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參者 山下達郎的街物語

這是一首非常山下達郎的歌曲
一直堅持著自己寫著100%自己風格的山下達郎,每次的歌曲都是讓人如此不能放下耳機,永遠循環播放的樂曲,像入魔一樣抓住你的耳朵
因為是特別為新參者這部劇寫的主題曲,歌詞的意思也相當貼切新參者的整個氛圍

每當主旋律And the life goes on 響起,一種舒暢的悲傷會油然而生。為什麼他每次就能寫出如此挖心的歌曲來呢?

回頭來說新參者,有人會說這部過于矯情,原本很簡單的一個案件,偏要擴張成巨大的一個日劇故事,笑,但是東野的故事,主要就是以人性為主不是嗎?通過圍繞在人形町發生的一個疑似自殺的他殺事件,10組不同的人被卷入其中。看似薄弱而圍繞著各種謊言的人們,其實只是用自卑和誤會蒙蔽了真正的感情。

加賀恭一郎(阿部寬)說:

謊言有三種,第一,為了保護自己,第二,為了欺騙別人,第三,為了包庇別人。

唯一的被害者,原田美枝子說:

即使失敗100次,也不要後悔一次。

雖然一切的起因,是一個悲哀的殺人事件,卻因此解開了10組不同人們的心結,對于擅長了解每個人人物內心的加賀來說,也能露出很難看的笑容了。正如同清瀨直弘(三浦友和)說的那樣,"加賀,你擁有看透人心的能力,開始我很討厭你這一點。但是隨著和你接觸,慢慢我的心結也釋懷了,非常謝謝。"

現實中能洞悉人心的人,也能最終得到這樣的認同嗎?繼續活在這個城市的人們,祝你們幸福,已經逝去這個城市的人物,也希望你們釋懷。因為,無論如何,the life goes on,我,我將會邁步前進。

(加賀恭一郎也將繼續排他51次的鯛魚燒長隊,XD)

歌 曲:街物語
曲 名:街物語

作 詞:山下達郎
作 曲:山下達郎
演 唱:山下達郎

路地裏の 子供たちは
知らぬ間に 大人になって

本当の 愛のことを
少しずつ 知り始める

たそがれに ときめいて
雨音を さみしがる
あいまいな 季節さえも
たまらなく 今 いとおしい

めぐり逢い 惹かれ合い
「幸せになろうね」って
ささやいて この街の
物語になっていく
不器用な恋の記憶

And the life goes on…
And the life goes on…

さよならは 終わりじゃない

想い出は 消せないから
この道で 二人して
小さな空を見上けていた

きらめきが 色あせても
ぬくもりは 残っている

アスファルトに 君の影が
焼き付いたまま 潤んでる

手を振って ほほえんで
「幸せになってね」って

つぶやいて 僕はまた
もう一度歩き出そう
この街で生きていこう

And the life goes on…
And the life goes on…

君のこと 忘れない
大切なこと もらった

本当の 愛のかたち
今はまだ見えなくても

物語は続いていく

めぐり逢い 愛し合い
いつかまた 離れていく

手探りで でも 胸を張り
僕はまた歩き出すよ
この街で生きていくよ
物語は続いていく
物語は続いていく…

And the life goes on

這條街的孩子們啊
不知不覺間長大了

真愛是什麼
一點一點開始了解

傍晚時分 心情澎湃
細雨帶著寂寞的聲音飄落
就連曖昧的季節
也不再覺得無法忍受 反而覺得可愛

邂逅、相戀
淺喃「變得幸福吧」
輕聲道著
這條街道的故事
笨拙青澀的愛情回憶啊

And the life goes on…
And the life goes on…

再見不是終結

回憶無法抹去
曾在這條街上 兩人一起
抬頭仰望頭頂細小的天空

就算曾經看到的光輝褪色
余溫猶存

柏油路上 倒影著你的影子
印刻著在我眼中 雙眼被潤濕

你揮揮手 你微笑著
說「很幸福呢」

我低聲說 我也
也將會繼續邁步前行
在這條街生活下去

And the life goes on…
And the life goes on…

從不曾忘記你的點滴
和從你那得到的寶貴的東西

真愛是什麼
直到現在還未遇見

故事還將繼續著

邂逅、相戀
或某一日分離
仍摸索著 但是 內心激動不已
我會繼續邁步前行
在這條街生活下去
故事會繼續下去
故事會繼續下去…

And the life goes on

< STAFF >

 企 劃:那須田淳
 原 作:東野圭吾「新參者」
 製作人:伊與田英德、中井芳彥
 劇 本:真野勝成、牧野圭祐
 導 演:山室大輔、平野俊一、韓哲、石井康晴
 音 樂:菅野祐悟
 音樂製作人:志田博英
 協 力:人形町商店街工會 / 甘酒橫丁商店會
 主題曲:山下達郎「街物語(まちものがたり)」
 播 出:2010年4月18日~6月20日 TBS 共10回

< 出演 >

 加賀恭一郎 … 阿部寬(39歲)
 松宮脩平  … 溝端淳平(26歲)
 小嶋一道  … 木村祐一(44歲)
 上杉博史  … 泉谷茂(55歲)
 青山亞美  … 黑木美沙(25歲)
 中村    … コッセこういち
 川口    … 下総源太朗
 三井峯子  … 原田美枝子(45歲)
 清瀨弘毅  … 向井理(22歲)
 清瀨直弘  … 三浦友和(53歲)
 岸田要作  … 笹野高史(60歲)

< Guest >

 上川菜穗  … 杏(第1話)
 上川聰子  … 市原悅子(第1話)
 佐佐木修平 … 石黑英雄(第1 2話)
 田倉慎一  … 香川照之(第1 10話)
 吉岡多美子 … 草刈民代(第1 2 4 6話)
 菅原美咲  … 小泉深雪(第1 2 5 9 10話)
 北村美雪  … 紺野真晝(第1-3 5-7 10話)
 奈奈    … 沢木ルカ(第1-10話)
 柳澤麻紀  … 柴本幸(第1 3-6話)
 柳澤鈴江  … 倍賞美津子(第2 3話)
 枝川泰治  … 寺島進(第1 2話)
 枝川賴子  … 夏川結衣(第1 2話)
 望月綾名  … 橋本真實(第1 2 4 7 9 10話)
 岸田克哉  … 速水直道(第8-10話)
 寺田玄一  … 原田芳雄(第1-4話)
 宮本祐理  … マイコ(第1-3 6-10話)
 光岡彰文  … 惠俊彰(第4話)
 上川文孝  … 小林隆(第1話)
 前橋京子  … 松本あゆ美(第1話)
 刑事    … 阿南健治(第1話)
 亀田誠一  … 津田寛治(第1話)
 亀田貴子  … 麻生祐未(第1話)
 亀田誠一  … 内海桂子(第1話)
 女公關   … 宮地真緒(第2 4 8話)
 柳沢尚哉  … 大倉孝二(第2 3話)
 店員    … 小倉優子(第3話)
 日用刃物店 … 前川清(第3話)
 寺田志摩子 … 松本じゅん(第4話)
 沢村香苗  … 波瑠(第4話)
 沢村秀幸  … 心之介(第4話)
 藤原真知子 … 綾戸智恵(第5話)
 篠塚祐   … 柏原収史(第5 10話)
 咖啡店店長 … 八代英輝(第5話)
 Kouji 橘  … 谷原章介(第6話)

 
< TAGS >

drama dorama 日劇 2010春季劇 新參者 阿部寬 加賀恭一郎

< Related >

  • 新參者 Wiki(日文)
  • 第一话 2010年4月18日 煎饼店的女儿(煎饼屋の娘)
  • 第二话 2010年4月25日 料理店伙计(料亭の小僧)
  • 第三话 2010年5月02日 濑户物屋媳妇(瀬戸物屋の嫁)
  • 第四话 2010年5月09日 钟表店的狗(时计屋の犬)
  • 第五话 2010年5月16日 蛋糕店的店员(洋果子屋の店员)
  • 第六话 2010年5月23日 翻译家的朋友(翻訳家の友)
  • 第七话 2010年5月30日 刑警的儿子(刑事の息子)
  • 第八话 2010年6月06日 清洁公司的社长(清扫会社の社长)
  • 第九话 2010年6月13日 工艺品店的客人(民芸品屋の客)
  • 最终话 2010年6月20日 日本桥的刑警(日本桥の刑事)

11 responses to “新參者 山下達郎的街物語

  1. 阿部叔演的加賀很有味道開始我一直在想兇手會不會是三浦如果真是這樣的話 那就和流星之絆一樣了還好看到過半的時候就沒有這種懷疑了向井理雖說是三番 但是戲份真的不多還是螢之光2裡出境多。。。PS.【通過圍繞在人形町發生的一個疑似他殺的自殺事件】我記得最後還是他殺事件啊 應該不算是自殺事件呢

  2. to wendy:P 不好意思 寫反了 …… 面壁開始我也這樣誤會著,但是發現明顯被劇情引導成這樣就放棄了想法甚至想說是不是鯛魚燒是罪魁禍首 XD向井理演技還略欠火候,掛3位……和長期客串的角色感覺差不多……甚至不如偶爾露一個小臉的柏原収史這個片出彩的地方除了大叔的演技外還有一種思路吧:即人和人之間的溝通、謊言也不一定是真相、每個人內心都有無奈和希望片頭也是亮點,每次捏小人的動作蠻有趣,害得我總是猜測下一話,阿部又要捏誰呢?

  3. 而且捏的手勢也很微妙呢 會改變東野就是擅長寫人性早期的推理倒顯得過於強調詭計佈局了類似白夜行 幻夜這種我更喜歡X更是巔峰 之後的苦惱和聖女相較之下就顯得薄弱了一些雖然MASHA演湯川比較裝腔作勢但是鑑於他自己說自己不擅長演感情戲這種說法我倒還蠻期待伽利略有後續的對於這位大叔 我希望他多唱歌 少拍戲龍馬結束之後好好休息一下可以考慮把泡麵換成掛面之類的。。。另外 這位大股東+大前輩也可以好好提攜一下後備小出同學嘛~~額。。。扯得好遠 好發散 F大你能看明白不?。。。

  4. 哇 看得清晰 相當清晰東野的白夜行其實我會喜歡呀就是因為喜歡,所以當時看的時候才會罵……然後還惹得許多人每年跑過來蹲白夜行那幾篇po罵我😄 哈哈不過白夜行有點太絕望的愛了, 相比之下 我喜歡X不難看出,東野同學推崇【堅定不移】的愛說起那部電影,根本主役是堤真一湯川純粹是為了接場的大家都知道我們的masha弟弟演技不好所以為了宣傳X電影,才會大張旗鼓跑去先拍了一部連續劇還在連續劇中調用了那么多大卡的guest來撐劇過去的美女野獸是如此現在的泡面龍馬也是如此那些對masha演技的盲目崇拜和異議純粹是因為不了解這個人呀但是,并不能說masha弟弟沒有投入,每部戲他都超投入的美女野獸之後把自己搞得很夏威夷風,從此喜歡往身上掛飾品湯川之後又喜歡走無厘頭笑話風這次龍馬更加玩的過分了,他超級喜歡怪物容堂公的,天天在radio里面cosplay

  5. 大股東有提攜后輩哦,這不是在“百忙之中”跑去幫美丘錄主題曲麼只可惜,別人拍大河劇都會忙到天昏地暗,什麼通告都不能接可是這個泡面弟弟卻每天很閑,玩cosplay啊、出唱片啊、拍廣告啊,還長胖了😄

  6. 句句說到我的心坎上上!!!MASHA大叔 其是我一般都稱呼他為文盲的 我在此換上我一貫的稱呼比較順口話說文盲大叔 拍個大河還能有時間去出唱片 拍廣告 這一點我真的覺得他老人家現在很變本加厲的圈錢出啥都弄三個版本 搞得我心裡癢癢的又痛痛的 後悔沒在演唱會上拿瓶子砸他!!!文盲現在的自我感覺一定很好 BROS會員在湯川後增加了那麼多人每次看到人家說他只要往那一站 就是不演也引人注目之類的 我就很無語他老人家雖然投入+努力 但是論演技真的就是小學生級別當然 進步我們還是都看到的 龍馬第二部裡面明顯比第一部放得開了但是 在一幫演技出眾的人面前 他就很容易被比下去 顯得特別有“演”的痕跡

  7. 他的廣播。。。我覺得他也蠻人來瘋的 而且不容易從一個角色中走出來總會持續一段時間特別熱衷一樣事情 之前的蛋白質餐也是 都吃出腎結石了 這人就是吃了沒文化的虧!這次幫忙美丘也是挖出了給天國的大輔裡的歌 填個詞就交差了 還號稱通宵了 要超越櫻坂我倒現在都沒有明白它超越在哪裡?! 當然櫻坂在我心中地位一般 只是霓虹人民非常喜歡而已我心中的第一是邂逅 修二 HEART~~~~~不過嘛 螢比少年好聽多了 少年有兩句音調特別像牙醫的希望。。。

  8. 瓦咔咔 句句深入我心坎這位“沒文化真可怕”的大叔,記得7-8年前他還是一個人在電臺孤軍奮戰,那時候話更多不知道什麼時候抓了彰久kun過來幫忙,就開始慢慢話變少了我還是蠻喜歡聽每次TFM開頭的口白的,最近一段時間這段口白很草草,讓我火大比起在日間時段的TFm,allnightnippon的話題會開放得多(或者說開放得過火了,XD)說起最動聽的歌曲,還是heart那個時代的比較好~我的no1應該是squall 然後才是heart ……托amuse的福,螢的mV貌似已經拍攝完畢,而且是吉高的casting~~怪叔叔上個禮拜感嘆說他竟然沒有和吉高小姐共演,殘念呀(又在動什麼念頭)

  9. allnightnippon基本就是沒有什麼尺度其實呢【魂のラジオ】的發音 有點像【他媽垃圾】所以呢 事實上我私下一直都是這麼簡稱這檔節目的。。。(汗)squall也是我的大愛之一 以前的歌就是比現在的好聽很多~~美丘看到現在 個人覺得還是不錯的文盲大叔不是還在廣播裡說自己是部長麼。。。

  10. 我從來沒想到過居然能念成【他媽垃圾】 這樣一說 還真有夠像啊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 不囧大人…………………… 這個大叔 哈哈哈(請寬恕我這次的回復基本上全是無內容,笑死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