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大飯店 Hotelier 日版開篇~東京~首爾, 命運般的邂逅! 豪華飯店裡的愛與慾望之陷阱

平心而論,我覺得這部韓劇本身的劇情感設計並不怎樣,走勢平平頗有點類似上個世紀八十年代的感覺,笑。只多虧了人物互動感的精彩,才能掩蓋邏輯上的不合理性(希望不會冒犯到情定的fans們)

當初,自己知道這部名字,小小了解到劇情部分,根本就是因爲……我想看可愛的宋惠喬啊(這次卻採用嗓音過於尖利的saeko來飾演同一個角色= =|||),爆

最初,日方打算開拍這部,或許就注定了收視率不會精彩……日本國人對於改編韓國的Drama一向不太有熱情(My boss My hero 大概是一個例外),情定fans能擁護日版的情緒大概也會慘淡,加上主演是上戶彩……本來自己也不會想要去觀看,可是,看到除了女主角之外的演出List後,自己也義無反顧的把這部列入春季必要鎖定的劇目了

笑,對於:及川光博+田辺誠一+小田茜+東幹久+西田尚美+大島蓉子+丸山智己+大杉漣+竹中直人 這樣豪華的list, 誰又不會動心呢~~~

把22話的内容,濃縮成10話的日版後,劇情上的大跳躍是必然產物。不過,當及川飾演的水澤強勢出場後,演員的表現就完全遮蓋住劇情的貧乏了,至少,自己是這麽認爲的



劇情方面全面省略大綱式的介紹(我是想放棄自己糟糕的專長嗎?笑)看點不是被大部分觀衆熟知的劇情,而是演員的表現。

這是一個以成立三十周年的東京Ocean大酒店為背景的故事(其實這個酒店從工作人員數量來看,也就一酒莊的程度 = =|||)

上戶彩飾演的是一個,年僅22嵗的經理助理,小田桐(音同小田切)杏子。

22嵗是一個非常微妙的年齡,除非是神童級別的人物,22嵗通常意味着——眉宇間橫霸着自己看不出、可是任何前輩都能看到"認爲自己能做到一切"的高傲神色,和一臉稚嫩的、帶有剛剛從大學校園出發的職場菜鳥特有的表情。然而,頂着同樣菜鳥面孔的杏子,卻能早在兩年前便可以和總管級別的緒方先生,用曖昧的情緒互相牽連,奇妙,奇妙,世界真奇妙

連裴勇俊兄(申東賢)都說道:緒方先生在韓國兩年非人生活中,都提到了將來,和杏子兩人一起共創酒店業神化。那麽這名進從年齡上推斷應該是女子短大畢業的杏子,卻能在剛入職場兩年、酒店社長重病入院的關鍵時刻,開創了另一個奇妙……就是誰都無法勝任,唯獨杏子能勝任的偉大拯救酒店行動——前往韓國呼喚落寞中的HERO緒方先生回國

於是故事的主綫四角關係,就這樣在完全不太合乎邏輯的情況下,"順理成章"地發展了下去。杏子憑藉酒店齡兩嵗的"資歷"在異國首爾的三百朵玫瑰餐廳中大聲斥責韓國同行的不專業(Notice:這種韓劇女主角特有的豪邁感,是從溫柔得近乎唯唯諾諾的上戶彩口中道出= =|||)如此一來,我們閃光到奪目的王子殿下(及川先生雖然幾年前就宣佈自己從王子稱譽上退位,可自己一直堅信用王子來稱呼他再適當不過)水澤正式登場了。這個從小在美國長大、頂尖MBA學院畢業、商場上冷酷無情的超級收購高手王子(也就是日版的申東賢),頓時被除了豪邁、正義感和外表稍微出色,其它條件均低於常規水準的灰姑娘女主角杏子,產生了莫大興趣。也接受了本來不想接下的、來自日本的委託

(如不出意外,近十年來韓囯愛情劇中男女主角都可以用以上類似、雷同句子加以修飾 = =|||)

日版的申東賢——水澤圭吾(及川光博)是自己看這部的主要動力,因爲完全沒有受到原版申東賢(裴兄)的影響,及川先生的表現力,幾乎可以高達100分。如果說美中不足的部分,應該就是需要多給他一些表演的鏡頭吧,整出劇的主要鏡頭都給了演技尚稚嫩的上戶彩(爲何她出道這麽多年後,演技還沒能真正進入實力階段呢,搖頭)

回復之前身材的田邊先生,第一場的戲份除了劇情不合理感外,其它部分相當不錯,造型師可以不要用垃圾律師的速食面頭來打扮田邊嗎;最亮眼的配角莫過於這次一開始便,飆韓文的竹中直人~~~大概他在交響情人夢中德文還沒有說夠,爆。搭配這種劇情,真素浪費啊浪費啊

本來杏子的出馬絲毫不能撼動緒方逃離酒店業的決心,可是申東賢(裴勇俊)用他在韓劇版中的經歷卻説服了緒方

而水澤,則非常帥氣地飛韓國直接飛往自己害怕的日本,徑直走到杏子(真想把眼前的上戶彩隨便用另外一個女優替換)面前:我是來見你的!!!王子做什麽都是這麽直接、快速啊,笑。

於是,故事就這樣划下第一話的句點

< STAFF >

 劇 本:江頭美智留
 導 演:木下高男
 製 作:三輪祐見子、船津浩一
 主題曲:
 播 出:2007年4月19日

< 出演 >

 上戶彩  … 小田桐杏子 22嵗
 及川光博 … 水澤圭吾 35嵗
 田辺誠一 … 緒方耕平 37嵗
 サエコ  … 森本akane 22嵗
 西田尚美 … 上田奈津子 30嵗
 笛木優子 … 柏木真由美 30嵗
 小西茜  … 後籐加世子 27嵗
 東幹久  … 岩間武彥 37嵗
 甲本雅裕 … エドワード キクチ 40嵗
 堀まゆみ … 市川香織 25嵗
 大島蓉子 … 紺野里子 45嵗
 佐藤祐基 … 北野洋介 23嵗
 渡邉紘平 … 飯塚雅人 25嵗
 丸山智己 … 荻原隆一 36嵗
 じゅよん … 田中エリ 22嵗
 塩見三省 … 黒岩輝夫 58嵗
 大杉漣  … 北野幸治郎 60嵗
 裴勇俊  … シン ドンヒョク嵗
 片平なぎさ… 北野みつ子 48嵗
 竹中直人 … 森本正和

< Keywords >

Drama dorama hotelier 上戶彩 上戸彩 及川光博 田辺誠一 小田茜 笛木優子 堀まゆみ 日剧 情定大飯店 ホテリアー

< 相 關 >

13 responses to “情定大飯店 Hotelier 日版開篇~東京~首爾, 命運般的邂逅! 豪華飯店裡的愛與慾望之陷阱

  1. 看了两话了,我就只有对两位女主角摇头的份,如果サエコ这个角色也算是女主之一的话,我一看到她的戏份,就想跳过去,真是折磨人,看来她是会和田边发展出一段了,这还怎么看啊。而上户彩也好不到哪儿去,那段在餐厅里说英文的戏,看得我浑身鸡皮疙瘩,她演的完全没有气势,没有说服力,都要怀疑水泽先生的眼光怎么了。抱怨是抱怨,还是要看的,呵呵,不过FU大这篇文写得真好,例如22岁那段,呵呵,佩服。窃笑,窃笑。

  2. 第三集就已經進展到 …..  「あなたを愛しています。」!!!!!!
    只能說這濃縮的也太利害了? 編劇很趕時間阿…..
    開始覺得他們日本電視台翻拍韓劇是為了殲滅韓流而拍的嗎?
    (汗)
     
    這次SAEKO還好耶… 至少感覺她很努力壓抑那種嗲聲.
    每次拍到上戶的大頭特寫, 我就在想… 到底是什麼魅力讓兩個優質男為你傾倒…
    現在是為了竹中大叔而繼續看, 實在有夠魄力的!
    比王子更甚.. (小聲…)

  3. 看到福大人的講評讓我哈哈大笑~~
    將劇中的矛盾一一點出,分析十分透徹!
    如果不是為了看王子的一點鏡頭,我恐怕看不下去了呢!
     
    然而和其他4P劇情的韓劇相比,
    至少"情定"這一部擺脫了「男1男2搶女1、女1女2愛男1」(外加車禍、喪失記憶..)的固定戲碼,
    世界也不是爲著愛情而運轉。
    只是演員的影響真的很大啊……..好懷念成熟秀麗的宋允兒,還有可愛動人的慧喬美眉!
    上戶穿著制服長髮披肩,很像不知從哪裡冒出的實習學生!(為何不把頭髮盤起來?)
    和及川或田邊站在一起,感覺有點奇怪,偏偏她的戲份又多,
    幾次看著及川的演技快要融入劇情,鏡頭轉到上戶的瞬間,被淋了一頭冷水(怨哪)
     
    這次的翻拍,及川完全演出了自己的風格,
    說著…自己也許有一部分壞掉了時,那表情好棒,(恐怕不是裴帥所能表現出來的風格)
    田邊和原本的金承佑大叔外表感覺就差很多了,所以可以完全視為不同的角色。
    光頭仔竹中的演技超有魄力,西田演的也比原劇出色許多。
     

  4. to Lucia
     
    有時候 日劇是爲了一遍看一邊罵而看啦
    好啦好啦 我承認自己向善
    其實 從演員演出角度來説,這部有不少看點,至於劇情……= =||
    可以稱之爲,容易理解嗎?XD
     
     

  5. To Leafe
     
    … 你只是爲了看王子才會碰這部吧 XD(躲閃中)
     
    >>>至少"情定"這一部擺脫了…
    我記得不少人都評論說,情定是一部非常不像韓劇的韓劇。因爲它不像韓劇所以才有許多人喜愛嗎😛
    自己常常會抱怨說韓劇的情節不夠創意和多樣化
    可是 平心而論,它們的臺詞和吸聚人氣這兩方面,是一般drama望塵莫及的
     
    >>>西田演的也比原劇出色許多
    看到她演出一只小花痴 我還蠻心痛呢 笑
    不過以前沒有看到這樣的西田 算是賺到
     
     
     

  6. to  calpiswater
     
    >>>開始覺得他們日本電視台翻拍韓劇是為了殲滅韓流而拍的嗎?
    大推 哈哈哈哈
    仔細回憶過去,搞不好這一些改編
    真的是各大電視臺串通一氣、專門爲了滅殺韓潮的"陰謀"也不一定
     
    >>>每次拍到上戶的大頭特寫, 我就在想… 到底是什麼魅力讓兩個優質男為你傾倒…
    我倒是看到不少聲音說
    "小彩好美哦"
    "小彩好萌哦"

    "女主角好天仙哦"
    ……(請自行翻譯成例如中文、日文、英文等其他文字)
     
    攤手,所以說,每個人愛好不一樣啊
    或許在水澤和緒方眼中
    杏子真的擁有卓越的女人氣質(= =;)

  7. 呵呵,其实韩剧也曾经看过不少,到目前为止,我只肯承认《天桥风云》是一部经典,也是唯一的经典,其他的什么《大长今》,《人鱼小姐》,《蓝色生死恋》之类的都一边靠去,虽然偶也很萌乔妹的长相的。这部《情定大饭店》之所以很多人爱,大概是离不开宋允儿和乔妹的表演吧,虽然我对裴先生感觉一般,不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会觉得他魅力十足。而且这次的翻拍,我很喜及川和田边的表演,虽然一边看的是《我是主妇》,一边在看这部,可是觉得一点都不冲突哦,呵呵,通常情况下,我同时看一个演员演出的不同角色都会有倒不过来的时候,把他在不同戏里的角色弄混了。所以及川的魅力或者是演技还真是了得。就算只是为了他看这部戏也是值得的,何况还有田边先生和那么多的戏精呢。
    剧情呢,反正就是如FU大所说的“容易理解”就是了,反正我最近也不想费什么脑子咯。只是觉得这种翻拍和原片比起来还是进展太快了些,也就失去了一些细腻的地方或者说是情感的表达吧,总之觉得这样的片子节奏太快总是会有点让人不能进入状况,不知道这么说算不算贴切。
    至于上户彩,呵呵,我想说其实我一点也不讨厌她的长相,觉得还蛮好的,就是演起戏来问题太大,看了第三话,她扬起手去打那个客人的时候,我看着她的动作和表情,真的是笑喷了,不过还好了,比起某国内82集古装大戏的恐怖女主角来说,上户彩小姐真的是好太多了,起码她的戏我都能看下去,而那位女主角长期霸占着CCTV1的八点档,她只要一出来,我就换台,太恐怖了。
    杏子的“卓越的女性气质"?可不可以理解为她在他们眼里很单纯(纯洁)呢?大概这样的戏,只能用这个来解释吧。

  8. >>>你只是爲了看王子才會碰這部吧 XD(躲閃中)
     嗯…確實是主因,卻也不只啦…..
    >>>我記得不少人都評論說,情定是一部非常不像韓劇的韓劇。因爲它不像韓劇所以才有許多人喜愛嗎😛
    自己常常會抱怨說韓劇的情節不夠創意和多樣化
    可是 平心而論,它們的臺詞和吸聚人氣這兩方面,是一般drama望塵莫及的
     
    大部分的抒情戲,比起韓劇,我比較喜歡日劇,(不懂那些劇情高度雷同的韓劇為何人氣很高?)
    後者的劇情設計豐富許多、也比較有內容和想闡述的其他意義,讓人回味無窮。
    搞笑劇的話才會想看韓劇的。(例如男生女生向前走)
    所以,對於日版的情定原本有所高度期待呀!
    >>>看到她演出一只小花痴 我還蠻心痛呢 笑
    不過以前沒有看到這樣的西田 算是賺到
     她在該劇中很可愛呢!而且很自然。
     
     

  9. >>>你只是爲了看王子才會碰這部吧 XD(躲閃中)
     嗯…確實是主因,卻也不只啦…..
    >>>我記得不少人都評論說,情定是一部非常不像韓劇的韓劇。因爲它不像韓劇所以才有許多人喜愛嗎😛
    自己常常會抱怨說韓劇的情節不夠創意和多樣化
    可是 平心而論,它們的臺詞和吸聚人氣這兩方面,是一般drama望塵莫及的
     
    大部分的抒情戲,比起韓劇,我比較喜歡日劇,(不懂那些劇情高度雷同的韓劇為何人氣很高?)
    後者的劇情設計豐富許多、也比較有內容和想闡述的其他意義,讓人回味無窮。
    搞笑劇的話才會想看韓劇的。(例如男生女生向前走)
    所以,對於日版的情定原本有所高度期待呀!
    >>>看到她演出一只小花痴 我還蠻心痛呢 笑
    不過以前沒有看到這樣的西田 算是賺到
     她在該劇中很可愛呢!而且很自然。
     
     

  10. 哈哈~福大這篇report實在太妙了~從"22歲是一個非常微妙的年齡… …"一直到文章結束  整個非常有笑點!XDD
    韓版當時我並沒有完整看過    但整體劇情跟角色還是大概有個底的日版我完全是抱著好奇心與配角群觀看的    但還是偷偷說…我在看過第一集後就已經決定棄守了 =  ="想到一位朋友說的…寫劇集報告這種東西   果然還是要有"愛"啊!~~~XD即使有光彩奪人的及川悍強和的竹中大叔助陣    但女主角產生的阻力仍是太大… 是說這樣的年齡、Baby的外貌、娃娃般(?)的聲音…怎麼都不覺得是宋允兒的那個臻茵即使想要刻意顯現出她有些強悍、成熟那一面的性格   還是覺得很不搭嘎我沒有期望她超齡的演出  能像原本那樣的經典   只是連"像不像 三分樣"的程度都還不到尤其想到後面他們還要產生多角戀   整個已經難以想像到極點  = =a
    希望Fu可以撐到最後一集…我會定時來觀看你的報告的(笑)如果覺得後面的發展還有可看性   那本人再來考慮等全部播畢時回頭複習雖然說春季看似好像沒有特別強大到非看不可的戲但好像因為如此…我竟然追了比以往多的戲OTZ是想偷偷問福(XD)…有哪幾部戲會在播畢或中場時寫心得呢?時効2打算先等複習完時効1再來看    我會期待霧山&三日月以及整個時効課的XD大人氣的"求婚"只有配角平岡和藤木對我比較有吸引力(噗)   同理Bambino也是強大配角群吸引人XD到現在自己唯一覺得每集必看大概有Liar Game跟Sexy Voice&Robo吧!(後者絕對沒有搞錯…雖然收視快墊底…卻因為有我的新歡  所以有強大的 "愛"阿~~XDDD)其他還有好多齣有稍微瞄一下…若有幸看到福的心得   我再來"廢話"回覆響應一下好了!:P

  11. to lucia
     
    >>至于上户彩,呵呵,我想说其实我一点也不讨厌她的长相
    她的外表酷似之前的萬人迷山口百惠有親和力是一定 笑 不過比起山口中性甚至略微低啞的聲音上戶彩便很不類似了
     
    如果她的演技能精湛相信會成為好的演員,可是,現在不是
     
     
    to leafe
     
     
    >>後者的劇情設計豐富許多、也比較有內容和想闡述的其他意義,讓人回味無窮
     
    點頭點頭自己會如此深愛日劇被你一語道破了 哈因為喜愛種類繁多的東西(也包括劇情向出其不意的方向發展),所以比較起韓劇美劇和日劇會更得我心一些
     
    >>>對於日版的情定原本有所高度期待呀!
     
    可以不要期待劇情嗎 笑原作的典型韓劇模式要改編成日劇的劇情水準,好像太難了my boss my hero 的特例畢竟發生在改編對象是題材和劇情和韓國連續劇截然不同的韓國電影啊
     
     
    to 好久不見的Eloisa
     
     >>>>想到一位朋友說的…寫劇集報告這種東西   果然還是要有"愛"啊!~~~XD
     
    或許我擁有的,更多不是"愛",而是無聊的惡趣味呀😄
     
    之前傳說中糟糕透頂的、爛金酸莓奪魁的、迎取一片罵名的“愛愛”還有之前被眾多人唾棄的 東京灣景自己也是看得不亦樂乎 笑倒
     
    找到了看點,就有動力堅持下去,如是說
     
    >>>希望Fu可以撐到最後一集…我會定時來觀看你的報告的
     
     應該不會辜負你的期待 笑這部直到最新的一話都讓自己笑倒死去活來的程度(書寫進度過慢倒是了 :P)
     
     
    >>>雖然說春季看似好像沒有特別強大到非看不可的戲>>>但好像因為如此…我竟然追了比以往多的戲OTZ
     
    好像許多時候都是這樣的 我也常常會幹這種事情(不過似乎自己每季都幾乎是通殺 = =||)
     
    >>>是想偷偷問福(XD)…有哪幾部戲會在播畢或中場時寫心得呢?…………………… 可以說 no comment 嗎笑 好啦 現在還沒有計劃呢暫時先寫這兩部吧
     
    >>>若有幸看到福的心得   我再來"廢話"回覆響應一下好了!
    能拜托沒有看到 也過來寫寫嗎每次看到eloisa的回文 就覺得超級精彩呢說到這裏到底為什麽會消失許久呢😀
     
     

  12. 福說的是呢~有時候其實劇集本身並不符合原本的期待or口味但就不知為何抓到某個"點"  就會讓自己莫名其妙看下去(噗)以日版"情定"的狀況來看…我非常理解你說每集看到笑得死去活來的情況XD只是我最近除載日劇以外   還載了一堆日影囤積著沒消化掉…(外加不定期的球賽)所以有些不太急的劇   就等以後有機會再回頭來看了~
     
    我這次真的追了一卡車…尤其第一二集幾乎是全看…不過很多也逐漸被踢出名單就是因為還有學校的課業要忙(其實也沒認真到哪去:P)…想要維持追個兩三部左右就好至於寫其他劇集的筆記~當然還是看福自己的意願啦!我只是有點懷念你先前一大串的report而已~XD不過這種花時間回憶劇情   而又要寫的不像劇情流水帳的文章   卻很花腦筋&時間(拍肩)
    ————————————–
    我為何蒸發一段時間阿?!哈哈~~~(被抓包)是說…我從Nodame的瘋狂日子恢復正常後…以及在瑛太低調去拍電影的期間…本人很快的又出現了新歡XD雖然這位飾演極為白癡的機器人宅男   我也算萌的莫名其妙(尤其他近來常演怪喀的角色)可還是因為這樣在一位同為松ケン迷的blog上嬉鬧、瘋癲了一番…XDDD加上前陣子福的blog也沈寂好些日子    我也跟著沈寂(→狡辯中…:P)不過還有個更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敝人不才我…下個月初在學校的研討會有篇小論文要發表所以正在趕稿+半閉關中…因為再過10多天就要到交稿日…我的完成度才到一半阿~(頭暈目眩)能力許可的話~我會不定期浮上來的!
     
    其實我最近有稍微在想說要開blog的事呢~只是又怕最後會變成自尋麻煩…沒毅力撐下去尤其我的blog可能會是非常大雜匯的情況所以還是慎重考慮一下好了…

  13. to Eloisa
     
    說起來你成爲松ケン的fan 是因爲death note後遺症嗎?笑
    >>>我只是有點懷念你先前一大串的report而已
    我也懷念的,可惜,歷史的美好或許只是因爲它是無法重復的事情
    不過,放心了,在這個美好世界幾十年還沒有得審美疲勞的自己
    不會向其他人一樣,慢慢流失並荒廢掉這個屬於自己的樂園
    或許會換种方式 或許會更加猛烈地改變形式也不一定
     
    >>不過這種花時間回憶劇情   而又要寫的不像劇情流水帳的文章   卻很花腦筋&時間
    恰好相反…
     
    anyway
    繁忙的大家請加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