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之戀人 第一話 神啊、殺了我吧

播出時間:2010年5月10日 第一話 「想要你(おまえが欲しい)」

最近北川悅歷子在富士電視臺寫一部除了音樂很青春、很動聽、劇情俗爛到爆的本子,叫做“無法坦誠相對(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雖然一堆熒光幕前的孩子們被劇中光線亮麗的偶像們迷倒,但是說實話,我還真看不出來這個借twitter之光卻絲毫沒理解twitter模式、撒滿狗血的本子有哪個地方在深刻,還浪費了我美艷動人的遙遙女神美好形象,變成一個神志不清貪得無厭的出軌女

稍後同時在富士電視臺的月九偶像劇場,一向怪力亂神的淺野大媽攜木村大神和林志玲一同重開了大神的純愛本子

與其掛純愛劇招牌,還不如掛灰姑娘如何在腹黑社長魔掌下生存的斗志劇更好,就像米倉的獸道系列,更加來的貼切

——果然,淺野大媽怪作向的實力第一話發功大開,僅僅第一話的前20分鐘,真的,我差點就把電視機給砸了……

鏡頭剛開始是葉月社長(大神)和25歲的帥氣助手蔡風見(松田翔太)駕駛著敞篷小跑車馳騁在飛向機場路上的場景。直到鏡頭隨著逢木村必贊助的ANA植入廣告飛機飛向上海後,我還糾結著這兩人去了中國,那輛小跑車該如何是好?月之戀人一劇就這樣開始了它驚心動魄、徹底再次鞏固了我心中對淺野大媽的怪力深厚崇敬之情之旅。

劇組成員的7日上海游,原來純粹為了拍幾個幾秒鐘的環境污染鏡頭…反對拆遷工廠中滿場舉著紅色小標語的抗議旗子,你們確定不是60年代的紀錄片嗎?今年可是兩年零一十年,囧

大神那個四只一圓硬幣的謎題揭曉,當040小姐用娃娃音娓娓道出謎底……水黽(水蚊子)……我差點沒被自己的口水嗆死

想問一下劇組成員們,前段鋪陳經過苛求做工精湛的社長要求,翻修後的會場布置卻仿佛80年代的土氣感十足,那只椅腳站不穩的水蚊子椅子你們確定能帶來銷售額嗎?

對不起,只好說從布景到道具統統不合格……

至于大神這次出演的葉月社長,暫時不給差評,因為他是第一次出演這種腹黑角色…玩弄人氣名模(北川景子)、利用青梅竹馬一直暗戀自己的才女(筱原涼子)、脅迫淳樸鄉下女工(040)、…看他耍陰險還是蠻有趣的。只不過,可憐在我心目中No1優質的瀨名同學,已經被這次掛著華麗麗大眼袋的葉月社長徹徹底底擊毀了,嘆

如果只是單看第一話出現角色的cast鋪陳,這次的人物群月九大概算是有史以來最孱弱不堪一擊的了吧……嗯,等等,還有一個東京灣景(爆)

于是被腹黑社長騙到手的純情中國鄉下女,下一話要作為家居產品代言人和社長轉戰日本市場。

囧,完全想象不出這種沒有期待感的故事,淺野大媽要怎麼折騰出9話啊……不過保持著對大神和月品牌長年的信心,還是暫觀查一些時日吧……已經很久沒有在這里開罵了,能夠讓自己一直開罵下去,也是蠻有趣味的一件事情

< STAFF >

 原   作:道尾秀介「月之戀人 Moon Lovers」(新潮社刊)
 導   演:西谷弘、平野眞、石井祐介
 腳   本:淺野妙子、池上純哉
 腳本 協助:古家和尚
 音   樂:高見優
 音樂製作人:志田博英
 製作人  :後藤博幸、村瀨健
 主題曲  :久保田利伸「LOVE RAIN ~戀之雨~」
 播   出:2010年5月10日~(共10回) 富士電視臺

< 出演 >

 葉月蓮介  … 木村拓哉(35歲)
 二宮真繪美 … 篠原涼子(35歲)
 劉秀美   … 林志玲(28歲)
 蔡風見   … 松田翔太(25歲)
 大貫柚月  … 北川景子(23歲)
 雉畑藤吾  … 渡邊一惠(45歲)
 前原繼男  … 濱田岳(25歲)

 小泉桂一  … 水上劍星(28歲)
 エルカ   … 西山茉希(23歲)
 安齋リナ  … 滿島光(25歲)
 笠原由紀  … 中村友理(23歲)
 明     … 阿部力(30歲)
 時田良三  … 溫水洋一
 丸山鐵二  … 竹中直人
 大貫照源  … 長塚京三(60歲)

< TAGS >

drama dorama 日劇 2010春季劇 月の恋人〜Moon Lovers〜 月之戀人 月之恋人 日剧

Related

24 responses to “月之戀人 第一話 神啊、殺了我吧

  1. 雖然木村掛著大眼袋(這人都不肯保養還可以怎樣?)看他耍陰險總比耍白痴抽風(九十九)好得多我一直看好他有腹黑的潛質何況今天又不是當片瀨涼式的小白臉…只希篠原的戲份多點吧林小姐讓我好不耐煩…..

  2. 開播前真的有小幻想下,040小姐只是噱頭真正的女主是筱原……結果看了兩話,聽到了夢想碎裂的聲音…

  3. 040究竟是否向CX高層做了枕營業?我實在不想木村難得演壞人的機會被她破壞…他跟篠原的對戲雖然不多,可是每個也是萌點…

  4. 這就要看淺野大媽該怎么玩本子了……攤手希望她能玩玩收手,還是把筱原轉回去……否則太過浪費的說

  5. 今天刚看了两集,喜欢筱原多于040。很难接受040穿上高跟鞋和木村配对。希望040也就是个工具,社长心中还是有筱原的位置,只是有某些难言的苦衷还未被揭露。

  6. 這套是我看過最離奇的木村劇….大媽的劇本本已沒期待了,想著跟木村合作應該劇本的審查會嚴格一點事實證明我太天真了!!!這樣的上海是2010的嗎?30年前就差不多,很難接受這樣老套的劇情跟CHASE #2一樣,我住在香港,根本看不慣這樣抹黑香港,不是愛國情操還是甚麼,是太脫離現實了好不好…..040當女主角的話,這套劇鐵定能挑戰東京灣景的地位﹗(握拳)P.S. 但我對這劇的北川景子頗在意的,覺得她很有趣,喜歡這角色勝於白河莉子

  7. “僅僅第一話的前20分鐘,真的,我差點就把電視機給砸了……”超有同感的說!第一次看大神的戲、讓我有氣到爆的感覺。真希望040能快點get out、我要我的凉子姐姐~~~还有、身为上海人 – 超不解这个富士拍出来的上海、狂雷!

  8. 😄 看來lynn 同學回答了 aeris的問題這個詭異感的上海不知道是哪個平行時空的上海了對于日劇中這種會搬出異太空的城市做法,(攤手)暫時放一邊吧說起東京灣景,雖然當年自己也是一邊罵一邊看可是最後結果竟然是……自己還蠻愛那部yeah灣景一劇其實還有一個絕大的優勢就是里面的美工、攝影、色彩真是超一流的可是這部顏色灰暗暗的月九……讓我會懷疑說是不是最好的staff都被調到素直組了?不知道captain現在心中是做何感想:接到這部比腦先生還要夸張的本子 = =;北川景子本來是要出演一個驕妄千金可是對比其它讓人頻頻腦海中會生出 囧 字樣的角色來說還真是蠻可愛的……(茶)anyhow比起那種贊譽有佳的巨作每話必被唾罵的劇也蠻有趣的打算每周一罵(握拳)

  9. 一直有傳CAPTAIN是在極不願意的情況下接拍這次的月九(沒辦法,他喜歡TBS,TBS叫他拍什麼都肯,GOOD LUCK 2除外)然後明明在廣播中說富士STAFF跟他說過「現在純愛不行了」現在卻是這種本子…除了滿足他演惡役這個願望外,我看不出這劇的前途阿,有的,他常在廣播中提翔太(請搞BL吧:P)也提了不少篠原,而林小姐跟北川景子提的次數一樣地少…除了講起第一集被林小姐打得嘴裡發炎一事外…很多人猜這次是富士跟AVEX勾結的結果我就當是CAPTAIN為了中居去年婚活而還的債吧

  10. 現在的問題是,很殘忍的……兩話的心得這個腹黑社長,雖然有壞的意愿可是腹黑功力不足(爆)不清楚fuji毀掉這麼多演員是在干嘛?可以穩坐主役涼子,雖然剛生產,也不至于落到保姆角色的境地炙手可熱的新生代北川變成每話5分鐘的固定客串加上那個人妖妝的前F4(= =||||)040。。。(消音)難道淺野這次的野心真的是來不夠壞的腹黑社長+暗腹黑秘書的BL大波亂 XDCaptain最近廣播的情緒還算是不太低不過比起pride或者腦先生時期明顯down了不少

  11. 最雷人的是那个工人闹事时用的红色标语,足以见证外国人脑中的红色中国是什么样的。

  12. 绿色的衣服+红色的标语 让人一下子就穿越到60年代去了。。。不过我还是很期待是不是后面的剧情会有180度的变化

  13. 現在的希望就是希望captian腹黑功力再加強?那麼我寧願他下年去大河劇打醬油,演織田信長跟樹里合作(大錯)他的tension ok吧,現在有點像是入戲的問題(好像片瀨涼時期他的tension也很低?)不跟腦先生比,他拍change時tension也比這次高……我只可惜難得湊上了篠原,而明明他不只一次公開說「喜歡真繪美(角色)」但還是那句,今次別全怪淺野西谷弘是有名的獨裁導演……而且看了女神的報酬坦白說,已經預料到他當家的劇本會那麼混亂了草阿剛的任俠helper,可能cast較小,問題反而沒那麼大

  14. 在台北出差,晚上就响应上海市长的推荐去看诚品书店。闲话少说啦,二楼的电梯旁的是《My Phone行动文学创作奖》的历届回顾。这个奖是由台湾电信、中国时报和诚品书店合办的,至今举行四届了,奖励原创简讯文学和原创歌曲铃声。第二届的优秀原创歌曲铃声之一是这首《木村拓哉》木村拓哉(我不帥但我很可愛版)/徐逸超 我冷笑話說了三個 好像在比賽 你終於笑了排隊買的甜甜圈 你也沒吃完 喔 你還一臉理所當然 快把我打敗我到底有沒有機會 就等你答案藍天和大海 少了你 不想期待 我不是王子 不是木村拓哉 卻傻得很可愛我超用心的晚餐 一定讓你說聲讚我沒有飛船 不能回到未來 但我還有autobike 今年夏天的海灘 因為你的出現 海草也熱情起來 我还没看月恋,但XD被雷到。然而为我心中始终优质的濑名、哲平和朝仓启太同学,借此表达对Kimutaku的支持, 请加油。

  15. 同學們 我好開心 看到大家都來留言 (滾來滾去)To gabe涼時期的captain的確tension會有低到,不過他後期卻越演越順至少對我自己來說,雖然live追的時候,會一邊看一遍罵不過一直到現在,天降都是自己的定期元氣補充復習劇之一卷毛倉時代,他自己蠻high的,那部劇也看得比較過癮可是總覺得change差一點最重要的東西(未明)這次 至少這個一遍把美女模特送到肥色狼口中,一遍還因為心動而捏斷了香煙的糾結社長兩話下來,讓我握一把冷汗呀第一次的腹黑角色,captain你快把握把握啦不要被西谷先生牽著鼻子走啦(誤,日本演員可以和導演對著干嗎,笑)自從美女或野獸開始西谷的風格就……怎么說……一直總讓人覺得差一些什麼的違和感

  16. To lala還是不要看我在這邊妖言惑眾(XD)自己看看會比較好(最好看罷,也過來參加我們的共同聲討,笑)這個鈴聲歌曲蠻有趣味的樣子,不知道在哪里可以膜拜下?

  17. 总结下:第一话 华丽的眼袋党+长手长脚的女工+ 身板远比男猪要好的男配+极其穿越的故事情节+插花插到连观众都哀叹不忍心的女三 第二话 谁比谁腹黑?040明明就撂话了么+“咸濕版純愛月九 ”的苗头 + 已经下滑的收视此月九怎一个惨谈形容~~~~ 期待福大继续开骂哈~~~~ 话说我下周来SH哦~~~

  18. 認真拼命的木村拓哉與林志玲,悠然自得的篠原涼子、大材小用的松田翔太與長塚京三,以及出師不利的北川景子…每一個人背後皆有一龐大的利害關係,比起劇中有點莫名其妙的劇本,檯面下電視台、經紀公司的角力拉距,反倒更令人目不暇給!只是一切盡在不言中卻無緣見識就是了。此外,西谷弘真懂得教戲?那為什麼分鏡千篇一律,演員表現亦不如預期的好,林志玲不會演戲就算了,但為何連木村拓哉也變呆了?據我所知,林志玲在華語電影表現…皆比這次月之戀人演得好!總之還剩下一點時間,希望編劇能許我一個美夢,別任我淚流成河、滿目瘡痍。最近看了『夢幻遊戲─永光傳』、『歡迎來到NHK』,都是令人跌破眼鏡的驚艷!過程雖有些乏善可陳,但出人意表的絕妙收尾,至今仍讓我回味再三、永生難忘。

  19. To Haihai最近他們在推卸責任說那天的收視率因為正好和世足沖突 = =;不過話說回來,有多少家庭主婦會放棄愛情劇跑去看世足?!anyhow 看下個禮拜的戰況咯,不過040大概不能逃脫被詬病的未來了

  20. To 琉伊木村社長之所以變呆……大概自己也不滿意劇本和安排吧,笑這個角色根本不腹黑而且惹人厭ye040的娃娃音 。。。我在習慣中我在習慣中(自我催眠)

  21. 040的FANS說現在她的戲份減少,收視再跌也不關她事但是誰把首集22.4%的觀眾趕走了?!CAPTAIN從來只強調合作團隊的士氣,只希望這次沒影響他囉反正現在我對他的希望放在大和號上(笑)或者不得不說邪,他跟篠原上次的GIFT收視也不過20%但還是喜歡看他跟篠原對戲喔(滾來滾去)大家對HEEL的理解錯誤了,他從來沒有這角色是腹黑(片瀨涼才是吧)是個惹人厭的傢伙而已但他這副態度我想起郭台銘耶(爆)另外,感謝連結!

  22. 出了事故,大家都在打太極拳,互相推諉事件源地區的新聞媒介指責那些年輕人的心智脆弱東森電視臺某專家跳出來說那些亡者為了撫恤金nytimes則是把矛頭指向了apple說起來,這一點還真有夠像這次鬧很大的郭台銘事件為什麼每個人不自己好好反思下到底自己做錯了些什麼呢

  23. 福大罵得好本來看完第一集就失去了動力只能含淚苦捱著對大神的愧疚可是看到福大說\’已經很久沒有在這里開罵了,能夠讓自己一直開罵下去,也是蠻有趣味的一件事情"突然感覺充滿了電力有著強烈的責任感與企圖心想要一路支持福大的趣味事情所以要調整心態啊 轉換角度啊從今以後要好好享用這番神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