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Friends 第一話 女女+男女+男男

如此青春的劇,我也破天荒碰觸了(看到混水不淌過去實在不是我的風格,爆)
如果還是按部照搬地闡述劇情,自己反而會感到很不自在
畢竟,日劇純潔的歷史上,在如此趨勢的趨勢劇時段,大張旗鼓地來了一個段
五人目的 女女+男女+男男 的錯亂關系,
實在少見到,讓我在看到片首曲的時候,嚇了一跳
淺野妙子,瘋子(XD)

在開頭的劇情介紹上,我遲疑了一下
到底該說這是三女兩男的結構,還是三男兩女呢,爆
疑似女主角的是一名名叫藍田美知留(長澤雅美)的優柔寡斷的女發型師助手
緊接著,是一名應該稱她為正宗男主角的女生,岸本瑠可(上野樹里)的短發女生(笑)
其後,便是圍繞這兩名女女的世界中的一個名叫水島武(瑛太)化妝師,雖然對瑠可流口水的樣子,可是有謠言說此人是玻璃
一個名叫及川宗佑(锦户亮)少兒福利社的員工,白天做著道貌岸然的義工工作,為被家庭暴力侵害的小朋友們討回公道,卻對自己的女友……美知留拳腳相加
和一名美麗的空姐滝川エリ(水川asami),暫時看起來,是五人中最為正常的一個(= =|||)

五人展開的大亂斗故事
便在糾結錯亂的紅線和宇多田光高亢的魄人心弦的歌聲中(這次不是Flavor of Love 而是 Prisoner of Love)展開了

大概是勁爆的內容,需要用更多的時尚元素來表達吧
從異常艷麗的色彩和出挑鏡頭的轉換中,倘若你把它當作加長篇的時尚CM來看也不為過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瑠可踩腳踏車追逐美知留的鏡頭
開始是由觀眾的角度,播放了一遍瑠可找到美知留,裝作從容樣子的重逢
其後,又在瑠可的回憶中,再次播放了一個從瑠可視角展開的
補全的一生懸命地追逐過程,亂哄哄人群中,生怕丟掉好不容易找到寶貝的失落與振奮

隱隱約約,我們可以讀出美知留的故事
從小被父親遺棄,被迫和母親生活
卻得不到該有的單身母親堅毅努力的鼓勵與關愛
而是常常要忍受著母親和情夫之間的糜爛生活,和情夫對自己的動手動腳

所以,當溫柔地過分的男友宗佑提出同居提議時
美知留毫不猶豫答應了,意外地,母親也沒有疑議同意了女兒和另一個男人同居的建議

在美知留被未來光明生活憧憬沖昏頭,在家私店購買兩人用品的時候
活在自己不能被任何人知曉的黑暗世界中瑠可
也感到了上帝對自己的眷戀

因為她常年深愛的那個身影
竟然在無意中出現在期盼了許多年的人群之中…

看到帥氣短發、軍靴和風衣打扮出現的上野樹里飾演的瑠可出現在我眼前
笑,竟然感動慢慢地滿溢心外
可愛的樹里果然是新生代最優秀的女優之一
曾經滿臉雀斑的小胖妞再也不見了
Nodame的影子蕩然無存了
眼前只有一個新的瑠可,亂糟糟型頭的瑠可
何謂演技呢?眼前的例證是最好的佐證
樹里,最高

在發型店受到前輩欺負的美知留
還沒有享受過春光燦爛的世界
便開始迎接了黑暗的現實

同居第一天,男友宗佑理所當然地偷看了美知留的簡訊
然後,瑠可言辭并不是過于親密的言語激發了暴力狂的神經
美知留無法打通瑠可的攜帶
(因為瑠可的攜帶上,在遇到美知留之前,好友登陸數零)
也找不到證據(居然要用到證據這個詞)的高中合影
抓狂的DV愛好者宗佑,拳腳相加地對美知留砸了過去

記得以前有人說過,遭受家暴者的人身上帶有一種會吸引施虐者的特質
這算是應證了俗話說:越要逃避,越會變成從龍潭跳入虎穴嗎?

傾盆的暴雨中
躲在小公園獨自垂淚的美知留
再次被瑠可發現

然後,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瑠可,在陽光輕拂的沙發上
對美知留吻了下去,爆啊(~~~~~~~~~~~~~~)

笑,是說現在的人,免疫力都大幅增強了嗎
如今電視臺大張旗鼓的女女、男男描寫
從網路上看來,反對和聲討的聲音幾乎沒有,倒是強大一邊倒的支持聲

想起「玻璃假面」中Maya和的亚弓斗爭,兩人在拼「兩個公主」戲中
提到說,個性突出的角色誠然需要演技,但由于本身突出,更能引來關注
反觀角色柔順的角色,只有更加深厚的功力,才能在不被掩蓋光芒的前提下,順利演出

樹里扮演的瑠可,深情壓抑卻討好觀眾,比女主角更能引來關注與掌聲
但是,扮演一個諾諾被虐角色的美知留,長澤如果沒有功力,也是無法很好詮釋下去
至少,從第一話表現,我并沒有開始討厭這個角色
從這一點來說,兩位都不愧新生代的主力軍

< STAFF >

 劇 本:淺野妙子
 導 演:加藤裕将 西坂瑞城
 製 作:中野利幸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曲:宇多田光「Prisoner of Love」
 播 出:2008年4月10日~共10話

< 出演 >

  長澤まさみ … 藍田美知留(22嵗)
  上野樹里  … 岸本瑠可(22嵗)
  瑛太    … 水島タケル(22嵗)
  水川あさみ … 滝川エリ(22嵗)
  錦戸亮   … 及川宗佑(24嵗)
  山崎樹範  … 小倉友彦
  西原亜希  … 平塚令奈
  蘭香レア  … 三田小百合
  平野早香  … 岡部まゆみ
  倍賞美津子 … 藍田千夏
  西原亜希  … 平塚令奈
  蘭香レア  … 三田小百合
  平野早香  … 岡部まゆみ
  長島弘宜  … 岸本省吾
  北見敏之  … 遠藤健一郎
  田中哲司  … 林田一巳
  朝加真由美 … 岸本陽子
  平田満   … 岸本修治

< Keywords >

Drama dorama Last friends 最後的朋友們 ラスト フレンズ

< 相 關 >

23 responses to “Last Friends 第一話 女女+男女+男男

  1. 好腐, 好腐, 好腐, 好腐. 劇情煽情加點小狗血..
    嗯, 不難消化~ 各個人物角色也很有發展性.
    也實在要在這里再次恭喜上野擺脫野田廢的影子, 換上琉可的新裝.
    我也忍不住對天大喊, "樹里, kakkoiiiiiiiiiiiiiiiiiii"
    最近有點壓抑, 看到琉可的禁忌壓抑勾起了莫名的感覺
    暫時期待以後更混亂的男女關係, 只希望不要太狗血了…😄

  2. 嗯~~當出面眾人都盛讚樹里時,見到福大不忘對長澤有所讚賞時,就覺得非常難得(笑)
    樹里就不用多說了,長澤今次的角色對她來說也是一個小突破吧,不再當小公主,暫時都表現不錯,但怎樣說都不及樹里搶鏡…..

  3. 我是有想說 樹里這種個性角色滿討喜的
    帥氣+深情 幾乎就是觀眾必殺
    加上這個角色,從第一話看來,前途堪憂,
    所以咯
     
    比較起來,長澤的角色或許會更需要努力
    不討喜的角色,蠻難表演的
     
    anyway 兩名小女生都不錯,不錯的

  4. 啊啊,我很乖的上来报道了——原因么自然就不用多说咯~~
    其实这个新生代的阵容算是很强悍了,树里+瑛太+水川算是交响的旧组合了,
    加上长泽饼饼和毒舌亮,呵呵,那个闪阿——
    福大的点评算是比较公正了,树里讨好在角色定位上,不过如果没有这个实力会让人觉得很假吧。。。
    树里还是很成功的摆脱了nodame——尤其是就在交响出了SP后不久,呵呵
    长泽饼饼的表现有待观察,毕竟看到求婚SP的时候觉得好像MM的演技没有太大的变化。
    瑛太同学的这个发型,太,呃,从交响到多罗罗,貌似发型就没几个正常的,习惯了习惯了。
    毒舌亮,很深刻的觉得喜爷爷把他送来又是kiss又是DV的,就是要展现一把惊人的实力,有远见。。。
    其实最不平的就是水川麻美了,很喜欢她,不过貌似一直还在二线,没有合适的机会啊。。。这次又是做插花了
     
     

  5. 最最喜欢的是片头,当然还有prisoner of love,抱去做手机铃声了,呵呵其实片头里面有很多隐含的元素呢,偶可是反反复复研究了好几遍,既然我不开贴,就贡献给福大了——
    关键词+红线
    美知留——Love(爱)片中人物关系里,爱上最多人和被爱最多的应该就算是她了,最后美知留手上的红线分别绕住了瑠可、水岛和宗佑。容易爱上才容易受伤,不是么,所以是哭泣的美知留。瑠  可——Liberation(解脱)压抑了四年的感情,重逢的那一刻就忍不住爆发出来了,所以才会有第一集结尾那个偷来的KISS。最后瑠可还是会忍不住要和美知留当面表白吧,那种压抑的痛苦不是呐喊就可以解决的。瑠可的红线一直牵着美知留。水  岛——Agony(苦恼)官网上的资料是说水岛是性恐惧者,第一集那个女演员示好后水岛的反应,应该能看出些端倪,也许这个伤害是和那个来电显示上的名字有关。想去牵又不敢去牵的手,可能最后的选择反而又伤害到了自己想爱的那个人,可怜的瑛太阿,不要再折磨你的头发了。水岛的红线,通过美知留仿佛和瑠可有缠绕,而真正牵向瑠可得那根却是从瑠可身上滑落。绘  梨——Solitude(孤独)看似最开朗最健康的一个却是最孤独的。她看到的总是别人的背影,想伸手的时候只能抱住自己。似乎上帝忘了给她的红线系上另一个人的手腕,所以只能不停的飞来飞去。宗  佑——Contradiction(矛盾)矛盾的孩子一个,白天是义工,晚上是DV男,爱的太满了就像溢出杯子的咖啡,放手还是不放,唯一的红线如果剪断了,还能看到光明么?犹豫着,矛盾着,伤害着。
     

  6. > 里面明明有一個J家的
    唓, 那個J戶男還是少出現為妙…. 我也懶得說啥了.> 嗯~~當出面眾人都盛讚樹里時,見到福大不忘對長澤有所讚賞時,也不是特別因為上野的角色定位討喜 所以才只跑去歌頌她而是在看過一些nodame之後的演出, 并沒有脫離野田妹的影子, 實在是有點憂心.所以說這次的角色轉化之大, 才是讓人感動的吧.長澤的表現不好的話, 兩者之間的平衡很容易被上野扯過去.加上第一集的篇幅比較偏重於瑠可身上, 美知留只能暫時稍微落後, 跟著瑠可的腳步了😛

  7. to 海海
     
    ==》其实这个新生代的阵容算是很强悍了,树里+瑛太+水川算是交响的旧组合了,
    笑 LF中,如果除去JH亮+胖長澤 根本就是交響呀😄
    不過完全一樣的團隊 能呈現成完全不同的氛圍
    令人興奮的~~~
     
    ==》尤其是就在交响出了SP后不久,呵呵
    LTL第四話。。。她扮演的護士 還是有交響的錯覺
    大概是頭發惹得禍?
     
    ==》毒舌亮,很深刻的觉得喜爷爷把他送来又是kiss又是DV的,就是要展现一把惊人的实力,有远见。。。
    我蠻驚喜的
    因為喜多爺爺會同意自己的弟子……跑去扮演這種變態?
    或者說今后劇情會發展到,惡魔變天使?
     
    ==》其实最不平的就是水川麻美了,很喜欢她,不过貌似一直还在二线,没有合适的机会啊。。。这次又是做插花了
    水川 需要的是一個機會
    只是這個機會看起來。。。遙遙無期
    怨念,如此美麗的女子 為什麼就是紅不起來呢

  8.  
    因爲過於強大的主演陣容,導致我都忘了還有小亮同學和水川MM,
    於是兩人出現的時候我大大錯愕了一下,想說製作費到底是得多少啊這是…>O<…||
    然後收視只得13.5的時候..我就覺得更替這強大的班底小傷心一下了..^
     
    然後上野同學的短髮的確大讚,那雙哥特的鞋也很經典..
     
    沒錯..我看著看著也在想,這應該就是爲了紀念交響而湊在一起的人馬吧..哈哈^
     
    大福同學你這次一定有定力地好好寫下去啊…加油…^^
     
     

  9. to sandra_yao
     
    ==> 福大,小光的歌是FLAVOUR OF LIFE口牙
    是呀 花樣時代是 FLAVOR of LIFE
    這次LF時代變成 prioner of Love
     
    結果我激動的 把花樣也記成 FLAVOR of LOVE 咯
    (偷偷跑去訂正 沒有其它人發現吧 XD)

  10. to uh-huh^
     
    ==》想說製作費到底是得多少啊這是…>O<…||
    沒有跑去法國、歐洲租城堡,所以不算貴啦(爆,哈)
     
    ==》然後收視只得13.5的時候
    說實話,預前的公告和宣番做的有夠不到位
    劇情介紹和角色設定 讓人提不起興趣耶
    誰知道看了才發現 原來春雷藏在這里……
    相信後來收視率會走高……
     
    就算不走高……大家看覺得Happy就安咯
     
     
    ==》然後上野同學的短髮的確大讚,那雙哥特的鞋也很經典..
     
    有人覺得上野的形象
    整個活脫脫 清水玲子 筆下的人物咩?
    駝背+短發+裝扮😄
     
     
    ==》大福同學你這次一定有定力地好好寫下去啊…加油…^^
     
    我一向很有定力吧
    俺有荒廢貼咩?(=3=)
     
     

  11. to 海海
     
    你的分析太到位,我就不班門弄斧了
     
    說起片頭曲
     
    配合CG,整個感覺真的有夠力度
    尤其是樹里 吶喊的那一幕……
     
    代表五個不同元素的命運共同體會創建怎樣的故事
     
    拭目以待
     

  12. to 某水
     
    ==》長澤的表現不好的話, 兩者之間的平衡很容易被上野扯過去.==》加上第一集的篇幅比較偏重於瑠可身上, 美知留只能暫時稍微落後, 跟著瑠可的腳步了😛
    不知道你的感覺如何
    第一話 長澤沒有讓我覺得戲份全部偏向到樹里耶
    所以說她這次的演技真有不錯到?
     
    其實她最讓我覺得喜歡的
    應該是 喊愛的電影版吧。。。震撼力比喊愛的綾瀨遙震級強大
    後來不知道怎么從瘦長澤變成小胖了
    演技也開始局限于……這種有點粗線條,傻乎乎?的角色?
     
    相較之下 同年齡段女生
    她還算是強旗一枚

  13. > 第一話 長澤沒有讓我覺得戲份全部偏向到樹里耶
    > 所以說她這次的演技真有不錯到?我并沒有說戲份全部偏向上野啊… 汗.或許我該換個說法… 第一集的焦點比較偏放在描寫瑠可這個人物上.瑠可出場不一定會比美知留多, 可是很明顯第一集是稍微著重塑造她啊我對長澤沒什麼怨念, 畢竟我沒怎麼看她的戲. 不過我也不覺得她表現的很差喊愛 << 無論是電影還是tv版, 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看完它.. 哈哈感受不了您老人家對長澤的震撼 :p要拿我看過她的劇來說的話, 她在求婚裡的表現絕對比某男主優

  14. 福大:
    一直也認為長澤的演技不錯,就是因為喊愛電影版,她做的亞紀,跟原著最相像
    不過可能後來東寶保守還是長澤太乖,一直接的劇/戲都祗局限於鄰家女孩這類型的角色
    蠻希望長澤可以接多些不同類型的角色,就算演得未如理想,也是磨練的機會

  15. to 某水
     
    ==》我并沒有說戲份全部偏向上野啊… 汗.==》或許我該換個說法… 第一集的焦點比較偏放在描寫瑠可這個人物上.==》瑠可出場不一定會比美知留多, 可是很明顯第一集是稍微著重塑造她啊
     
    舉起四腳贊成
    還是說你讓我翻過來?😄
     
    ==》要拿我看過她的劇來說的話, 她在求婚裡的表現絕對比某男主優
     
    我有點替你擔心
    被山P fan看到的話……哈哈
     

  16. to Aeris
     
    ==》她做的亞紀,跟原著最相像
    ==》不過可能後來東寶保守還是長澤太乖,==》一直接的劇/戲都祗局限於鄰家女孩這類型的角色
     
    nod nod nod
     
    ==》蠻希望長澤可以接多些不同類型的角色,
     
    現在這個角色,暫時看不出會和之前的有太大區別(?)
    希望是我錯了。
    她以後的道路很長,太過擔心也是多余

  17. > 舉起四腳贊成> 還是說你讓我翻過來? XD你這些話讓我很想很想拿石頭K你………… 我應該要謝謝老人家您的事後敷衍的附和嗎?> 被山P fan看到的話……哈哈知道我是冒著生命危險說出的那句吧… >3<不要說我對長澤的美知留沒有愛了… (飛逃)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