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男子2 第十話 失去的記憶

KEN的自殺是楓自導自演的劇本
跳樓未死,是因爲……台下鋪了兩層墊(= =|||)
到底Ken先生最後的結局是如何?
誰都不知道吧,只用豬頭司的一個詭異笑容代爲回答,狡猾哦

困難面前,朋友們紛紛伸出援手——F4華麗的友誼XD
西門四張金光閃閃的無窮刷金卡
美作万元鈔現金
類……單薄的手機一只嗎?
笑,後來借了最誇張的Helicopter啦

如果按照劇情混編集合來説
這一話算是前後劇情雜合的集大成篇

把棒球爺爺的故事和海邊藝術家的故事混合
把碼頭刺傷和海邊接野菜的事件混合

野菜在懸崖邊拯救了一個欲尋死的爺爺(海邊藝術家)

你死掉我覺得無所謂
可是看到你死掉的我,你能無所謂嗎
以後的人生都爲了這件事感到苦惱
本來已經很煩惱了,還要更加煩惱
你能無所謂嗎(笑,有趣的勸説詞)

爺爺説是開發PC相關產品卻因爲公司太小被無視
看到野菜笑了
問道,難倒你也覺得我的產品很沒價值嗎(海邊藝術家的"踩腳踏車的貴婦")
野菜卻勸慰她說縂有人能欣賞的

所以說,這個PC爺爺,是最後幫助解決道明寺集團的棒球爺爺嗎?

乘坐Helicopter的豬頭司來迎接野菜
兩只手再次牽起的時候(兩人從碼頭走下時)
爲了救快跌下土坡的弟弟(被道明司集團的仇人刺傷)
豬頭司掉下的時候,把腦子摔壞了(失血過多,搶救後,腦子壞了)
(或者說他的腦子根本就是坏的 XD)

=== 主題曲時間 ===

接下來,就是漫畫最後端受人詬病的小海+失憶情節

回想當初看到
豬頭司在病房接受搶救,生命垂危;野菜抱着帶有楓後悔回憶的破爛小熊玩偶祈禱奇跡發生
感動點暴增
誰知道,接下來生命力如野獸般強盛的豬頭司睜開眼睛面對野菜,卻説出“你是誰”
失望感爆增(搞什麽啊,玩這種老梗失去記憶的橋段!!)
坐過山車般的天堂地獄之旅。沒錯,自己在漫畫版後部時,是屬於失望派的陣營

可是,看到這次真人話的演藝,卻微妙地改變了自己的想法

豬頭司爲什麽對野菜模仿自己過去行爲無動於衷
卻開始被小海的行爲吸引

因爲!!!因爲!!!因爲!!!

自己對自己給別人的印象不會深刻,但是會對別人給自己的印象深刻啊

野菜模仿紅字條也好、第一次揍人也好、約會要約也好
她呈現的記憶,是她用自己雙眼曾經目睹過的回憶
而不是豬頭司腦海中的回憶——面前野菜的言語和行爲

小海和豬頭司第一次見面,
身穿豹紋病服的豬頭司一個人沿走廊練習傷腿
(真的把這種誇張的豹紋服拿出來了,笑)
不聼野菜勸阻卻聽從了小海的説服

因爲小海強硬的態度
讓他回想起野菜起初對自己的態度啊
相對之下,現在野菜對豬頭司的態度已經是熟悉後的溫柔版

無法恢復記憶的潛意識,知道身邊野菜這個女生,會對自己的回憶恢復造成威脅
每次遇到野菜,就感覺不敢面對,不知道如何去交流
只好轉向和當初打動自己野菜模式類似的小海

這不是很有情理邏輯感的事情嗎,笑

我不太喜歡戶田恵梨香的演技,理由很簡單:常常會意識到她是在演。這幾年她出演的基部作品下來看,同樣的感覺沒有變化(尤其不久前播出的「折翼的天使2」第三夜 = =|||)
所以這次性格惹人厭、面對所有人都喜歡作戲的小海由她來飾演
(好像我和類是同一類?
 別人看到小海第一眼都覺得這個女孩陽光開朗又善解人意
 可是我和類都會很厭惡這種類型人類?笑)
某种意義上,還真是合稱到不行

下一周,最終話
從預告看來,自己的三大怨念圓滿被釋放
最有趣的雪山事故,將會被融入最終話的劇情之中

< STAFF >

 原 作:神尾葉子「花より男子」
 脚 本:サタケミキオ
 導 演:石井康晴
 製 作:瀬戸口克陽
 主題曲:「Love so Sweet」by 嵐
 插入曲:「Flavor Of Life」by 宇多田ヒカル
 播 出:2007年01月05日~03月16日(共11回)

< 出演 >

 |井上真央   … 牧野つくし |松本潤    … 道明寺司
 |小栗旬    … 花沢類   |松田翔太   … 西門総二郎
 |阿部力    … 美作あきら |西原亜希   … 松岡優紀
 |加藤貴子   … 千石幸代  |小林すすむ  … 牧野晴男
 |冨浦智嗣   … 牧野進   |石野真子   … 牧野千恵子
 |松嶋菜々子  … 道明寺椿  |加賀まりこ  … 道明寺楓

 |佐藤めぐみ  … 三条桜子  |加藤夏希   … 大河原滋
 |瀬戸早妃   … 浅井百合子 |佐田真由美  … 藤堂静
 |貫地谷しほり … 日向更   |戶田恵梨香  … 中島海
 |山本學     … 老紳士   |鶴見辰吾   … ケン内田
 |デビット伊東 … 西田    |生田斗真   … 織部順平

< Keywords >

Drama dorama 花より男子 日劇 花樣男子 流星花園 牧野杉菜 道明寺司 日剧 花样男子 流星花园

< 相 關 >

10 responses to “花樣男子2 第十話 失去的記憶

  1. 这集虽然野菜的模仿秀没有唤起笨蛋司的记忆,但是我看得很过瘾耶(没有同情心,笑),因为菜实在太可爱了 ^^还梳起了第一部的小辫子~她被司扔过去的枕头打到的反应也是,太kawaii了~~ 福大说的有道理,笨蛋司看来还是对强势的行为有感觉,不过为什么菜打他一拳他也没醒呢?呵呵~ 好不容易想起恋爱cookie的味道,又白痴得以为是身边的海,看来他的脑子还真的不太好,sigh…
    虽然看漫画的时候就不喜欢这个海和失忆桥段,不过时隔很久,再看看酷酷的司出场也蛮过瘾的(看来我真的没有同情心亚)
    期待最终回,雪山亚~~我很喜欢的一段呢,就是不知道司的记忆怎么回来的?是去找野菜之前?还是之后?看样子菜不会用棒球打他唤起回忆呢.
     

  2. (或者說他的腦子根本就是坏的 XD)
    —绝对同意~!XXD
     
    所以這次性格惹人厭、面對所有人都喜歡作戲的小海由她來飾演(好像我和類是同一類? 別人看到小海第一眼都覺得這個女孩陽光開朗又善解人意 可是我和類都會很厭惡這種類型人類?笑)某种意義上,還真是合稱到不行—加上我吧。我向来不喜欢她。觉得她的样子我看两眼就会觉得很厌,而且感觉假假的。
        不过身边有很多她的fan…
        昨天有人问我问什么要找她来演,回答,“因为她和原著太像了!”
     
    又快结束了。真有点寂寞。不过我果然最喜欢冬季日剧了。
    下季又会看到matsujun这个笨蛋,虽然我觉得那部戏会无聊。(男版铁板小茜?)希望他不要又按照原著弄个板寸头回来。= =|||
     
    开始饱满期待度等时效。(大心)
     
     

  3. 囧, 我又來亂, 好像第二夜才對 !!
     
    (又來亂入)
    戶田恵梨香的演技也還好啦! !  至少在野豬妹我覺得她演得過得去啦.
    我覺得她的存在感非常薄弱, 即使是要角 !!像是在Death Note 裡彌沙海就覺得很普通, 沒有漫畫來得強烈.

  4. 沒有同情心的人 +1  XD>>> 看样子菜不会用棒球打他唤起回忆呢好期待看豬頭司被棒球砸哦,不知道這裡編劇要怎麽凹過來……>>>下季又会看到matsujun这个笨蛋,虽然我觉得那部戏会无聊。(男版铁板小茜?)希望他不要又按照原著弄个板寸头回来聼你這樣說,真的會有怕到……還是用直髮司的造型出場會比較優吧>>>像是在Death Note 裡彌沙海……自己的感覺是,彌沙海的存在感幾乎接近0…….

  5. 福站長,您好!
    我是Joyce,又名夏日寶寶!第一次在Rooster流言,請多多指教~m(^^)m
    其實我是上來謝謝站長又讓我重新喜歡上日劇。在新加坡,要費很多功夫才能看到最新的日劇。
    而身邊的朋友看日劇的卻不多,有時看了一部好的劇集卻沒有人一起分享。
    不過自從無意閒找到您的Blog,又重新讓我興致勃勃起來嘍!^^
    也因爲福站長的介紹,我終于看完了花樣男子Part1,開心得不得了!迫不及待想馬上看續集!!!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sharing. m(_ _)m 謝謝~
    祝大家安康!
     

  6. 夏日寳寳 安~~>>> 而身邊的朋友看日劇的卻不多,有時看了一部好的劇集卻沒有人一起分享。呵呵 這種心情自己也能體會尤其是非常讚的聚集看後卻發現無人能吐心得的感覺……常來玩哦 

  7. 福  安~~
    謝謝您喲~嗯!我幾乎一有空就一定上來看看部落格。
    一方面可以得到最快的日劇信息,
    一方面也可以看看不同人的意見。很開心哦~再次謝謝!^~^
     
     

  8. 周末在家看花男,从第一部一直看到第二部,感觉很过瘾,看完之后再看看FU大的日志,真的是太贴切咯。哈哈,尤其是户田,她大概是很少数我看了剧作后还是不太喜欢的新晋演员了吧,可能跟演技没有关系,但是就是从我不看野猪开始,第一眼就不喜欢。哎,跟我一块看的朋友还挺喜欢她的,觉得这个女孩长得很完美,我也纳闷,结果,呵呵,原来有知音哦。

  9. BTW,就是因为对她的无感,结果春天直接PASS了LIAR GAME,不管口碑有多好。结果真的在天涯看见有人发帖子评价她演的那个角色做作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