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腦中的橡皮擦·考

我腦中的橡皮擦系列故事,劇情抽絲剝繭後,都可以這樣寫:

女主角患上Alzheimer’s disease(並不是老年癡呆症哦),不僅所有記憶轉瞬即會在自己腦海中消失,大腦的功能也在慢慢萎縮。在行動受到極度限制下,真愛的丈夫不離不棄地幫助她,每天每日一點一滴喚回記憶…

說起這個名字,想必衆多人心中的印象,第一名是韓國2004年11月上映電影「A moment to remember」由Son Ye Jin and Jeong Woo Seong主演(抱歉我不太會拼出韓國人的名字,拜狗狗大神好像譯法是孫藝珍和鄭宇成)

可事實上如此嗎。答案是否定的

因爲時隔九月前、同年情人節前一天,有一部同樣題材的美國電影「50 First Dates」也在上映中,由Adam Sandler和Drew Barrymore(心)主演。

「A」片走的是一貫催淚煽情韓風,「50」片則是美式輕鬆搞笑路綫。當初自己印象深刻的或許是「A」沒錯,可是時間是最好的證人。在敲擊這些文字的同時,腦海中還能Recall出片斷,是「50」Henry和Lucy的點滴呢,笑

可是,「50」是橡皮擦系列的先河嗎?答案又是否定的

回溯到2001年春季。櫻花飄飄的4月,讀賣電視臺播放了12回的「Pure Soul ~君が僕を忘れても~」(即使你忘了我),由永作博美和緒行直人合演。雖然角色名稱和職業當然大不相同,笑,但是創作這個東西,思路一致的話,後者就算是模仿了。

苦笑,不過思路是一回事,製作效果、觀衆反應和票房收入又是另一回事 = =|||

今年春季,3月13日,會有以「Pure Soul ~君が僕を忘れても~」作爲原劇本改編的2小時單行劇在NTV播出——「私の頭の中の消しゴム」(原來這次是直接採用「我腦中的橡皮擦」為名啊)主演人為可愛的深田恭子和及川光博王子,還請來船越英一郎扮演女主角主治神崎醫師。

表面上看來,橡皮擦系列算是完成四大只雷同劇,不知道第五只什麽時候出現呢?

挖進去來看,編劇的雷同和模仿是不分國界。但是好思路永遠都可以存活下去,不論它"暫時的主人"是誰。

有圖有真相(宣傳照驚人地類似呢)

2001年4月「Pure Soul ~君が僕を忘れても~」

2004年2月「50 First Dates」

2004年11月「A moment to remember」

2007年3月「私の頭の中の消しゴム」

6 responses to “我腦中的橡皮擦·考

  1. Pure Soul 福大看了嗎?
    不過這部有夠久,  後來也好像沒有台有重播
    雖然現在覺得很狗血, 但當我覺得相當感人. 那個緒形直人演那個有點自閉又很剛強的角色真是蠻逼真的.
     
    其實我有一點問題, 我記得當時我看最後一幕時眼淚有跑出來.
    我記得是女主角最後什麼都不記得時, 還有一副她給丈夫的畫, 丈夫看到那畫就哭了, 雖著主題曲, 聽著聽著情緒就被渲染了
    是這樣嗎 ?
    我雖然沒有橡皮檫, 可是我好像有立可白耶 (Orz)
     

  2. >>> 我記得是女主角最後什麼都不記得時, 還有一副她給丈夫的畫^^; 吐槽下 雖然這個情節很感人沒錯可是按照道理來算,不合邏輯,因爲根本不可能還記得這麽清晰的輪廓啊XD

  3. 好像只看过韩国的。美国的有听过。
    不过还是相当喜欢韩国那个,可能因为女主角很可爱。
    期待kyoko~(心)

  4. pure soul我看過,很久以前看的,但很好看而且劇情合理
    它並沒有為了討好觀眾讓病好轉
    但在過程中夫妻之間的愛和生活適應很感人,應該說太太和先生都努力表達出他們的愛
    尤其,在太太完全忘了先生孩子之後,先生還是會帶著孩子去看太太
    我沒看過恭子重新演譯的,但從劇照看,說服力好像不夠
    50太歡樂但感覺不深刻
    韓劇~,不予評論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