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馬傳 第25話 寺田屋的母親

2010年6月20日 第25話「寺田屋的母親」

從23話開始,福田編劇就一直在拖戲,為了熬到28話武市(大森南朋)的生命結束,沒什麼東西好說的福田先生一直在負隅頑抗。嘆。

抵達伏見寺田屋(船宿)的泡面頭(福山雅治)猛然發現一神似母親的女子——寺田屋的老板登勢(草刈民代)。自從18年前,自己12歲時,母親病重身亡,泡面頭還是第一次見到那張只存在腦海中的臉。

這個世界上竟然有如此神似的人嗎?想到這個,讓泡面頭無法入睡,奔出門外。深夜的河邊,女老板抽著水煙,唱著歌謠。兩人相談甚歡,當然,既然有好機會絕對不要放棄,泡面頭懇求女將大人喚他一聲龍馬。笑,結果是泡面頭一臉認真地說

“一點都不像”跑掉。然後回到了神戶繼續自己的海軍操練。

元治元年(1864年)7月,吞不下一口惡氣的長洲,打著為了救出天皇陛下的口號,在御所的蛤御門和幕府展開了戰役。然而長洲的夢在薩摩藩的對抗下,長洲的野望破滅了。久坂玄瑞(やべきょうすけ)在烈火中切腹。詭異的事情發生了,居然還活著……(這個人根本就是膽小鬼吧,每次開戰都一個人躲起來……囧)

任何戰爭對平民百姓和城市來說都是一場滅頂之災,長洲和薩摩藩的小小一戰,讓整個京城陷入了荒亂。不知道是出自私心還是色心(笑),泡面頭拖著阿龍一家跑去投靠寺田屋的老板娘,硬要老板娘收留阿龍家人……而老板娘還真的收留了他們(真是太亂來了)被龍馬無意中稱自己還是笑容最美的阿龍,漸漸地對眼前這個天然男產生了興趣。

土佐方面,原藩主大人容堂公(近藤正臣)天天沉溺在酒精之中,向往著他掛在墻上的西方極樂世界。不被允許懲罰身為上士的武市,後藤象二郎(青木崇高)只好竭盡全力在肉體上折磨以藏(佐藤健),精神上折磨武市(大森南朋)

暴風雨終于襲擊了神戶的海軍操練所,徳川慶喜(田中哲史)為報私仇,決定要組軍隊去回收不聽話的長洲。在會上,被耿直的麟太郎(武田鉄矢)先生直言道:“在和國外關系劍拔弩張的這種亂世,您還要內斗嗎?”因為面子被駁,早已看麟太郎不順眼的慶喜,挑起龜彌太曾待過海軍的事情,隨便把麟太郎先生給滅了,免了他的海軍取締役的職位還要封閉神戶操練所。麟太郎先生向大家公布這個消息的時候,內心懷著因自己的耿直導致大志被折段的懊惱向200眾的學生們行了大禮伏地陪罪道歉。

另一方面,實在看不下以藏天天被虐待已經人鬼不分,彌太郎(香川照之)跑去找武市求他能招供讓以藏解脫。誰知道,武市竟然拿出三只綠盈盈的饅頭,詭異地對他說讓他拿去給以藏食用。雖然可以解釋為武市關心被折磨的以藏,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武市也太……擔心以藏會支持不住說出他的大志,才拿出毒饅頭希望以藏能自殺……

脫藩、流浪、四處拜師……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找到的夢想——海軍,卻在未正式成立前,竟然這樣被擊滅了,龍馬強忍著悲痛,感到茫然失措。

龍馬傳中道具和場景準備的小細節,我還是蠻中意的。比如武市得志時,常常會擺在桌案頭山茶花;阿富鐘愛的金魚;和登勢點綴在廳堂的睡蓮水盆。在古時艱苦的條件上,這種帶著顏色的漂亮事物點綴著人們的心情。

Keywords

福山雅治 fukuyama masaharu drama dorama 龍馬伝 龍馬傳 ryomaden 坂本龍馬 大河劇 日劇 01冬 龙马传

Related

7 responses to “龍馬傳 第25話 寺田屋的母親

  1. 嚴重同意拖戲一說!實在是太明顯了,看看收視的下滑多少證明了這一點。福田先生,你切腹吧!(冗談喲冗談~~哈哈~~)

  2. 😄 我也希望他能切腹~~~不過本來龍馬這種被別人寫爛掉的題材,要重寫又不能和以前過于類似,就蠻困難的加上他這次是第一次接大河劇很多時候的表現方式頗像在寫他擅長的時代劇難免有種角色太多,重心抓不準的錯覺加上我們的主角,大家都知道演技實在不屬于能一個人撐臺柱般耀眼結果更加變成配角們很奪目,主演反而變成跑龍套的串演員了 XD但是好在,大河劇本來就應該是一個團體的群戲,大家玩得開心就好啊,反正這次的收視率加周邊,贊助商和NHK都有得賺列

  3. 主角先生接這部戲總體來說還是賺了口碑的畢竟他之前給別人的印象就不是演員以歌手的形象來演戲到這個程度也算是不錯了倒也不是我們FANS偏袒他 他的確是很努力了但是有些動作要么過火 要么不足 這個的確是需要再繼續磨練還有一些例如哭戲看著像在笑之類的 實在是文盲先生的長相問題 和演技無關。。。哈哈哈哈~~

  4. 😄 福山的長年飯好像都蠻毒舌的所見之地,大家都對這個主角演技不佳直言相對因為爛就是爛啊~~不過最近我有跑去偷偷看別的討論組好像大叔從伽利略培養出的一群新粉要麼就是對這次龍馬傳褒獎更多的是對龍馬傳詬病的議論極力反抗~~XD至于那個哭戲好像在笑 他雖然顏變老 但是這張臉的這個最大特點沒能從臉上抹去😄 哈哈 真可憐但是話說回來人家真正演技高段的,要多年功力才能修煉出 哭中帶笑~笑中帶哭~ 福山DD ~~拍拍~

  5. 哈哈哈哈 文盲大叔倍感安慰 他的哭中帶笑不用修煉了~~伽利略新培養出來的那批新粉不DJ龍馬的居多 覺得大叔變殘了。。。用湯川的那張顏來對比龍馬的那張顏 我覺得她們的確會覺得很難接受尤其是龍馬寫真裡面還有一張超大特寫 那上面的褶子+眼袋+粗毛孔 我估計不DJ的人要背過氣去了。。。不過 我個人大愛那張 足夠真實 咱文盲叔雖然唸書少 寫的歌詞繞來繞去就那幾個關鍵詞 但是貴在為人真實!不做作!龍馬演到今天這個份上 他是真的很努力了 不過該批評的地方還是要批評 他那演技也就只能關起門來跟自己比比 然後在廣播裡讓莊口和今浪吹捧兩句這次拍劇還回了長崎 順便還帶動了旅遊業(其實去年的稻佐山就帶動了) 足矣~足矣~

  6. ==》 伽利略新培養出來的那批新粉不DJ龍馬的居多 覺得大叔變殘了。。。 他們如果有見過大叔30歲左右的樣子,像是heart時代不會更難過嗎 呵呵 甚至比起美女野獸時代,湯川已經算是老頭了再說龍馬的整個劇組都是走男人路線,呵呵==》尤其是龍馬寫真裡面還有一張超大特寫 那上面的褶子+眼袋+粗毛孔 我估計不DJ的人要背過氣去了。。現在第三部有覺得片頭曲的龍馬更加蒼老了嗎 整個感覺60+呀~~==》咱文盲叔雖然唸書少 寫的歌詞繞來繞去就那幾個關鍵詞 但是貴在為人真實!不做作!這個人蠻多方面還算真實啦 不過藝人,多少有做作的成分==》這次拍劇還回了長崎 順便還帶動了旅遊業(其實去年的稻佐山就帶動了) 足矣~足矣~我在想說29話會變好看其實是因為大叔回家了~~~

  7. 60+。。。哈哈哈哈 是我已經完全無視他的顏了麼?我好像已經沒有什麼感覺了HEART時代的大叔真是太美好了~~美好得我要犯花痴了。。。(這種時候我就不叫他文盲了)我心中的修二君 看一次 歡喜一次 其實也沒有特別的演技 但就是順眼啊!(我知道很多人不待見《邂逅》)勝子媽媽都不願去現場看他拍戲 但是回到故鄉的感覺總是不一樣的 我可以想像 他一定又帶人去吃拉麵了。。。牆上估計又會多個簽名什麼的吧。。。等我去長崎的時候也要親口品嚐一下 要是不好吃的話 我要好好地寫信去罵他!(據說味道一般的。。。)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