也 … 万俵大介(60嵗)

< Keywords >

Drama dorama 日劇 華麗一族 浮華世家 華麗なる一族

< 相 關 >

8 responses to “華麗一族 第七話 高爐爆炸的悲劇

  1. …………. 這集我幾乎是快轉看完的劇情發展的如意料之中的…. 悶…. (抓頭)毎次看華麗一族都有種難以投入感大概因為自己討厭這類述說年月久已的人事物之前白塔翻拍如果也是以這種時間背景的話恐怕也會有同樣的異樣感, 時代脫節感.. 真的很難忽略

  2. 白塔題材不同啦 畢竟醫療這個東西,就算大部分人都不了解可以自己多少會接觸到 (不要告訴我你不生病或不用做定期年檢 至少知道醫療保險吧 XD)所以觀衆可以吼吼說 我了解我可以說兩句可是這個就……而且還是圍繞一個變態家族的

  3. >“你真正的父親,是你的爺爺,敬介”
    那有講丫 !! 那是下一集啦 !!!! 最後一個scene 就是鉄平眼睛超大的瞪著的表情而已吧 ~
    這一集的木村可以說是稍稍稍有進步, 在看到高爐爆炸那快要一分鐘裡的表情的確是有比較豐富
    不過我還是覺得他要爆點青筋出來會更好 XDDDDD
     
    大介那種心情並非不能諒解.  畢道他也忍了30幾年這個密秘.
    養著(可能是)自己的弟弟的兒子, 被父親看不起, 連死後都無法掙脫的束縛~不管他爹有沒有對他老婆怎樣, 那句話的殺傷力我想不可能被抺去
    再來就是我覺得對於敬介這個引子有點讓人想挑剔一下.
    目前除了大介之外(她老婆的觀感沒有清楚描寫), 所有的人是把這個爺爺做神人般的尊崇
    但很明顯的, 我們可以看到個幽靈爺爺明顯的是不要臉,無恥又沒做好保護措放的好色之徒.
    所以我很期待之後鉄平的反應, 對於鉄平這種單細胞熱血青年來說,  
    在知道這種可恥的事還會那麼驕傲自己那麼像爺爺嗎?? 會不會有什麼意外自殘反應呢 ??
     
    題外話, 沒有人覺得柳葉敏郎真是不太會老嗎 ? (還有東山紀之…XD)
    像木村以前演大學生時, 柳葉就在演中年人; 到現在木村演中年人, 柳葉也還是演中年人, 這次還演同輩耶 !
     
    本集是的確比較悶, 不過致目前為止我覺得很好看啦. 
    對不起這次話比較多~~😄

  4. >>> 那有講丫 !! 那是下一集啦 !!!!XD 寫得煽情到自己忘記收手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他要爆點青筋出來會更好我好像看到他的手筋有爆出來>>> 到現在木村演中年人, 柳葉也還是演中年人, 這次還演同輩耶 !這就是柳葉先生的魅力所在啊可是我一年一度回顧大搜查的時候都會發現,還是當年的室井先生比較年輕哦 爆>>> 對不起這次話比較多~~ XD請堅持下去,好嗎?😄

  5. 人家說過不只一次, 不是題材問題.. 汗就算你找不是醫療題材的舊作來翻拍只要它的時代背景改為現在對我來說, 不會有像現在華麗族般的脫節感而且什麼時代背景都好, 我好像特別對1900 – 1940的時代反感從服裝到當時的動盪事件… BT家族什麼時代都有…. (汗)並不會因為是講述家族間爭鬥我就會覺得悶場以前看小狗的BT.. 我還不是會照樣從頭看到尾我會不削它的劇情, 可是好像沒嫌它悶場木村的表現!? 雖然這次角色已經升為小孩的爸爸…我仍然希望他可以拋棄外表, 演譯更特別的正義帥氣的一類… 真的看到膩, 也不可能有更精采的表現

  6. >>我仍然希望他可以拋棄外表, 演譯更特別的他這次的表現……比以前要好太多吧難道你認爲他還不夠抛棄外表麽  XD只不過比起原本就是主角的大介來説鉄平稚嫩得太不堪一擊了不要拿這部和白塔比 我自己也比較愛白塔

  7. 福老大… 又忘記戴上你的老花鏡!?我沒拿白塔和華麗比好看度吧.. 汗華麗在那裡欠缺大概你我都清楚這個時代背景所發生的人事物實在有夠無趣+脫節木村的表現… 再怎麼精采都給不了我任何新鮮感, 驚艷感 :p然後其他"華麗"的實力派卡司… 又沒辦法多多露臉的…

  8.  = =||| 就算你知道真相也不要這麽殘酷當衆說出來好不好>>>  然後其他"華麗"的實力派卡司… 又沒辦法多多露臉的…哀 我最喜歡的大川爸爸就這樣走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