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第八話 再見。然後是逆襲

=== 我是寺尾聰分割線 ===

我都在為寺尾聰的神林角色設置而扼腕
一直到第七話爲止,銀幕上的神林
耍陰險的手段太過拙劣,容易衝動的性格一點都不像城府深的老狐狸政治家

可是,我錯了

第八話如其説是卷毛倉的魅力大放送、抑或説是美山卷毛的感情大快人心振奮劑
還不如說是,寺尾聰的反擊大作戰!!

卷毛倉在保齡球球場稚嫩卻誠懇地向神林道歉,請求他能繼續輔佐自己
神林一改往日愁雲慘淡的表情,換作好人伯伯爽朗的笑臉
一片祥雲飃過般欣然接受了卷毛倉倉
搞什麽呀,耍陰險耍了7話,就這樣被稚嫩倉收服?!!
而且隨後還給我來小深+寺尾在「教授算式之愛」的融洽感場景回放
= =|||
這時的自己好像吃了蒼蠅一樣
真想隨便抄起什麽東西砸向電視機

論起耍陰險,神林一定比不上編劇大大福田靖
先抑后揚的一招不得不讚一個
笑,怒火攻心的自己,立即在第二日神林反咬一口發佈會
對CHANGE的愛power UP UP

老狐狸一面當著卷毛倉倉釋懷一笑
一面跑去記者會放冷箭倒打一耙
誣陷卷毛倉倉小人作祟
罷免自己的官房長官一職

耍狠耍的好樣子的!神林
老虎不發威大概真要被觀衆當病貓了,笑

P.S. 美山在神林桌上發現的一片CD
意味著,選舉時,故意翻開卷毛倉倉父親貪污事件的人
其實是神林?

=== 我是主線分割線 ===

說起先抑后揚……
本話的key scene當然是標題所示的。再見。及逆襲

美山連夜趕往福岡
像背後靈般出現在起床喝水的卷毛倉倉身後(這一幕大概要稱爲本季日劇之作了,記號)
卷毛倉倉很非常爭氣地僅僅落寞一天便啓程夜行隨美山回到東京

兩人在車中的依依惜別
美山不敢回頭望向卷毛倉倉,只能對著空氣鞠躬道謝,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卷毛倉倉追出去
停頓了好久的”我……“
大概讓不少期待溫馨場景的觀衆幻想許久吧
但是長鏡頭拉開分離的兩人,只能讓我們接受
美山+卷毛倉倉的無敵組合果真就如此分崩離析了

如果不是其後神林大魔王的真面目暴露
大概我們一輩子也等不到美山徹底失望回心轉意回到卷毛倉倉的身邊
在美山面對心中高大形象的神林先生徹底崩坏質問的場景
雖然我的理性告訴我,這種翻案的直接做法實在不像一個精明能幹的准政治家做出的舉動
但是感性的一面,卻徹底沉浸在小深表現的心被徹底撕碎的傷痛感中
(這個季度能看到如此出色的小深,與各大實力派演員同台公演,幸福得漫天都是泡泡,笑 )

卷毛倉倉非常爭氣地
面對靠過來的美山
先遲疑、驚訝、茫然不知所措兩秒後
還是給了觀眾好康,小用力抱了下去
嗯嗯,這種場景算是福田靖百年難遇的自我突破了,笑

=== 我是天降分割線 ===

當年的「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木村拓哉、深津繪里、秋刀魚、柴崎幸、井川遙)
雖然怨念或覺得不那麼好看的人大有人在
可是我一直卻很是喜歡
尤其其中木村拓哉+小深的互動切合度
私覺得大概今後也不會有誰會突破了吧

這次能讓兩人再次合作,笑
真的很開心
尤其美山和卷毛倉倉呈現出另一種張力
更是happy Happy呀

< STAFF >

 劇 本:福田靖
 導 演:澤田鐮作
 製 作:長瀨國博
 音 樂:延近輝之
 主題曲:Mondanna「Miles Away」
 播 出:2008年5月12日~7月14日 共10話

< 出演 >

  木村拓哉  … 朝倉啓太(35嵗)
  深津繪里  … 美山理香(35嵗)
  寺尾聰   … 神林正一(60嵗)
  加藤ローサ … 宫本ひかゐ(23嵗)
  堀内敬子  … 瑠美子
  风間杜夫  … 近藤
  中村敦夫  … 小野田
  神山繁   … 二瓶
  大林丈史  … 垣内
  富司純子  … 朝仓贵江
  阿部寬   … 韮沢勝利(43嵗)

< Keywords >

Drama dorama change 木村拓哉 深津繪里 阿部寬 2008春季 日劇

< 相 關 >

2 responses to “CHANGE 第八話 再見。然後是逆襲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