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玫瑰的花店 最終話 有玫瑰的花店

英治,用要把骨髓擠出體外的力氣慢慢向小雫道出
自己并不是你親生父親的事實
乖巧的小雫面對母親的照片,聽著話筒傳來的故事一句話也說不出……

看到同伴痛苦的背影
始作俑者,舜也悲憤了, 悲憤到怒回手術室救人

(從這里開始,野島一改悲劇神的形象,開始了幸福生活大展演,笑)

舜一面心臟按摩、美櫻一面在旁邊撕心裂肺哭訴的場景過後
就是父親手術成功,父女重逢的感人片段

大概是被英治和美櫻故事震撼吧,
表面上覺得孩子是累贅的舜,偷偷在雨天偷偷出現在小學體育館外偷窺自己的女兒
然後就是乘著英治的小破車前往了成田機場,笑

舜并沒有表面上說的那般輕視琉璃
從一句話就泄漏了一切
因為他明白小雫名字的意義,那是代表琉璃的眼淚的一滴

兩人在成田機場的對話和動作……咳
舜說英治才是父親
英治反駁,并強調,自己是母親的角色(舜是父親的角色)
舜說那到時候你要不要考慮化個妝
英治就害羞地說,到時候不要迷上我
兩人就曖昧地一面撫摸著對方的背部,一面道離別
爆,如果說他們不是Gay,我還真是不相信
這段大概讓不少腐女們幸福地淚流滿面吧

舜在頭等艙的黑暗中
看了琉璃的錄像
淚流滿面(痛苦嗎?失去了世界上唯一一個能理解自己的人)

美櫻,和小野老師融洽地酒館小聚喝醉之後
也哭了
抱著沙發墊子,哭了,說"花店先生,我好想見你啊,嗚嗚"

英治和小雫的重逢
工藤、店長、小野老師和Keyman菱田夫人比當事人還要緊張

只可惜了美櫻和花店先生
謊言建立的隔閡和尷尬
兩人無法見面,也無法互相傳達信息

美櫻在留給英治的信簽中,寫下來最經典的六言字

"抱歉,謝謝,還有再見"

想說,其實如果斷在這里就結束的話
無薔薇也可以成為經典作

可是,野島先生沒有讓這種扼腕的感覺持續下去
類似新生的篇章,開始與一年之後

除去心頭刺的英治,開始販賣玫瑰花
而英治店中販賣的美麗玫瑰花,是來自一個名叫平川玫瑰園花屋坊的產品
英治和工藤一直尋找美櫻的下落,卻從未想過自己常有聯絡的供貨商,是那個再次設下巧合的公主

由于重復溫習回憶的關系
終于那些愈來愈清晰的回憶,讓英治想到了美櫻小小的從未改變的hint
兩人關系確認那天美櫻在終電前告訴自己的秘密:
"王子注定會和公主相遇的原因,是因為公主一直在必定能相遇的地方等著哦"
"真抱歉,這個身上總是帶著刺的我,就像玫瑰一樣渾身都是刺"

(從101次求婚開始,野島在制造重逢和表白的場景上就技高常人,笑)

春天來臨的時候
英治和漂亮的小雫來到鄉下的玫瑰園
在一片紅火的玫瑰之中

僅僅聽到鞋和衣物摩擦過花道聲音的美櫻
沒有轉過頭就立刻感覺到接近物的面目了,笑
立刻緊張地背過身去

一直羞澀的英治口中吐出了異常驚人的大膽臺詞,笑

   英治:接下來,接下來是我第一次說的臺詞
      不知道能不能順利說出口
   美櫻:(慌張)唉?
   英治:我對你…
   美櫻:(慌張)等一下,等一下,讓我做好心理準備
   英治:(完全沒有停止的樣子)あいしてま[1]……あいしれる[2]……
   美櫻:(慌張)都說了讓你等一下啊
   英治:(得意地向前靠近)あいしれる[3]……
   美櫻:(慌張)不要連發
   英治:あいしれる[4]……
   美櫻:你這是要把一生的份全倒出來?
   英治:あいしれる[5]……(把素顏的美人轉了過來)あいしれる[6]……
   英治:什麼嘛,沒有其他話了?
   美櫻:沒有了
      詞匯量還真貧乏呢
      (淚水被一只手撫去了)
   英治:你的笑顏如花般,讓我久久無法忘懷
      這朵世上獨一無二的花,今天,我來摘取了
      (如此"厚顏無恥"的話,真是這只悶騷男說出的嗎,XD
       強烈建議此話的副標題改為采花大盜,爆)
   美櫻:我是渾身帶刺的玫瑰哦
   英治:你知道玫瑰的真正花語嗎(擁抱)
      "忘記"(側身橫抱起美櫻)

還沒完呢,笑

在院長、工藤、店長、菱田夫人、小野、小雫和美櫻的陪伴下,英治迎來了自己的生日,習慣性逃避幸福的英治想轉身離去,卻被美櫻挽留了下來……

第四話的小弟弟和美櫻一樣,在雨天登場,預示著新的無名戰士也能迎來自己的幸福生活嗎?

最終話的悲劇片尾曲換了一個結局:不再是兩人仿佛死去般倒在雪堆,而是在美麗的雪花中微笑相擁

你,被野島騙了嗎?笑,果然是一個超級Happy的Happy Ending呢

< STAFF >

 劇 本:野島伸司
 導 演:中江功、葉山浩樹、西坂瑞城
 製 作:関卓也、稲田秀樹
 音 樂:吉俣良
 主題曲:山下達郎「ずっと一緒さ」
 播 出:2008.1.14 共11回

< 出演 >

 香取慎吾  … 汐見英治
 竹内結子  … 白戸美桜
 釈由美子  … 小野優貴
 松田翔太  … 工藤直哉
 寺島進   … 四条健吾
 本仮屋ユイカ… 雫の母
 八木優希  … 汐見雫
 池内淳子  … 菱田桂子
 三浦友和  … 安西輝夫
 玉山鉄二  … 神山舜

< Keywords >

Drama dorama 日劇 沒有玫瑰的花店 沒有玫瑰的花屋 薔薇のない花屋

< 相 關 >

7 responses to “沒有玫瑰的花店 最終話 有玫瑰的花店

  1.  
    哎呀…這結局…
    我在最後一幕的時候,還希望是陌生人的造訪帶來驚愕大悲劇收場的…^
    果然是同性愛啊同性愛…
    那個公主抱,怎麽都覺得很詭異,縂覺得有力不從心的感覺…^
     
    期待一下change…^

  2. 好吧,我用mac怎么也不能在茶水铺留言。(话说能正常上space已经算好了。)只不过想说,福大,我等交响的日志等到花儿都谢了,月儿都弯了,太阳下山了。。。。(什么跟什么啊。。。)

  3. [閃耀夏之戀(虹色夏戀)]中[竹內結子]{春天的笑顏},讓我深深著迷;
    [沒有薔薇的花店]又再次醉倒在[美櫻]那晶瑩剔透的笑聲和笑容,
    尤其美櫻開玩笑的連喊了幾次[はなやさん](這幾個字我認為用日語原音
    比較傳神)不只英治醉了相信觀眾如我也一樣醉了,原來不只酒會醉人,
    溫柔婉約像結子的聲音也會醉人…
    英治從小不認為幸福會降臨在他身上,即使真的有好事發生也都有一個[期限]老天爺隨時會再帶走他的幸福…他卻一直像個傻瓜一樣,竭盡所能幫助周圍的人:雫的媽媽、雫的爸爸、菱田太太…付出最多的當然是雫, 八年視如己出的呵護,八年無怨無悔的照顧,沒有自己為人父母者,又如何体會那種用情之深,疼愛之切呢?況且又是個養女,每次想到這裡總是熱淚盈眶?
    美櫻原本就不是輕易流露感情的人,為救父之病受院長之迫,進行復仇式的魅惑,設局準備俟機奪取英治的一切,卻沒想到真的有人傾家蕩產,送錢給她治療眼睛(那段[最長的告白]更是經典),而且在所有真相漸明之後,竟然也不把它說破,只為了愛一個不明底細的女人,美櫻身為女人真的被這樣無私無悔的愛戀,溶化了長久冰封的心,但她內心對於欺騙英治的種種作為也感到自責愧疚,英治幾次錯失告白的機會,也讓美櫻找不到下台階,原有的矜持出現拉扯的力量,又把自己從初戀就是最愛的英治身邊拉走…(從小野老師約她小酌,微醺半醉之際,痛苦掙扎的說出心裡熱切的想念:「好想見他…好想見『花屋さん』…好想見『花屋さん』…可以窺見。」)
    美櫻強忍熱切的想念,又跟英治玩起[你來找我吧],跟著父親在鄉下種薔薇,這次跟上次不一樣,不是在[必經的路上等待],卻是在自己的花卉農場借用了爸爸的姓氏,用另一種方式的『隱姓埋名』為自己的幸福留下最關鍵的線索。
    英治經過一年漫長苦苦追尋摯愛的『像盛開花朵一樣的笑容』﹙我合理懷疑編劇早就設定結子演這個角色,因為我實在想不出還有誰可以如此自然的詮釋這麼美麗的笑容?﹚某天心血來潮向直哉詢問了美櫻父親的姓氏才恍然大悟,原來殷切熱愛的美櫻,雖遠在天邊,卻又近在眼前的「平川薔薇園」;帶著雫搭長途巴士穿越遼闊的農田蜿蜒的小徑,終於見到美櫻,積壓已久卻一直說不出口的三個字「我愛妳」一鼓作氣連六發,美櫻也被感動得喜極而泣…也不改喜歡逗弄老實的英治「你這明顯的就是詞彙量不足」﹙哈…﹚。原來天公疼憨人,美櫻竟是安西院長無意中送給英治最大的禮物。﹙我實在佩服編劇的功力,不過結子的部份實在有點意猶未盡…﹚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