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a.chu.jp 閉鎖

前幾日,大概9月3日左右
自己蠻愛的一個日劇Notes站點閉鎖了
http://drama.chu.jp/index.html

大概也是私心說我的rooster和它太過類似
提到的話會覺得有點怪怪
所以一直沒有在po文中提到它
但是,這個網站幾乎也曾經是自己的必到處

畢竟,在這個世界上
能和自己有心戚戚然的地方
不多啊

維持blog的日劇書寫
坦誠來說:相當耗費心力
常常會因為寫不出句子而苦惱
而且前來的游客也只有少數的人會留下片語
之前我有努力在維持rooster每季至少會cover到大部分的劇目
現在越來越吃力
因為自己拙劣的行文寫字,是一字一詞用心敲擊的
每次看到Chu的站主kiruto每季通殺的評論
自己很能體會
在其中付出的心血與時間到底有多么巨大
或許是不休不眠地在電腦前敲打這些字符呢
看到她
提到說
最近有趣的日劇銳減是最大的理由
自己也說不出反駁的句子來
畢竟這個08年的夏季
算是自己最失望的一個季度吧

kiruto把站點突然閉鎖
并非事發突然
她那邊的狀況
和rooster這一年間蠻類似的
因為類似,所以能很看出她文字間的疲累
所以這次看到她刪除所有數據的突然發布通知
沒有被shock到
只是內心深深地出現一個空洞,寂寞的感覺彌漫開來

理論上,其實好的作品
一年一部即可
我奢望一季度一部
所以我會繼續下去,會等著那一天的到來

< Keywords >

Drama dorama 日劇 博客 论坛 部落格

    14 responses to “drama.chu.jp 閉鎖

    1. 那個網站,應該是看日劇的人都會認識的網站吧很多時要找資料都會上她的網站。突然關閉實在很令人婉惜,不過她的理由實在無從反駁….
      以往每季起碼會看完3套,現在能捱到最後真是寥寥可數,而每季都有一套令人滿意又回味的好像已很久沒出現了,嗯~~我也等待著那天的到來,福大也要加油啊,我每天都會到來,不常留言就是了:P

    2. 看到这篇文,心里有些不好受,明白福大的些许心情……
      老是在这里蹭文章看,没有给予些回应,真得很罪过也= =
      面壁思过去……
      福大,请不要太勉强自己,最重要的是po文po的开心,不要成为负担……
      我每天都会来瞧瞧的,就是没有留名的习惯…XDD

    3. 呢个网站真的是蛮全的,而且站主很用心几乎每季都cover有八成,突然这么就关掉了,心里真的觉得很失落,好像少了一个心灵对话的人一样。。。福大要坚持呀~虽然偶不大会表达,但是你的网志真的都有在看哦,加油^^不过说起来,夏季的剧真是蛮烂的,我基本都没看(主要还是因为奥运和棒球)不过小宫不是又要出山了吗?所以我会留意流星的~福大也会看吧?

    4. 谢谢大家鼓勵
      她的立場蠻可憐的吧 因為做的好、全面
      所以場面被越鋪越大
      每天疲于趕文,對日劇的愛也迷失掉了……
      加上最近的日劇真的蠻不爭氣就是了 唉
       
      秋季,我又燃起了小期待呀
      小宮的流星當然會看,雖然很(消音)某女主角和兩男主的發型,笑
      其它的劇似乎也有亮點在就是了
       
       

    5. 可惜了,福大提到的这个站我第一次听说…新剧我扫过第一集就都放弃了,看一些老剧也许能找回看日剧的感觉。

    6. 福提到的網站雖然我沒什麼看過…
      不過福說的真是讓人心有戚戚焉呀~(這句話不知講過幾次XD)
       
      我也要有些大言不慚的要覺得…(:p)
      不論有沒有看倌的催促,當blog無形的變成一種責任制時
      很多事情就不能那麼隨心所欲,也會有現實生活面的力不從心
      尤其以前某段期間,以為自己會把寫每季日劇的綜合觀感當作一種"常態"
      後來隨著生活事務多了、當季日劇沒那麼精彩了、焦點轉移了…
      便開始覺得這種沒來由的例行慣事似乎不得不打破,
       
      雖然這也是自由意志選擇,不過當已經有"我為何一定要寫"的想法出現時,
      即使寫出來自己總會覺得是濫竽充數,搬上抬面有些沒誠意又對不住自己的品質堅持(噗)
      尤其同意你說(認真的)寫日劇文需要仔細推敲每一句,
      即使別人看來是單純無比的一個句子,也是選擇性之下捨去複雜語彙,
      如果加上要兼顧畫面美觀不枯燥的圖片點綴,那可更是折煞人的工作阿~
       
      不過最近開始覺得,還好我什麼片種都能看…😄
      就算沒有遇到令人著迷的日劇,也能把其他戲劇或電影拿來閒聊
      當然我也希望像福一樣,能夠再次遇到令自己非提筆不可的好日劇,
      只是前提要有時間、有靈感…(-> 其實這才是重點=  =a)

    7. To Eloisa
       
      我大概也是非常特別的雜食動物吧,雖然偶爾失望的感覺是沒錯
      可是還是能堅持看下去
       
      寫文這件事情
      如果從單純的喜愛變成最後不得不咬牙堅持的一種強迫癥
      也太過可悲了不是嗎
      尤其是明明還有生活中其它重要的事情需要處理,
      卻不能為了對不住自己的品質堅持(笑) 而草率敷衍自己
      大概所有人都能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在這點上最典型可以表示
      (茶)但與其同時,繼續下去,也是一種自我欺騙不是嗎(已經偏離了初衷)
      所以
      這種事件,可以堪稱了最為自相矛盾的世界怪談之一呀
       
      看到大家說沒有看到過這個站點
      我還蠻驚訝的
      作者本人也并不是完全棄站,她還是有小開一個blog 貼貼感想的說

    8. 我是不是太慢反應過來了……昏今天才又正想去看看這個網站,發現就是福大寫到的這篇……雖然真的很可惜,但是就像站主跟福大說的,近期真正能回味的日劇越來越少……福大寫文章還是不要有壓力,雖然我有的時候也會問說怎麼沒下落(汗)

    9. 笑 你的反應真的有點慢(敲)
      這個站主最近都有在寫blog 還算維持自己的興趣吧
      不過那麼豐富的內容一下就刪除掉
      直到今天我還是很失落 唉

    10. Sorry…………我也是一直看不回复的………
       
      虽然没有回复过,但是我一直很喜欢这个Blog……博主的文笔和里面提到的好看日剧
       
      以后我一定痛改前非,多多回复,争取言之有物:)祝一切顺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