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之戀人 第七話 兩人的同學會

2010年6月28日 第七話 兩人的同學會

從上一話秀美離開日本開始,這部劇便徹底無法回歸到本可以成為還算不錯的月九
無論他們打算立秀美也好、真繪美也好還是立熊貓柚月也好
如果從一開始便貫穿集中力,這一部也不會淪為現在這種地步

然而,面對收視率和劇情過爛指責的時候
他們把劇情硬凹了,故意安排了秀美的消失,試圖在剩下的兩話中培養二宮和葉月社長的感情線
太晚了……

回歸劇情部分,眾叛親離的葉月被全公司的人討伐——社長被迫罷免
苦笑,話說,前計劃一直在營造葉月過于霸政、導致手下人怨聲載道
可是,真正霸權高壓的企業,一般職員哪有機會能公開指責老板的過錯?
更何況劇中直接罷免了社長……囧

月壤公司真可謂是一所很詭異的不公平的超公平公司,攤手

然後,我們的社長大人便一句不反駁地離開了月壤公司,開著他的小跑車,并從住了多年的豪華酒店套間退房……

為了讓葉月接下來能和真繪美被硬凹成功,編劇又將葉月媽媽派了出來,非要矯情對真繪美說:
“請不要離開蓮介”
“拜托咯~以後再請你吃好吃的哦”(把兒子送人的獎勵就是好吃的哦,囧)

沒了工作的葉月社長,像折斷香煙一般折斷了對秀美的回憶(凸!你所謂的真愛就這樣簡單忘掉是吧)鬧了消失。于是鏡頭一直鎖定在不停帥氣撓頭發的真繪美身上(雖然我蠻歡喜涼子啦,但是她過粗的眉毛和這個劇中出現得太過頻繁的刷頭發的動作,實在讓人心情有點不爽)

于是,被強調和葉月心有靈犀的真繪美在15年前讀書的教室中抓到了悲劇角色——葉月

因為這次的標題是兩人的同學會,于是在剩下的一半時間中,全是兩人在美大+海邊場景回憶過去的點滴——而最後五分鐘,一個驚訝的場景出現了,風間去到一家酒店,見到了被藏起來的秀美。

真佩服自己居然能下下去,唉,這部劇不是一般爛……要看劇的人請三思。或許有人會跑來詬病,說大神木村的收視率竟然如此之低,笑,說此話的人,試問你再搬來任何其它演員,估計收視率破10都做不到呢。

< STAFF >

 原   作:道尾秀介「月之戀人 Moon Lovers」(新潮社刊)
 導   演:西谷弘、平野眞、石井祐介
 腳   本:淺野妙子、池上純哉
 腳本 協助:古家和尚
 音   樂:高見優
 音樂製作人:志田博英
 製作人  :後藤博幸、村瀨健
 主題曲  :久保田利伸「LOVE RAIN ~戀之雨~」
 播   出:2010年5月10日~7月5日(共8回) 富士電視臺

< 出演 >

 葉月蓮介  … 木村拓哉(35歲)
 二宮真繪美 … 篠原涼子(35歲)
 劉秀美   … 林志玲(28歲)
 蔡風見   … 松田翔太(25歲)
 大貫柚月  … 北川景子(23歲)
 雉畑藤吾  … 渡邊一惠(45歲)
 前原繼男  … 濱田岳(25歲)

 小泉桂一  … 水上劍星(28歲)
 エルカ   … 西山茉希(23歲)
 安齋リナ  … 滿島光(25歲)
 笠原由紀  … 中村友理(23歲)
 明     … 阿部力(30歲)
 時田良三  … 溫水洋一
 丸山鐵二  … 竹中直人
 大貫照源  … 長塚京三(60歲)

< TAGS >

drama dorama 日劇 2010春季劇 月の恋人〜Moon Lovers〜 月之戀人 月之恋人 日剧

Related

40 responses to “月之戀人 第七話 兩人的同學會

  1. 的確,葉月社長換人演(如….龜梨和也?!笑)月九收視破消費稅絕對不是夢XDDDD雖然個人蠻喜歡第七話的,但前提是「把頭六集忘光光」所以,停播一周是好的讓大家忘記頭6集餘下的2集3小時,其實是另一部特別劇…..木村此時開始的投入度高了很多雖然他跟篠原的對手戲,還是同學感>情侶感但跟040的對戲一比…….的確,這一部篠原的表現也不算太好,只是設定跟她向來的形象相近才挽回部份日劇迷的「盲目支持」應該說,在工作狂媽媽開始,我看到復出後篠原的窘局比較起來,松嶋菜菜子婚後只肯拍救命病楝系列,是很聰明的做法~

  2. 現在其實還蠻想問問看 涼子和 木村的經紀人當時怎麼會接下這部的至少劇本看看也知道這種燙手的山芋還是不要碰比較好吧能看出staff包括演員們在最終的兩話中都蠻賣力的可惜,開頭+中間段壞掉……攤手,無奈呀

  3. 繼續堅持我的腦內木村是被富士志在必得的威脅情況下向富士亂提出要求(甚至懷疑,他可能亂說"找040來我就演囉" 結果cx真的搞來,把他嚇壞)涼子就明顯的執二攤……唉富士要搞衰月九看板檔,沒有人可以阻止他們……

  4. 繼續堅持我的腦內木村是被富士志在必得的威脅情況下向富士亂提出要求(甚至懷疑,他可能亂說"找040來我就演囉" 結果cx真的搞來,把他嚇壞)涼子就明顯的執二攤……唉富士要搞衰月九看板檔,沒有人可以阻止他們……

  5. 偏題一下,前一段時間的London heartsmagic mail環節 本來入選被懲罰名單,後來卻莫名其妙沒有落穴懲罰的藤森OO君就有2ch貌似工作人員爆料說,他把誘餌girl吃掉…… XD所以說現在是不太可能知道真相咯……或許去關注下2村民的發言會比較能得來正確的uwasa? 呵呵

  6. 2CH暫時沒有什麼料爆?畢竟他們終於等到了神話崩壞(等了….8年?)還不高呼萬歲嗎?!但之前周刊女性的報導卻非常可信XDDDD算吧我把希望留在下一部DORAMA也好,電影也好別那麼囧就成又或者,讓他變回凡人,會對他更好….他,從不是大神~

  7. 雖然,對我來說,看到他現在回到凡間再想起腦海中那個神樣的大神狀覺得還是蠻有“凄涼感”的但是對他自己來說這樣也許比較好吧畢竟大家這具肉身,是逃脫不了衰老的命運呀說起這點,最近看 尤其強調臉上溝壑X汗水X寫實派鏡頭的福山同學的龍馬傳凄涼感更強烈嘆~~~~~~~~~~~~~~~~~~~~~~~~~~~~~~~~~~~~~~~~~~~~~~~~~~~~~~~~~~~~~~~~~~~~~~~~~~~~~~~~~~~~~~~~~~~~~

  8. 我們要學習接受「淒涼感」要知道龍馬傳的寫實鏡頭是我無法看下去的原因:P(另一個就是還是覺得福山不適合耍熱血不能說木村演龍馬可能更好但福山這種年紀還要裝小子…..其實我還卡在SEASON 1因為貫地谷戲份太少,而我超不喜歡平井加尾~又,看到一有趣的貼文:http://tieba.baidu.com/f?kz=826093914原來木村曾把拍月戀的感受形容為「入鬼屋」?那麼我沒有猜錯啦他真的是為還債而拍的還清了就好…..

  9. 唉 無法……攤手(其實我是想抗拒這種「淒涼感」吧)龍馬傳不是投女性口味的……從鏡頭、畫面+劇情走向都是走的男性路線這次收視率還算可以,是因為……蠻多大叔都超愛的……本周要開SEASON3了 蒼井優醬要登場了(= =默……貌似我的進度又沒趕上……)這篇不知道來源是如何?如果是真的就太好了大概這部應該能算上是木村史上最惡第一吧

  10. 其實好像據說龍馬傳比天地人拍得像樣而且配役很不錯只是作為主角的龍馬…..蒼井優的造型我看過了,非常老氣,不吸引@@他有引用來源,是10/6的每日新聞晚刊推斷訪問時間是5-6集拍攝完畢的時候如果是真的,證明他還是有鑑別劇本的能力…..史上最惡….以下這篇香港報紙也說得很好am730 M39 | 小歇 | 東瀛八公 | By 蔡俊傑 2010-07-13 木村拓哉 因工作和興趣關係,故一直都有留意日本藝能界的動向。木村拓哉在日本有多紅,相信無人不知,估不到的是,一套劇集《月之戀人》,反映出其影響力之大,令我出乎意料。以為《月》劇叫好叫座,令木村紅上加紅?錯了!

  11. 相反,《月》劇播出以來,收視一直未如理想,而且更屢創劣績,整套劇集原本共11集,但最後被迫縮減至8集,到了結局一集,收視亦只錄得16.2%,相信就連木村也估不到,成績會差勁到如此地步。更肯定的是,《月》劇令38歲的木村,由出道以來順風順水的事業蒙上污點。一套劇集收視差勁,原本只屬小事一樁,卻竟然成為日本各大小傳媒爭相報道的題材,的確罕見,從而可反映出,木村在藝能界的強大影響力。木村在香港擁有眾多fans,有關他逢劇必收、點石成金的歷史,相信廣大木村迷亦非常熟識,不在此贅。想討論的是,究竟木村紅到甚麼地步?木村於1988年入行,3年後,由中居正廣、稻垣吾郎、草?剛、香取慎吾、森且行(已離隊)和他組成的SMAP正式出道,6位成員的歌喉都非常一般,當中以木村的唱功算比較出色(但比起現在的「星光大道」或「超級巨星」參賽者仍有一大段距離),不過,歌喉差並不代表紅不起,每次SMAP出場,均表現出非凡魅力,這份氣勢,很多唱得之人亦未必擁有,加上各成員的美貌,令他們在樂壇迅速站穩陣腳。

  12. 但真正令木村紅爆的,其實是一系列膾炙人口的劇集。個人認為,大多數日本演員在演出時的表情變化都不大,就算是老牌演員高倉健亦然(純粹個人意見,希望高倉健的fans見諒),但若有留意木村的演出,不難發現他的演技的確出色,無論喜、怒、哀、樂,都能夠感染觀眾,例如《悠長假期》的戇直純情、《沉睡森林》的亦正亦邪、《Mr.Brain》的神化聰明,還有《華麗一族》的悲痛無助,均表現出他的多變,加上他的年紀愈大,愈散發出成熟男士的魅力,這正是他能夠紅遍全國的原因。平心而談,《月之戀人》收視欠佳,並非木村之過,情節過份老土,脫離現實,才是真正死因,而且更浪費了木村、篠原涼子及林志玲幾位演員。藝能界失敗個案多的是,只是木村慣做長勝將軍,國民看不習慣,所以才會引起傳媒傳泛報道。我認為,如果不想木村一沉不起,請不要再讓他飾演甚麼賽車手、冰上曲棍球明星或總理了,若改為以小人物的角色出發,再加點市井溫情,或許更能夠引起觀眾共鳴。人總不能每部都成功的希望以後有更好的,讓大家忘記月戀這個黑歷史(也請040的親衛隊遠離他~)希望別像反町,現在真的搞得….唉……

  13. 游园地に行って乗りたい乗り物に何回も乗った后、お化け屋敷に入っていくような感じ。なんでわざわざ惊かないといけないのか。でも今回は楽しみながらやっています。そんな自覚はありません。でも40~50代まで生きていたら、ステキな人になっていたいとは思う。山崎努さんのような大先辈の生き方を见ていると、力になるし安心もしています。仆は指令本部に身を置くより、年を取って足を引きずってでも最前线の现场にい続きたいなぁ。これはテレビでは无理だよね。這是據說的原文…..不過找不到原出處啦

  14. ==》其實好像據說龍馬傳比天地人拍得像樣==》而且配役很不錯==》只是作為主角的龍馬…..==》蒼井優的造型我看過了,非常老氣,不吸引@@福山同學本來演技就一直很馬馬……伽利略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狂贊他的演技好 XD我一向超誠實的,特別是對他,笑所以龍馬這次劇本寫得好,沒有因為主演演技太少,而讓群戲的其它人戲份變差(其實沒有其它人撐場子,福山一個人蠻艱難啦,笑)自從第二季武市掛掉後,第三季劇組的人又請來了更加高段的接盤手:例如伊勢谷友介 + 余貴美子 + 蒼井優 + 本田博太郎先生呀這次的本子是完全走男性路線的,所以小優的衣服,比起其它人來說已經算是相當相當美艷、青春了 XD別的演員都是往臉上抹灰+黑,走寫實的深厚土色系呢

  15. ==》收視一直未如理想,而且更屢創劣績,整套劇集原本共11集,但最後被迫縮減至8集我能在這邊吐槽一下這位名叫 蔡俊傑的先生嗎?從這句話很明顯知道他并不算很了解這部劇,及后文提到的,也說明其實他并不算了解日劇 及 木村吧本來設定是10話,而且這部根本沒有被壓縮,因為第8話是2小時 Plus 第一話多出的半小時,根本就是原定的10話的長度呀哪來的壓縮呢?至于劇情寫得爛,已經算不是需要用邏輯推論的事情了吧==》例如《悠長假期》的戇直純情、《沉睡森林》的亦正亦邪、《Mr.Brain》的神化聰明,還有《華麗一族》的悲痛無助沒想到木村出演了那麼多劇本,結果只落得只有這四只嗎?

  16. 福田靖的群戲向來很優ptt日劇板有人提到change其實是卡在龍馬傳前的劇本,也算寫得很急現在回想,change的福田靖好像也是臨時拉扶? (記得木村小深當時傳的腳本是北川奶奶@@要北川奶奶寫政治劇也太難為了)同樣被富士臨時拉扶,福田大叔交出了change這種尚算完整的劇本淺野大媽有那麼多人協助,卻落得如此下場……那篇文,就當是八卦左抄右抄啦我主要想貼他讚木村演技的部份XDDD本來設定是10話–>其實也算是CUT了一話,因為通常第一話擴大很正常撇開兩集當一集播的最終話,月戀全劇當9話啦對比素直有11集來說…..CUT一話在日劇是很正常囉~木村的劇本很多,但如果要全部數出來,那麼就只有FANS才說得出啦:P

  17. change有不少倉促的部分,貌似我應該當時抱怨過吧(記得不太清楚啦,XD)幸虧沒抓北川過來,話說北川會接著中劇嘛?不過這次大河劇,也算是福田同學的第一次挑戰,雖然可以看出他的吃力但是最近他越來越歡快了……月戀真的要為它說一句公道:沒有被砍啊 沒有被砍啊 沒有被砍啊 沒有被砍啊 沒有被砍啊 沒有被砍啊 (自動會音)把8話的全長加起來,真的就是原定的10話列,XD另外,我只是不太滿意他舉出的例子,XD 明明有很多好的作品可以提啊

  18. 竟然在只有不足一分鐘的情況下,你CAP了040的鏡頭……難道……你愛她?!XDDDD福田大叔(看了龍馬傳官網的近照,決定叫他做大叔)應該會ENJOY寫大河劇吧畢竟是他從未挑戰過的東西但似乎……福山龍馬,還是不夠搶眼呢(看PTT的REPO)另外,佐那好像又出現了,為了她,我會看這一集XDDDCHANGE如果沒記錯,當時有人說他把部分劇情當作大河預演來寫也有想像過如果是木村龍馬會成了怎樣(不過算吧,他要衝浪,也要開CON)如果月戀沒有被砍那我也要大喊:腦先生也沒有被砍啊 沒有被砍啊 沒有被砍啊 沒有被砍啊 沒有被砍啊 沒有被砍啊 (自動會音)XDDD腦先生首集100分鐘,最終回也加長了成90分鐘以時間來艋,也是原定的10話XDDD所以,其實是木村的片酬作怪?!XDDDD那些例子嘛,如果要我選,當然是華麗+空星+CHANGE XDDDDD

  19. 倒不是因為喜歡她, 笑想說這張掛在墻上的照片最能說明這話的劇情 XD沮喪的大神 或者 涼子 都不太能說明問題呀==》所以,其實是木村的片酬作怪?!XDDDD原來是這樣 我終于明白了 (拍大腿)如果按話計算薪酬的話難怪會被表面上砍集數…… 8過這樣也太那個什麼什麼什麼了 (頭扭到一邊笑)其實我蠻懷念愛情白皮書 + gift的 哈哈pride還有賽車手先生也蠻好的呀

  20. 這張照片說明什麼問題? 愚昧,不明(是說因為主角路人化的最佳寫照嗎?)我只覺得日本人很會玩帳面遊戲XDDDD明明還是付木村「超高的片酬」,結果還是要他拍足10話的份量…不過呢,CX跟TBS還是有分別的小道說,月戀收的是CHANGE的舊價–>據說700萬日圓一集?總之超高但腦先生,卻是華麗價錢的一半!!!!!(華麗傳是600萬,一半即是300萬?)因為當時有指木村被非常努力卻被收視害慘的TBS感動了(當時應該是LOVE SHUFFLE超低收視打擊了TBS的士氣)木村主動提減片酬,是說你幾時看過木村會對CX主動提減片酬?而且論戲份嘛,腦先生那偽8話實10話的戲份都是滿滿的,他本人也越拍越瘦

  21. 月戀嘛,頭4話我覺得他的戲份不重喔,很多時候不見他…..(可能為上海SB排練吧?)難得最後3話才有滿滿的他,也難得竟然拍完一部劇都沒怎麼有瘦到(爆)這是我研究了很久,為何葉月蓮介最後3集才是最閃亮的原因,因為前面他根本沒怎麼太用力XDDD不像CHANGE,捲毛倉越拍越瘦,越來越我見猶憐……..XDDDDGIFT,是木村跟涼子的怨念,沒想到月戀加深了這怨念@@賽車手先生…….茶,原來跟木村相性不合的其實是西谷弘?

  22. ==》小道說,月戀收的是CHANGE的舊價–>據說700萬日圓一集?總之超高==》但腦先生,卻是華麗價錢的一半!!!!!(華麗傳是600萬,一半即是300萬?)==》木村主動提減片酬,是說你幾時看過木村會對CX主動提減片酬?這是真的嗎?有夠夸張列不過演員的收入一向都和那出劇最終的收視率沒有太大的關系 XD木村先生後來會很努力……現在大概說不清楚到底是怎樣劇本也有關系,如果劇本出來的順利演員們蠻輕松,如果本子遲遲不出來,又需要播出的話演員就慘掉了話說韓國那邊,開始拍戲還稍微好,後期幾乎全部主要演員+staff每天只能睡1-2小時不過他們的演員世代都超年輕,全是20出頭的小孩子們,這樣高強度熬夜已經為便飯因為每周1-2話,加上劇本又出來的慢,經常周四晚上9點的劇周四下午六點還在拍外景……每次粗糙的片尾就是這個道理日本這邊相比之下就好很多但是很多藝人越到後面越瘦,多多少少和這個也相關畢竟一開始就把本子寫好,封筆+印出,只要時不時出現,拿幾塊飯團來慰勞staff的劇本家少之又少呀😄

  23. 月戀那個不肯定,但腦先生這個我非常肯定因為對tbs來說是大鼓舞XDDD這樣還是TBS賺得多,又得到木村的歡心,又有收視XDDD (畢竟土八檔的殺傷力太大了)收入=/=收視 所以松嶋菜菜子非常聰明地只拍救命病楝系列木村不為此而折腰亂拍續集還是應該要堅持的…..木村的努力,我總覺得是被劇本影響力正如我之前提過,他為蓮介加了很多小動作,現在看來變成了誤導例如第一集跟風見的關係,跟真繪美心意相通的互動,奸笑,第二集扔掉紙條的無情那時候他的理解,應該是不擇手段的奸商吧?沒想到這個調後面全變了~(包括愛情走向,包括商業走向) 月戀的劇本…………….(茶) 早早寫好本子的,今季應該有野島伸司XDDD 宮藤官九郎也算吧木村的光環,令電視台也有壓力,所以希望月戀慘敗給他及電視台(尤其是CX)教訓吧…..

  24. 正如我之前提過,他為蓮介加了很多小動作,現在看來變成了誤導例如第一集跟風見的關係,跟真繪美心意相通的互動,奸笑,第二集扔掉紙條的無情那時候他的理解,應該是不擇手段的奸商吧?沒想到這個調後面全變了~——————理解一致至少大家都是這麼認為的吧,葉月應該是一個黑心的腹黑男後來卻變成不倫不類的好心人,喂喂,這不是讓木村變成前後不一的笨蛋演員了嗎(用力地砸某編劇)所以說不要晚節不保,臨時變節雖不歡喜看到040姐姐,但是既然4話已經這樣跑,干脆繼續往下就這樣跑會比較好唉 耽誤一大堆好演員 和 我們的時間小宮同學,這次的本子我不覺得他有全部寫完哦,應該還留了一點沒有收尾原定11話的內容,現在看來邀請的guest只有7人,大概他要考慮下到底要邀請誰來玩宮藤果然喜歡另辟新地,兩話過去了,guest之前合作的梗一次都沒出現過而是玩別的,好樣子,贊~~~其實我一直奢望木村 或者 福山 能夠接小宮的本子的 …… 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實現

  25. 月戀正式宣告木村是一位笨蛋演員><我寧願看他腹黑地利用040,讓真繪美無奈地無怨無悔……–>其實我不待見他的真心是給了040 @@ 如果是繼續腹黑地把040迫成復仇女神,我樂見XDDD懷念第2集他調戲小柚子的模樣,壞壞的….那個才是我想看到的腹黑木村!!!雖然最後3(?)話的他其實比較帥,比較有吸引力,但前面那些究竟來幹什麼呀?蔡風見那麼用力「模仿」他又有什麼意義呀?!(吼~~~)淺野大媽!!!!!!!!!!!!!!!!!!!!!!!!!!!!!!!!!!!!!!!!!!!!!!!!!!!!!!! (雖然我比較想砸後藤博幸多一點)GUEST不是8人嗎?我記錯了嗎?宮藤SAN果然最高,他沒有令我失望喔……其實我最想木村X宮藤,據說他們曾合作過TV\’S HIGH而且作為徘優宮藤,他們在GIFT已經合作過吧?!TBS…..(不過木村在TBS也有固定的STAFF,肯定不是磯山P………)現在就覺得TBS比較用心,比較像樣,就是不待見CX!最好CX全砸!(JOKER例外)

  26. 笨蛋就笨蛋吧雖然有一些所謂歷史上超級高段的藝人,會急流勇退,永遠將自己的身影鎖定在最輝煌的那個時代但是,比起這樣的人,我會更欣賞忠于藝人這個身份,一步一步的,讓自己不同年齡階段呈現在觀眾眼前的藝人從年輕到年老,在熒幕上塑造不同角色,從主角到配角阿部寬已經不也是俊美動人嗎?現在只好在trick里面調侃一下年輕的貌美 XD現在已經完全蛻變成常常跑去飾演怪叔叔的角色啦(不要告訴我新參者的加賀不是怪叔叔 XD)J家的藝人相對就比較慘烈一點畢竟有那個著名很剝削的事務所在很難自己去把握說要接怎樣的片子如果既然有不少年輕人和小宮合作的cases,那麼,captain什麼時候也被小宮給打造一下呢?我一直抱著這種信念 呵呵(破罐子破摔?)另外,最近的新人感覺還是有點弱,貌似沒有多少能獨抗大旗的

  27. Guest的list應該會增加,如果不意外,自戀應該會有11話吧這次小宮讓我失望的,自戀果然無法超越虎龍(笑)不過已經有達到曼哈頓的程度,只要稍微努力一下,就能超過 XD所以現在要用盡全力呼喚 尾美、mitchy、紅衣女他們也來玩,既然愛子媽媽桑都加盟了TBS這幾年真的會比CX用心 唉,NTV也很用心我是希望大家都繁榮比較好,這樣我們這些觀眾才會有眼福呀~~~

  28. 所以…..就把葉月蓮介看成木村不太成功的轉型嘗試吧他還是可以再來一次「演壞人」,只要有機會,只要還在這圈子,就有機會當然,日劇就算吧(其實我很想他改投朝日,但朝日的成本控制那麼狠他們不會付那麼高的價錢的…..單集特別劇XDDD)CAPTAIN其實很適合拍少年手指虎XDDDD 請命運之神撮合宮藤SAN及CAPTAIN吧!(阿部怪叔叔是越怪越有味道啦XDDDDD)最近斷層喔…..台前跟幕後也是啦TBS、NTV、朝日,甚至是NHK都CX用心,很想知道CX近年搞什麼鬼….題外話,CHASE接近看完,劇情不錯(雖然還是有點複雜)但真的很不喜歡NHK的拍攝手法,很沉很實,連朝日都沒他們那麼悶…

  29. NHK走紀實嚴謹路線(茶)而且他們的日劇受眾群小,反而利于他們自己搞內部測試天天測試模糊寫實鏡頭呀、暗沉顏色呀、搖晃的拍攝呀我的口味蠻廣闊的看多了明亮、美艷、每個鏡頭都要打至少3快以上的光板保證男女主角臉上的毛孔看不到的特效NHK仿佛一記新甜品,刺激著我的味覺而且事實證明只要劇本寫得好,就算劇情有點亂扯、狗血、太多巧合(對!就是chase)還是照樣有人氣坂本裕二同學上個季度很厲害哦感覺上,原創劇本方面,他的mother + chase 簡直可以算是上個季度的No 1 + No 2了新參者不算,不是原創劇本,而是拍攝的也有不少瑕疵(劇情沒有那麼出色)話說 captain能合作的劇本家真的蠻多選擇呀像是小宮、最近的坂元、還有不婚男的尾崎将也 最近表現都蠻亮眼的干嘛每次都找 淺野大媽啊、北川大媽啊 搖頭

  30. CHASE的寫實,一比CX的不毛地帶(號稱沉實,還是比NHK光鮮得多~)差太遠XDDD其實我看過NHK跟香港電台合拍的偶像劇就不算太沉實啦,不錯(有成宮寬貴的~)我想看MOTHER,但怕太沉重新參者我拼著絕對零度來看,就覺得後者比較優秀劇本有瑕疵但也有亮點新參者看了3集就停了,東野圭吾的小說改編難度很高…..CAPTAIN近年其實合作水準最穩定的腳本家是以下兩位:井上由美子 及 福田靖近年他也開始找不同的人合作,腦先生的蒔田光治X森下佳子不算很成功,好歹有不一樣的感覺嘛華麗一族有原作,改編的是橋本裕志,也不錯是說就是CX不長進,明明今次應該是古家和尚的(吼)是誰把古家和尚嚇退了?! 是誰把淺野大媽搞來?! (吼吼吼)算吧,大和號是山崎貴伉儷,也是新鮮拍檔……其實我蠻想看他拍橋部敦子的戲,平凡人的主角嘛…..雖然他現在很難當平凡人…..笑……

  31. 新參者可以堅持一下,這個故事根本就是人情劇幾乎和案件本身沒關系的 XD而且主題曲真是超級好聽啊,又很貼切NHk養了一堆和主流電視劇文化不太一樣的"另類"Staff 呵呵A先生還是不要走平凡人路線吧比如一般的工薪階級,每天還要為房貸發愁那種,否則八卦雜又有話題可以說了,某大神最近落魄到飾演平凡角色,人氣大降之類 = =||||大和號 我蠻擔心里面的3G效果也

  32. 有空我會繼續堅持新參者但夏季吸引我的實在太多了~其實我希望A大叔試試NHK (非大河劇,時間不容許嘛,那些幾集的就可以一試)落魄演平凡角色,他還是可以閃亮的只是沒有人有這種想像吧畢竟他已經不是十多年前的氣質就算月戀砸了,他渾身一股「大神」氣息XDDDD大和號那些可能比較適合他? 其實我想看他演時代劇不一定是龍馬喔,像武士之一分就很好看~大和號的3G效果,不能擔心太多的,只求別太假就成….

  33. 提起大和號的3G 我滿腦子全是奧特曼打小怪獸的那種 囧囧囧日本電影界很奇怪,明明技術拍攝都是一流,可是每次3G的東西就level低下到令人發指 超詭異就是了反而ACG方面的很強(這點是我一直不太明白和理解的)關于平凡角色captain真的要去學學田村正和人家雖然從小就一身貴氣逼人,無論在哪里拍攝都是有專椅待遇的王子可是平凡角色一樣接得毫不突兀呀

  34. 大和號暫時的預告是ok的重要是,captain很帥XDDD作為田村正和的「接班人」CAPTAIN已經學習了他不少……(包括總理)我怕他學田村爺爺60歲還跟伊東美咲談純愛@@希望他以後會接到好的平凡角色啦武士之一分是平凡角色喔,山田爺爺把他調教得不錯喲~

  35. ==》我怕他學田村爺爺60歲還跟伊東美咲談純愛@@其實沒有什麼不少呀,田村爺爺和太多“幼齒”女優談過戀愛了一點都沒有違和感 笑木村如果真的哪天能做到這步也可以再創一個神話呢武士一分 稍微有點不算太平凡我想說是類似田村在谁よりもママを愛す 里面那種感覺的 XD~~~

  36. 武士的一分已經是他最近演過最平凡的角色(茶)我只怕有天他要跟八木優希演情侶(笑)可能,真的會有這一天XDD

  37. 我只怕有天他要跟八木優希演情侶(笑) ==》如果按照田村樣的軌跡來看的話 真的有這個可能不過……我覺得八木優希……可能性倒不大因為她的臉……感覺長大會殘得厲害

  38. 八木是近年木村點名的子供女優XDDD當然,現在要他配志田未來,也不是不可…..(抖)但志田也殘了很多……

  39. 八木和志田的臉 看起來真的屬于那種會殘掉的還有一個小朋友蠻可能的上個季度 mother里面的愛菜小朋友 好可愛啊~~心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