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利略 湯川學(2) 色色論和圣誕老人

禁不起誘惑的湯川
開始還一本正經拒絕小熏的協助請求
結果還是被小熏用“靈魂出竅”剎住,又開始了新的偵破旅途……

【詢問過上村家】
【橋上】

小熏:湯川教授,真的什么都不相信嗎
   超能力、靈魂出竅這些
湯川:我不相信
   而且,那個小孩子說竹田小姐會來的預言
   是因為聽到腳步聲或其它振動的原因
小熏:那么乖巧的孩子,我不認為他會騙人
湯川:相信超自然現象,還盲目聽信小孩子的話
   你居然能當上警察?
小熏:(氣鼓鼓)
小熏:教授是不是在幼稚園就不相信圣誕老人了?
小熏:(學湯川)馴鹿拉雪橇飛在天上,絕對不可能,園長
湯川:(略帶尷尬地走到橋旁)
小熏:(樂)被我說中了!?
湯川:總而言之,我不相信靈魂出竅這些東西
小熏:那為什么小忠広能看到小紅車呢
湯川:(望著相隔小河的公寓和對岸、工廠)不知道
小熏:為什麼能畫出那幅畫?
湯川:完全不明白
湯川:實在太有趣了……哈……哈……哈
小熏:(白眼+黑線狀)

【事件調查中】

小熏:我…有種栗田不是犯人的感覺
湯川:(用黑色的杯子裝滿了咖啡)
小熏:警察的直覺
湯川:以前你也說過…
小熏:又是“不合邏輯論”吧
湯川:不是
湯川:犯人是誰都無所謂,我感興趣的只有
   為什麼他能看到汽車。僅此而已
小熏:我能喝杯咖啡嗎?
湯川:(嚴肅背對小熏點了點頭)
小熏:(望了一眼身邊的“咖啡臺”)
   (在彩虹杯中挑選了一只棕色的)
小熏:科學家真輕松,只要用“想”就可以
小熏:湯川教授,你~~超~~喜歡這樣“想”吧
湯川:思考是人類能得到的最大樂趣
小熏:比起吃好吃的東西?
湯川:更有趣
湯川:比起喝酒啊,玩樂啊?
湯川:無法比較的說
小熏:真是個怪人
   一般來說,喝酒談天、約會明明更有趣啊
   居然覺得思考問題更有趣
湯川:等一下
   我可沒有說比約會更有趣(一本正經狀)
小熏:你喜歡女人嗎?
湯川:(…愣…)
(六秒鐘)
湯川:這個問題,就像你問貓咪是否喜歡XXX一樣有夠蠢的
小熏:騙人吧,原來湯川教授色色的列
   一直還都是一本正經的樣子(抖~~)
   (喝了一口咖啡)
   真難喝
湯川:(依舊在思考如何反駁)
湯川:那我來問你
   白天會有人露出一副色色的表情嗎?早上色色的醒過來、色色地刷牙、色色的開始工作、色色地遞出名片…這樣人哪里會有?!
小熏:我沒有這樣說過…
湯川:一本正經的人,就是為了隱藏色色?!
小熏:又開始了(黑線)
湯川:就是因為你的思維模式局限,才會說那個孩子的話可以相信
湯川:(大口牛飲咖啡)(享受的表情)
湯川:世上之物總有看不見的一面,正因如此,被隱藏的一面才是最重要的

【抓住真犯人後】
【帝國大學食寮】

小熏:(講述真兇犯案經過…)
湯川:(攪動著納豆絲)對我來說都是些無所謂的事情,你大老遠跑來就是為了說這些?
小熏:還有一件事
湯川:最近,竹田小姐常常去上村家做飯哦
湯川:以前不也一樣
小熏:忠広上學的日子也去哦
湯川:(抬起視線)
小熏:這樣對你來說也無所謂?
湯川:無所謂
小熏:是嗎
   (端起餐盤準備走)
小熏:小時候,你既然相信過雪人、尼斯湖水怪,也相信過圣誕老人吧
湯川:這個問題非常沒有邏輯
   雪人和尼斯湖水怪,是擁有進化論背景的生物學問題
   而圣誕老人…
小熏:﹁___﹁+
   是的是的,可以了,聽的話我就是笨蛋
   成天掰歪理
湯川:完全不明白

< STAFF >

 原 作:東野圭吾『探偵ガリレオ』
 劇 本:福田靖(『HERO』『救命病棟24時』『海猿』)
 導 演:西谷弘(『美女或野獣』『白色巨塔』『Last Christmas』
     『エンジン』『県庁の星』)
     成田岳(『野豬大改造』『愛情補給』『西遊記
     『SlowDance』)
     西坂瑞城(『初仕事納め』『我們的教科書』)
 製 作:鈴木吉弘(『人間の証明』『電車男』『西遊記
     『我們的教科書』)
     牧野正(『スタアの恋』『Pride』『エンジン』『HERO』)
     菊地裕幸(『HERO 2006』『西遊記』『我們的教科書』)
 主題曲:KOH+(福山雅治+柴咲コウ『kissして』)
 播 出:2007年10月15日

< 出演 >

 福山雅治   … 湯川 学
 柴咲コウ   … 内海 薫
 北村一輝   … 草薙俊平
 品川 祐   … 弓削志郎
 林 剛史   … 村瀬健介
 福井博章   … 小淵沢隆史
 伊藤隆大   … 森 英太
 高山 都   … 渡辺美雪
 葵      … 谷口紗江子
 渡辺いっけい … 栗林宏美
 真矢みき   … 城ノ内桜子

< Keywords >

Drama dorama 福山雅治 柴崎幸 北村一輝 ガリレオ 伽利略 偵探伽利略 日劇 香取慎吾

< 相 關 >

9 responses to “伽利略 湯川學(2) 色色論和圣誕老人

  1. 大概对伽利略的细节和整体的笔记,都无人能出FU大左右了,很细致,很敏锐。直到昨天半夜才看了第二话,虽然有人说这话很科普、很平淡,不过自己却是很喜欢,因为细节的幽默和淡淡的感动。那个小孩子真的演得很好。另外FU大今天SPACE的副标题也忒逗了点吧,嘿嘿,看得我开心死了。汤川太有杀伤力了,我逛天涯偶然都看到HC福山的帖子飘在首页上,这叫一个惊喜。

  2. 大概对伽利略的细节和整体的笔记,都无人能出FU大左右了,很细致,很敏锐。直到昨天半夜才看了第二话,虽然有人说这话很科普、很平淡,不过自己却是很喜欢,因为细节的幽默和淡淡的感动。那个小孩子真的演得很好。另外FU大今天SPACE的副标题也忒逗了点吧,嘿嘿,看得我开心死了。汤川太有杀伤力了,我逛天涯偶然都看到HC福山的帖子飘在首页上,这叫一个惊喜。

  3. 大概对伽利略的细节和整体的笔记,都无人能出FU大左右了,很细致,很敏锐。直到昨天半夜才看了第二话,虽然有人说这话很科普、很平淡,不过自己却是很喜欢,因为细节的幽默和淡淡的感动。那个小孩子真的演得很好。另外FU大今天SPACE的副标题也忒逗了点吧,嘿嘿,看得我开心死了。汤川太有杀伤力了,我逛天涯偶然都看到HC福山的帖子飘在首页上,这叫一个惊喜。

  4.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FU大和我一朋友很像呢,她宁愿自己的偶像不被人喜欢、关注,会为别人喜欢她的偶像而怒。不过俺从小就是别人越喜欢自己的偶像俺就越开心,巴不得他们红到月球上去,(月球?最近估计受“嫦娥一号”的影响较深XXXD)这么一说我觉得自己脑子构造有问题了。汗。FU大不要不开心了,很受欢迎是好事哎,虽然这么说很伤感,还是要说HC都是一时的,浪潮过了就会回落下去。而且自己喜欢了那多年的人如今被大众这么肯定,应该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我是这么认为的。FU大这样的才是细水长流的呀。笑~ ~ ~

  5.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FU大和我一朋友很像呢,她宁愿自己的偶像不被人喜欢、关注,会为别人喜欢她的偶像而怒。不过俺从小就是别人越喜欢自己的偶像俺就越开心,巴不得他们红到月球上去,(月球?最近估计受“嫦娥一号”的影响较深XXXD)这么一说我觉得自己脑子构造有问题了。汗。FU大不要不开心了,很受欢迎是好事哎,虽然这么说很伤感,还是要说HC都是一时的,浪潮过了就会回落下去。而且自己喜欢了那多年的人如今被大众这么肯定,应该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我是这么认为的。FU大这样的才是细水长流的呀。笑~ ~ ~

  6. 觉得柴演的角色都是一些骨子里就有带有一些男孩子气的美女,可能这还是跟她的长相有关, 我还比较喜欢这种类型的。
    与之对比的,另一位女演员常盘贵子就是适合演绎一些非常小女人的角色,看上去就忍不住让人有一种保护欲。本来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象常盘长的这么普通的演员也能坐上日剧女王的宝座,后来看了《邂逅》,里面她笑着发嗲的声音,别说是男人,连女人的骨头也酥了-_-

  7. 呵呵 說起來小幸飾演的角色都有堅毅的成分在內呢就算是天降里面依附木村的那個女人也是如此邂逅……我愛看的說😄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