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妥協的女人 最終話 十年日記的最終篇

放送日:2010年3月17日 最終話
女人革命即將完結!10年日記的最終篇

最終話日記首語:
基本上就是早紀的杯具展+快閃鏡頭精選集
「32歲,好不容易第一次交到朋友。發生了許多事情……」
「交往了九年的戀人也離我而去,卻還是希望保持自己」
「還有就是,希望能通過司法考試、順利安產」

承上話,剛踏入口試考場的早紀
開始了規律性陣痛
雖然拿著父母的照片和好朋友的合照安慰自己
早紀在口試考場外卻漸漸無法控制
想到自己九年來的努力因為這種無法抗力破滅
第一次劇目開始的10分鐘前,快閃了……因為規律性陣痛已經變成了突發性陣痛
大罵,“如果你再搞破壞的話,這樣的孩子、這樣的孩子,我絕對不需要!”
然後…囧…突發性陣痛神奇地停止了……
本來打算放棄考試回醫院生產的
神奇地,連規律性陣痛也消失了,囧
早紀參加口試也獲得了孩子的同意
(游川,你太扯了,不過我愛看,哈哈)

等在產房外的小光準備了一份大禮
已經簽好名字的結婚申請書(大笑)
問道孩子的名字……早紀拿出早已經準備好的名字
荻原 燈
(咳、咳、不是中文的燈啦,取的是日文發音和朋友的友的諧音)
正登的來到,讓可憐的小光沒有機會求婚……

順帶一提
從律師事務所辭職後的正登,跑去民政所接退休的中島律師免費法律咨詢的職位……笑
璃子在長部家徹底翻身,孩子們超愛她不說,前夫和前婆婆也完全離不開她,真是諷刺

考試放榜前一天
一個緊張得要死的人晚上拜訪了早紀(是人都知道是小光啦)
正準備說“請和我……”手準備掏結婚申請書
回頭,看到了很穩定很祥和的中島老師,一臉無辜地說“請繼續請繼續”
(小光差不多都想拿錘子砸下去吧)
超凸槌的中島先生拿來了cheese說來“慶祝吧”
早紀和小光兩人都囧掉,發榜日是明天啦……說不出口的小光只好逃了

早紀的考試序號是33,和自己的生日3月3日一樣
發榜的那天,一個正反的連環夢驚醒了早紀
正式來到榜單前的早紀、用力捏著臉頰
這時,小光、璃子、不良男、中島先生、正登五個人(當然還有小燈)緊張地要死地等在事務所
面前全是美味的cheese和紅酒
可是快5點早紀都沒有任何消息
這時正登吐槽說“早就想說了,網站上可以查結果啦”
一群人嘴上說著還是應該聽早紀親口告訴這個消息
卻全部圍上了電腦準備擊開鏈接
早紀出現在大家身後

“落榜……”

難道,奇跡只能出現一次嗎?
抱著小燈走出事務所,遇到了一身紅衣的里美
里美炫耀著手指上巨大的鉆戒說“我結婚了,對方是比正登有錢多了的帥哥哦。你也快點找到我這樣的幸福吧”= =;

當天晚上早紀在十年日記中寫上“不合格。把書和紅酒全丟了。對不起父親,對不起母親”
可是一本一本翻開那些寄托了對母親和父親的希望,以及自己理想、寫滿了筆記的書
早紀忍不住無聲地哭了出來(這段演技超贊的……強推)

璃子和一臉沉重的小光來到早紀家
小光抽出了壞里揣著的結婚申請書
“我帶著結婚申請書是打算來向你求婚的。”
(看看,這種求婚多麼有誠意,笑,同意直接簽字入籍了)
早紀驚住、璃子驚住

但是接下來,就急轉而下

還沒等早紀開口
小光一把撕破了結婚申請書
說“但是我放棄了” 然後小光也快閃了……O. @
“遇到了荻原你,讓我重拾對人的信心。可是你現在卻因為不合格就要放棄。那個我一直喜歡的頑固的、愚蠢的、像個屎殼郎的早紀跑哪里去了”
笑 真是直接的表白,沖動型一口氣說了這麼多真心話,小光尷尬地回頭讓璃子也說點什麼來緩解這種尷尬啦

想不出說什麼的璃子,說出口的卻是”我要生了“

大家都看不慣不妥協的早紀這麼輕易放棄自己的理想呢。善于說謊的璃子設了一個局。臨盆前,抱怨“女人真辛苦,生孩子又很痛苦、丈夫還會外遇,做女人真慘啊,真不想做了”開始只是安慰著的早紀,被也”快閃“的璃子諷刺了一番”你說什麼大話,自己還不是生了小孩,就放棄了九年堅持的律師考試……口口聲聲說為了別人,為了正義。可是都是你的錯,你母親要不是因為你說了些無用的話,說不定能多活幾天;如果不是你干涉,中島律師就不用(從公務員)隱退;今田那個孩子,如果不是被你影響,為什麼要去司法考試呢,說不定像你一樣10年都考不上呢;正登被你甩了,工作也丟了;小光因為你,丟了那么好的職位,跑去做見習初廚司;我也是被你蠱惑,非要放棄那么好的家庭、老公和小孩。這叫做幸福嗎?“看著早紀的MP爆點快爆棚了,璃子加快了自己的諷刺“你放棄了律師考試,是正確的,你果然就是個不遜的人呢”。第一次早紀快閃了兩次:被刺激到的早紀,自己說出對過去努力的不舍和自豪,并表示”我從來不對自己的人生覺得后悔!我絕對不會放棄作荻原早紀“

這段超長的爆點片段,應該是一鏡到底吧。編劇把全劇所有角度的意見都糅合在早紀和璃子的對話中。菅野的演技和肺活量大概都到達了一個頂峰,害得我要一直為她的嗓子感到危險,強推!

小燈是個怪孩子,笑,喜歡聽母親念六法全書、會用小手大力地捏母親的手指。重新審視自己的理想後,早紀在日記本上寫下”小燈一歲生日前,一定要當上律師“。

其實結局打到這里就好,最後的十分鐘劇情編的有點俗爛。有一些意料之內的(嫁了有錢人的里美卻在鬧離婚),又許多意料之外的(比如小光和璃子在一起,并懷上了孩子,反而早紀還在固守一個人,相当不滿啊)。

< STAFF >

 劇 本:遊川和彦
 導 演:南雲聖一 吉野洋 木內健人
 副導演:伊藤彰記 鈴木舞 関谷和樹
 音 樂:池頼広
 主題曲:Aiko「戻れない明日」
 制 作:大平太 山本由緒 太田雅晴
 協 助:5年D組
 播 出:2010年1月13日~3月17日 NTV

< 出演 >

 菅野美穂  … 荻原早紀(32嵗)
 谷原章介  … 藍田光輝(36嵗)
 冢本高史  … 坂本正登(29嵗)
 今田健治  … 市川知宏(27嵗)
 橫田里美  … 能世あんな(25嵗)
 增野所長  … 西岡德馬(55嵗)
 永作博美  … 莲美璃子(34嵗)

 朝加真由美 … 荻原光(56嵗)
 林 泰文  … 荻原義紀
 小林すすむ … 副署長
 柳谷ユカ  … 三田
 山口馬木也 … 長部善隆(38歲)
 高林由紀子 … 長部富貴恵(60歲)
 松浦愛弓  … 長部夢(7歲)
 滝田 匠  … 長部望(3歲)
 平泉 成  … 中島 剛志(60歲)

< Guest >

 咨詢人   … 高橋由美子(第1話)
 咨詢人丈夫 … 飯田基祐(第1話)
 光輝的情婦 … 杏さゆり、和泉佑三子(第1話)
 永井醫生  … 吉家章人(第1&3話)
 護士    … 加藤直美(第1&3話)
 仲野貫一  … 近藤公園(第2話)
 部長    … 大河内浩(第2話)
 諸井商事社長… 薬師寺順(第2話)
 工地工人  … 瀬戸将哉、山崎健二(第2話)
 Hostess  … 小河里美(第2話)
 夜店店長  … 赤屋板明(第2話)
 健治母親  … 酒井麻吏(第2&3&7&8話)
 光的學生  … 石丸佐知、光平崇弘、橋本宗篤(第3話)
 さおり   … 森望美(第4話)
 健治的朋友 … 橋本銀次(第4&6話)
 咨詢人   … 有薗芳記、新納敏正(第5話)
 咨詢人   … 平田裕香(第7話)
 咨詢人孩子父親 … 真勝國之(第7話)
 光輝的前女友… 中鉢明子(第7話)
 道生雪   … 片岡礼子(第7&8&9話)
 光輝的父親 … 須永慶(第8話)
 光輝相親對象… 渡邉小百合(第8話)
 相親對象父親… 神埼智孝(第8話)
 相親對象母親… 丸山瑠真(第8話)
 舊書屋店長 … 半海一晃(第8話)
 當鋪店員  … 中村泰三(第8話)
 餐廳店長  … 櫻庭博道(第8&9話)

 荻原灯   … 浅見姫香〔嬰兒:山田果唯莉〕(最終話)
 蓮美光   … 佐藤詩音(最終話)
 蓮美光的朋友… 吉原真諒、菊池瑛心(最終話)

< TAGS >

drama dorama 日劇 2010冬季劇 曲げられない女 不妥協的女人 不屈的女人 不曲的女人 不能曲的女人 不妥协的女人 不能屈服的女人

< Related >

17 responses to “不妥協的女人 最終話 十年日記的最終篇

  1. 這部算是上一季能看的幾部呀,不過就是那結局太爛了,我覺得搞不好全部單身,然後圍繞小孩子會好一點….因為總覺得正登和早紀不會在一起,不然拒絕來拒絕去是為哪樁,小光花花人間,和糞金龜的早紀不太搭嘎,做朋友可能好一點。至於璃子和小光在一起,總覺得不對頭呀……….雖然小光常會被璃子牽著鼻子走,但為啥小光都要喜歡已經有孩子的女人……好像就是大家單身渡過一段時間會比較好的感覺喔。

  2. nod nod這部其實就砍在早紀別上律師徽章就好了後面那十分鐘簡直毀了一切……或者讓小光和早紀在一起也可以否則之前的全部都是白費。。嘆干脆他們出sp吧 笑

  3. 最近日劇難得出幾個開頭不爛,但是往往都喜歡爛尾的(怒,學什麼不好偏偏要去學韓劇的這個"優點" XD)比如之前的白之春……看最終話差不多可以把電視給砸掉了這次的不毛地帶收的還可以

  4. 白之春的結尾好討厭,我一直覺得他們應該可以和樂的生活在一起,享受天倫之樂。最後搞的像靈異片,真太多OOXX…不毛地帶是還OK啦,只是總覺得提不太起勁把它看完ORZ

  5. 白之春的結局……就好像是拿去讓別人代筆了一樣,翻桌不毛地帶……笑 要有情緒地、流暢地去看…中途打斷還能得很難培養出心情 笑

  6. 不過以前面的劇情來講,白之春真是賺人熱淚的好劇呀…..不毛已經結局了,可以慢慢重看….其實我也只喜歡紅子嘛…天海大人~~(羞

  7. 白之春是那種前10話五顆星的贊, 然後最終話水準直接大跳水…… 囧 ……看來許多人都是為了口水美艷的紅子才跑去看不毛啊 哈哈哈

  8. 白之春真的好看,那小女孩也演的超好,晚上看真的是催淚到不行呀。難得天海佑希有那樣不同風貌的扮像呀, 她在寶塚時是短髮褲裝,後期演藝圈幾乎都是穿裙子和長髮,難得這部美豔起來…又難得他會在劇中唱歌呀。星星眼

  9. 補充補充:還有美背~~~天海女王在不毛中犧牲太大,就算around40這種純女性題材的作品,都感覺她的打扮蠻……中性的這次,大概不少人都滿足了 笑白之春的那個小女孩~親愛的金魚姬~我是覺得她的兔子牙,每次都讓我無法淡定……哈哈

  10. 不毛果然是讓人覺得有點毛豎起來的感覺, 不愧是富士50年大戲呀。雖然這劇情挺悶的,不過在人性呀商場上呀,倒是很有深受的感受。只是一直提不起把他們好好看完的衝動,就有一搭沒一搭的在看。金魚姬對呢,波妞的主題曲就她唱的。XDDD很可愛的小女孩。

  11. 不毛很悶。。。的確。。收視率也般般,華麗當時也很悶悶,所以收視率也般般而且這兩部都需要鼓足勇氣去看的不過品質都還很優,所以哪天不小心(笑)鼓起了勇氣,就一鼓作氣看掉吧,否則蠻可惜的其實我一直有在猶豫還不要po不毛的心得可是對自己來說 壓力太大了,要嘮叨多少字出來才可以哈

  12. 等我有時間的時候在好好的一集一集的看下去吧 XD話說,其實我可以一晚看完一部片,決大多數都是快轉帶過…ORZ因為這年頭想要看的太多,但時間不夠用來追呀。再者看了你好多的日劇介紹,才發現我沒看過的真的好多ORZ 有機會努力去補上進度XDDD= = =大片的好處就是品質優,演員大牌。不過這時代的人比較不喜歡那種沉悶的片子吧,甚至連醫療劇都厭了…..

  13. 以前的醫療劇我都有愛的,結果現在的24小時救命、CODE blue、包括醫龍都不太能讓我提起精神就是了反而會跑去看米劇的Grey anatomy日劇的話 慢慢看吧,還是生活為主 呵呵

  14. 最近在看白色榮光、TOMORROW、醫龍前些日子補上了、code blue還行(第二部比較多人心的刻劃…到某的歲數後真有點感觸)、想要補看日劇版的白色巨塔(這部我居然沒看呢)(是看了富士電視台50週年特別節目後才湧起了想看的欲望…)美劇就是ER了吧。

  15. 我也覺得我時間爆滿。不過還是想要努力的KO掉經典名劇。一度我有一種感覺就是…..沒看就太遜了X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