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園 最終話 再見 我的花園

有趣的開始, 也有一個不俗的結局, 以下算是這個系列完結篇的最終話… 劇情大綱式的感想篇? 笑, 謝謝大家和達人. 那我們開始咯:

不用10分鐘.. 就解決了那個老爸盜作問題

陽去了那房間, 和拓実少年兩人拖著一個手推車把裡面的畫都帶走
兩人跑去海邊, 打算把那堆由航收集回家的畫 (老爸和陽親生老爸的)給燒了

夏世進去了那個房間, 航出現, 說了當年(15年前).. 他爸所說的

陽的老爸和片岡亮是好友, 一個NOBODY(片岡亮),一個(陽的老爸)却是活躍於海外的畫家

陽爸當年老婆死了之後, 一個大男人看顧還是嬰兒的陽
結果病倒死了
陽爸就將陽和他自己的作品託付給好友片岡亮
懦弱的亮經不起考驗, 就把陽爸的作品當作是自己的來發表

夏世聽完航的一段話.. 鼓勵了一下航, 然後跑去找陽
約會中的亮子和田中收到緊急事態的電話, 也去找陽
跟酒屋的老闆娘約會的修, 智也紛紛去找

陽(本郷奏多)讓拓実(山本裕典)幫著他拖著一卡手推車的畫…

拓実在旁拼命問陽到底要去哪裡, 他還要去打工
然後陽就索性看到附近的河邊, 就走去了
田中&亮子此時遠遠的發現了陽
另一邊, 陽在河旁… 開始把手推車的畫都給堆在地上
拓実開始指著其中一副畫的簽名問… 這到底是什麼. T.KATAOKA? 畫裡的人叫片岡哦?
陽回: 這個人不是片岡san, 是這副畫的作者叫片岡

拓実: 原來是這樣哦
陽: 他是我的爸爸. 片岡亮
然後又拿出一副十分相似畫, 說: 這個呢是我親生父親的畫
指著畫上面的簽名… Minoru Noguchi, 我是野口minoru的兒子

就開始說他跟其他三位個個沒有血緣關係…
這些話都是片岡亮模仿著他爸所畫的作品
如果覺得因為這樣綑綁著大哥航… 於是他開始在那堆畫淋上什麼火油之類的
準備打火給燒掉
這時.. 夏世, 智, 修, 田中, 亮子都趕來.. 夏世問陽要做什麼.. 陽回: 我要燒掉它們, 全部.
航也趕來了說. 陽說: 就是因為有這些東西, 所以至今航大哥, 修二哥, 智三哥都被要在花園百合子的面具下活著.
航: 把畫都給燒了.. 能讓你全部忘掉的華, 那就燒吧. 不過那並不會讓我爸所犯下的罪孽抹掉.

我父親對你父親所做的, 並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忘記的. 我一直怨恨也是理所當然
陽: 有什麼好恨的. 為什麼要恨. 因為有航大哥你們, 才有今天的我. 我一個人也不能活到現在. 或許我的父親會恨片岡爸爸. 不過那跟我們沒關係的阿. 為這種事而介意的航哥是BAKA. 被沒什麼大不了的秘密給束縛, 連喜歡繪畫, 戀愛也一並放棄. 我想解脫啊! 然後準備丟火燒畫, 這時被夏世給撞開了. 火機掉到水里. 然後夏世開始小訓話. 說這些畫是多麼貴重, 是他爸爸和片岡爸所遺留的. 這樣… 就10分鐘左右. 結束了老爸的話題. 回到家…

陽問: 航哥, 能不能把野口爸的畫給我.
航: 可以, 那全部都是你的.
陽, 夏世, 田中, 亮子從中拿了一副沒簽名的嬰兒畫像. 陽拿上手..
田中: 沒簽名的耶. 誰的畫
亮子: 好可愛的小BB
航: 那是陽, 是我畫的. 陽來這個家時, 畫的. 為了不忘記當初初見你而畫
夏世: 好溫柔的畫. 充滿了對陽的愛
陽希望航哥能繼續畫畫. 他一定沒問題的, 不會像片岡爸那樣
修哥也是. 不是一直想畫少年漫畫
智吐嘈: 就算想畫, 卻沒那方面的才華
陽繼續: 智哥也是該好好為自己人生作打算. 我自己呢.. 也有希望做的. 再一次上學, 好好讀書.
航: 恩… 對阿.. 那麼花園百合子就此解散吧

在美耶子酒屋喝酒的三人, 田中, 亮子, 夏世…

田中邊喝邊哭… "啊!! 這麼簡單說解散就解散. 我們大家一起所度過的7年算什麼"
然後還問夏世, 花園百合子對她算是什麼.
夏世: 像是家人般… 所以會支持他們的決定. 田中san以前也說過的. 對漫畫家來說, 我們編輯就像是母親, 戀人. 母親的話, 目送能自立會建巢的孩子們飛走
亮子抱著夏世喊 : 月山
田中: GASSHAN
亮子: 一郎, 是月山啦!!
田中: 不都一樣??
亮子: 一點都不, 好不好!!! 月山是女, GASSHAN, 那是"山"耶!!!!

在澡堂泡澡的四兄弟…

修: 從今以後, 我們每個月來澡堂泡澡一次哦.
陽: 那不行. 頂多至少1年1次.
智, 修: 為什麼?
陽: 我想要去英國留學. 想到那裡, 修讀那邊的古典文學
智, 修: 已經決定了??
陽: 恩..
出版社… 夏世向總編輯報告花園百合子解散

最後最後…

修向夏世騙說最終回畫不出來(修騙夏世.. 像第1集那樣…穿著公主裝才有靈感)
然後在他們家, 夏世穿著婚紗
撞著剛回家的航. 幾兄弟都等夏世向航做一生一世的大告白
兩人搶著要先說. 最後由夏世說… 夏世:今天來到這裡, 我改變想法了…我…最最喜歡….
. (眾人默)
夏世: 花園百合子
(三人倒)
夏世: 所以請不要解散!!!!!! 做你們想做的事之外, 請繼續畫少女漫畫

陽決定要留學. 故事劇本可以由電郵方式
修要畫少年漫畫. 少年漫畫的編輯可以由夏世介紹
這時… 智在一旁手指指著自己… 可是沒人理會
夏世: 繼續… 少女漫畫就由你們的時間進度來畫也沒關係. 為了你們的粉絲們, 請不要讓花園百合子消失

航: 謝謝這麼為花園百合子想到如此地步
可是現在我們各有各的路想走
等到哪天.. 新的花園百合子可以重新出發時, 你可以等等嗎?
到時候希望你可以再次擔任我們的編輯.

航: 等一下. 我的告白還沒說…. 月山

可以從今以後…一直呆在我身旁嗎?
夏世: 嗯!

兩人抱起來. 在窗外看著他們倆人的三兄弟微笑著. 修遮起陽的眼睛. 兒童不宜.
陽: 我已經不是小孩了
修: 明明就是..
說誰咧. 自己還不是個OTAKU
修:什麼,OTAKU!! 我才不是. 我是個CREATOR

另一邊… 夏世終於想起什麼. 說: 等等… 那麼我到底為什麼要穿著婚紗. 夏世望向三人.. 你們這些怪人兄弟!! 追著她們跑…

然後.. 說起..亮子
在攝影棚… 指揮著. ….

曾經在佛像雜誌部一起的同事北北跑來.. 說什麼希望新雜誌出爐會有趣. 然後忽然問亮子. 婚禮是什麼時候舉行?
亮子: 婚禮?
北北: 不是在熱戀嗎? 那個啊.. 把你從相親拉著你跑的那個男人. 你跟他準備結婚吧?
旁邊的工作人員把目光一並放在亮子身上.
亮子: 不是… ummm…婚禮什麼時候啊… hahaha… 笑著跑人.
北北: 真不錯咧. 戀愛中的女人.
這時候… 轉向佛像部門.. 總編輯的椅子上坐著前少女漫畫部總編輯田丸…
田丸: 人真的不要做壞事啊….

片岡家… 修把花園百合子最後的畫稿交給夏世

田中: 陽什麼時候出發
陽: 等學校敲定了就準備出發
田中: 果然還是不捨的阿
你可以隨時都來玩啊. 啊.. 對了… 跟sha-bu sha-bu的新婚旅行就去英國如何?
田中: 新婚旅行….
智: 那麼婚禮準備什麼時候舉行啊?
田中: 會是什麼時候咧….
陽: 能在我去英國前就好了阿~
修: 陽.. 陽要過海… 去英國了阿… (哭喊)
智: 不要哭啦, 很吵耶你
修: 閉嘴, 你這個冷血男
智: 是! 是!
修: 陽.. 你說… 能不能讓我這個哥哥.. 也跟去? egeresu (錯誤的英國發音法..)
航: 你會說英文嗎?
(默)
陽: 你不是要畫少年漫畫?
(持續一下兄弟式吵架吐嘈)
夏世檢驗完畫稿, 轉身說確認了. 謝謝. 我會等著你們的, 請大家一定要回來. 花園百合子先生
4人微笑.. 那就在見了. 長久以來, 辛苦了
走出片岡家的夏世露出笑容, 望著它們的高樓住宅
回頭片岡家牆壁上掛著4人開心笑著的油畫
鏡頭回到夏世笑著走開

fin

< STAFF >

 劇 本:永田優子
 導 演:小松隆志
 製 作:吉條英希、遠藤孝一、伊藤達哉
 配 樂:仲西匡
 主題曲:安室奈美恵「Baby Don’t Cry」
 日 期:2007年1月9日~3月20日(共11回)

< 出演 >

 釈由美子  … 月山夏世·28嵗
 堺雅人   … 片岡航·33嵗
 要潤    … 片岡智·27嵗
 池田鉄洋  … 片岡修·30嵗
 本郷奏多  … 片岡陽·18嵗
 松岡璃奈子 … 杉本みすず·22嵗
 山本裕典  … 立川拓実·20嵗
 滝沢沙織  … 美那絵·27嵗
 寺島進   … 田中一郎·43嵗
 真矢みき  … 川村亮子·38嵗

< Keywords >

Drama dorama lyrics 日劇 秘密花園 ヒミツの花園 釋由美子 要潤 堺雅人 日剧 秘密花园 释由美子 要润 界雅人

< 相 關 >

5 responses to “秘密花園 最終話 再見 我的花園

  1. 居然真的被自己寫成劇情大綱了……= =|||
    非常感謝達人大人的鼎力相助
    全劇的收視率 14.7  13.1  12.4  12.1  12.6  11.0  12.5  12.4  12.3 12.0  11.4平均12.41
    我是覺得數字滿不錯的呢
     

  2. 我。。。有修過第一段你就不要強求啦,現在這麽窘迫的時候,我哪裏有時間去慢慢修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